痛風病哪些蔬菜不能吃,痛風哪些蔬菜能吃?哪些蔬菜不能吃

2022-03-29 11:56:34 字數 5119 閱讀 1468

1樓:

痛風患者應謹慎食用香菇。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和大量穀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鵝氨酸等,其中香菇多糖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但香菇嘌呤含量為214.

5mg/100g,為高嘌呤食物。因此痛風應謹慎食用香菇。

飲食建議

痛風是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藥物**必須配合飲食**才能更好地控制病情、減少**,嘌呤代謝紊亂是痛風發生的根源,這就要求痛風患者要實行低嘌呤飲食,要嚴格控制食物中嘌呤攝入量。1、痛風急性發作期,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100-150mg之間;2、痛風穩定期可適當放鬆,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300mg左右。

2樓:畸形的豬

蔬菜當中的黃豆、扁豆、紫菜和香菇不建議食用,豆類食物以及菌類食物都屬於含有嘌呤物質較高的食物,不建議過量食用,菠菜屬於含草酸較高的食物,想吃請焯水食用。

3樓:勵君豪

我只知道痛風患者不能吃萵筍

4樓:他不在這裡你

海鮮類,豆類,含嘌呤成分的食物不能吃,易發作。

5樓:姊娽來談情說愛

高嘌呤食物都不能吃,蔬菜的話菠菜和花椰菜不能吃,香菇也不能吃

6樓:長壽良方

痛風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定要注意!

痛風哪些蔬菜能吃?哪些蔬菜不能吃

痛風患者什麼蔬菜可以吃什麼蔬菜不能吃

7樓:無聊聊社會

下面列出嘌呤存在各種食品中的情況,供患者安排膳食時參考。

1.不含嘌呤或嘌呤含量很少的食品

五穀類:大麥、小麥、大米、小米、蕎麥、高粱、玉米、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白菜、萵苣、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番茄、蘿蔔、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水果類:各種新鮮水果、乾果。

蛋、乳類:雞蛋、鴨蛋、皮蛋、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冰淇淋。

飲料類: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

其他:各類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

2.嘌呤含量較少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75mg)

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肉食類:羊肉、火腿、雞、燻肉、牛肉湯。

麥麩、麥片、粗糧。

蔬菜類:黑豆、綠豆、紅豆、花豆、豌豆、菜豆、豆乾、豆腐、萵筍、菜花、菠菜。

3.嘌呤含量較高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75~100mg)

魚類:鯉魚、噱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肉食類:薰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肉湯,動物肝、腎。

禽類:雞湯、鴨、鵝、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4.嘌呤含量很高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150~1000mg)

胰臟、鳳尾魚、沙丁魚、牛肝、牛腎、腦、濃肉汁

以上由長春航天yiyuan痛風示範專科專家提供!!長春航天醫院痛風**示範專科,採用國內首創的(tf)三聯一體~整合修復**,為痛風患者解除病痛

8樓:長壽良方

痛風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定要注意!

9樓:陌灬梅

比如南瓜、冬瓜。馬鈴薯、甘薯、紅小豆等。都是可以選擇經常服用的。另外要注意不要喝菜湯,不要吃海鮮,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瞧下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豆製品、芽類蔬菜,少吃,其他蔬菜無禁忌,多吃羅卜海帶,具體的話你可以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下,他家的技 術還是不錯的,水平也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娃娃菜和其它各種蔬菜水果,忌海鮮,豆製品,動物內臟,戒菸戒酒,低脂低鹽飲食,多喝熱水,有時間還是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一下較好。

12樓:遺失的往昔

可以吃的太多了,給你說一下不能吃的吧。香菇,豆芽,菠菜,豆製品等。其餘都有吃

13樓:

啤酒,動物內臟還有豆製品都不能吃,別的還好。

14樓:清淡如水的女

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米飯、糖等可以吃的,還要多飲水,要戒酒,最好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進行**,畢竟專業一點的比較好。

15樓:broken淼

痛風患者可以進食各種水果,蔬菜僅是要少食菠菜,飲食低嘌呤。少食肉類、海鮮、豆類等,戒酒、多飲水,有時間就去雲南疼痛病醫院檢查**下。66△30△999△9連起來

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和什麼蔬菜

16樓:

痛風不能吃酸性水果。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酸性水果中含單寧酸,與海味同食會與蛋白質凝固。

一種食物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單靠人體的味覺來識別。我們不能很單純地以為酸味的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有些澀的就是鹼性食物,所以我們很容易將檸檬、橙子、蘋果等有些酸味的水果當做酸性食物,其實它們屬於鹼性的。

想要分清楚食物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靠化學ph試紙測定來判斷,也不能靠味覺判斷,更不能靠生活經驗判斷。食物的酸鹼度,是取決於這種食物中所含有的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的。

17樓:小花花花哇

1.不含嘌呤或嘌呤含量很少的食品

五穀類:大麥、小麥、大米、小米、蕎麥、高粱、玉米、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白菜、萵苣、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番茄、蘿蔔、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水果類:各種新鮮水果、乾果。

蛋、乳類:雞蛋、鴨蛋、皮蛋、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冰淇淋。

飲料類: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

其他:各類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

2.嘌呤含量較少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75mg)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肉食類:羊肉、火腿、雞、燻肉、牛肉湯。

麥麩、麥片、粗糧。

蔬菜類:黑豆、綠豆、紅豆、花豆、豌豆、菜豆、豆乾、豆腐、萵筍、菜花、菠菜。

3.嘌呤含量較高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75~100mg)魚類:鯉魚、噱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肉食類:薰火腿、豬肉、牛肉、牛舌、

小牛肉、兔肉、鹿肉、肉湯,動物肝、腎。

禽類:雞湯、鴨、鵝、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4.嘌呤含量很高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150~1000mg)胰臟、鳳尾魚、沙丁魚、牛肝、牛腎、腦、濃肉汁

18樓:長壽良方

痛風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定要注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主要是動物的內臟,海鮮,特別是那些貝類的動物,比如說蛤、蠔還有肉汁、濃湯等等這些都是嘌呤非常高的東西。

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介紹中等嘌呤的是指魚、蝦,還有一些紅豆、綠豆、黑豆,這些都是中等嘌呤的。

低嘌呤的食物是可以吃的,比如說果類、蔬菜、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這些是低嘌呤的一些食物。

有那4種痛風不能吃的蔬菜?

20樓:你莫問

痛風不能吃的蔬菜有菠菜,雖然菠菜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含維生素也是比較高的,菠菜內有大量的草酸,在患有痛風期間吃菠菜,很有可能會導致尿酸升高。

痛風不能吃的蔬菜是豆芽,也不可以吃辣椒和洋蔥之類的,因為這些食物是會導致痛風加重,還會影響到病情的恢復,還有一種情況是會導致關節出現疼痛的情況,也會導致身體出現發熱的狀況,還有可能會在睡夢中被疼醒。

21樓:匿名使用者

1、黃豆芽——不利於疾病的**

黃豆在發芽的過程中,黃豆中含有的蛋白質還被分解為可溶性的肽與氨基酸(發芽3~4天的豆芽菜中,氨基酸及維生素c的含量為最高,此時豆芽長度為3~4釐米)。

不但增加了豆芽的鮮度,而且使豆芽中蛋白質的利用率比黃豆有所提高。雖然黃豆發芽後營養更豐富,但是黃豆芽的嘌呤含量相對較高,所以不建議痛風急性期食用。

2、菠菜——易引起痛風結石

菠菜對心血管疾病有積極的預防作用,多吃菠菜可以將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25%。此外,菠菜還有助於控制血糖。

然而,菠菜的草酸含量很高,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所以有草酸鈣結石的痛風患者不宜食用。另外,菠菜的嘌呤含量也較高,在痛風急性期最好不要食用。

3、扁豆——導致尿酸升高

中醫認為,扁豆具有健脾、消暑、養胃、止瀉的功效。《滇南本草》中說,扁豆能」治脾胃虛弱,反胃冷吐,久瀉不止,食積痞塊」。

扁豆中所含的物質能防止腸梗阻,還具有防止胃潰瘍穿孔的功效。但對於痛風患者來說,扁豆含嘌呤較高,在痛風急性期應限制食用。

4、醃菜——加速尿酸沉澱

醃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和一定量的鈣、鎂、鉀,發酵中也可產生少量的b 族維生素,所以飯前少吃一點醃菜作為開胃食物是可以的。

然而在醃菜時,容易使加入的食鹽轉化成亞硝酸鹽,最後生成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等。

另外,醃菜中含有大量的鈉,鈉有促使尿酸沉澱的作用,加之痛風多併發高血壓、冠心病及腎病變,所以痛風患者不宜食用醃菜。

22樓:小家庭啡擲

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啤酒、紅酒等酒精性飲料,做到嚴格戒酒,以防急性發作。不吃動物內臟如動物肝臟、胃、大腸等,另外,也不要吃沙丁魚等海洋類魚產品,花甲等嘌呤豐富的食物。而對於瘦肉、菠菜、草魚等淡水魚類等含嘌呤中等的,可以適當食用,也應該避免進食過多。

多喝水,適當控制體重,**都有助於疾病控制。做到嚴格控制飲食,對**很重要。

23樓:木易子睿

有蔬菜類,像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豆苗等,這些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蔬菜。

24樓:小氣候畢揭

痛風的患者最重要的飲食指導是食用低嘌呤的食物。因為沒有規律的控制嘌呤的攝入,可以使血尿酸濃度迅速達到隨時發作的狀態。飲食應避免進食動物內臟、沙丁魚、螃蟹等嘌呤豐富的食物;對於中等量的嘌呤食物,如魚蝦、菠菜等應該減少使用;而對於水果、蔬菜嘌呤含量較少,可以增加食用。

且通常痛風患者伴有高脂血症、血糖偏高,以及高血壓等,因此應該注意低脂肪、低糖、低鹽飲食。

痛風不能吃什麼蔬菜

痛風病人的食物有哪些,痛風病都能吃哪些食物

中醫學認為本病急性期常見關節區域性紅 腫 熱 痛,多屬於溼熱痺阻證,此期調治宜清熱利溼為主 緩解期常見關節腫痛反 作,日久不愈,關節周圍可出現痛風石,或出現關節僵硬 畸形 活動受限,多屬於脾虛溼阻證或肝腎虧虛證型,此期調治宜健脾利溼或補養肝腎為主。本病在藥物 的同時,有針對性地採用相應的飲食 有時可...

哪些水果對痛風病人最好,吃什麼水果類,痛風吃哪些水果好

痛風病吃的水果主要蘋果葡萄和適量梨 痛風是寒 要吃棗累和菌類 桂圓也不錯 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物,可以放心食用。吃什麼水果類,痛風吃哪些水果好 痛風痛起來真要命,有些水果有預防痛風的功效,建議大家平時吃一點。痛風吃什麼水果最好 一般水果都可以吃,多多注意 低嘌呤飲食,低熱量飲食,低脂低鹽飲食,高...

蠶豆病除了蠶豆不能吃還有哪些蔬菜不能吃的

這些bai應該沒關係 du我以前就有過 醫生說不能吃zhi蠶dao豆和菠蘿 不能接近蠶豆 回樹哦 蠶豆答花粉也會導致發病。當然還包括一些有蠶豆成分的食物 餡餅等 還有一些藥要注意 比如胃藥 退燒藥等,要請教醫生最好。然後這種病十六歲以後就不怎麼會發病了。希望能幫住你 當然可以,只是藥不能亂吃,病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