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飲食禁忌糖尿病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2021-07-31 00:02:13 字數 1596 閱讀 3554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吃蜂膠。雖然蜂膠口感微甜,但其升高血糖的作用並不是很明顯。相反,其含有的一些黃酮類、萜烯類物質卻具有明顯降血糖、修復受損胰島細胞的作用。

同樣,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免疫力低下,容易受到感染,而蜂膠本身就是一種天然廣譜抗菌物質,具有很好的殺菌消炎的功效,因此,服用蜂膠能起到祛毒消炎、控制感染的作用。

由於蜂膠含有多種氨基酸及豐富的礦物質,很多人害怕會加重腎臟負擔,進一步損害腎臟。雖然蜂膠含有的氨基酸種類齊全,但含量卻很低,屬於低蛋白食品;而對於鉀、磷的含量,目前並沒有具體的數值。但鉀、磷都極易溶於水,而蜂膠含水量較少並且不容易溶於水,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蜂膠鉀、磷含量並不會太高。

同樣,每日食用蜂膠的總量都不會太多,即使鉀、磷含量豐富,總的攝入量也不會太多,長期食用其帶來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

因此,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無論透析與否,適量食用蜂膠都是沒任何問題的!

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

糖尿病腎病可出現尿蛋白、血肌酐升高等情況。首先要積極控制血糖,如果有高血壓要積極控制血壓,平常注意規律的用藥,按照醫囑減藥,定期檢測血糖情況,切勿蛋白尿轉陰就立即停藥。減少導致**的誘因,注意適量運動,防止感冒。

飲食上水腫的患者要限鹽;要優質蛋白飲食,低脂飲食;切記不要亂用其他的藥物,比如服用成分不明的中成藥,以及影響腎臟的藥物。

3樓:北京聯科醫院

總結來說: 三宜三不宜

“三宜”是指——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也要警惕“三不宜”———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糖尿病人甜食不能沾,可長期服用蜂膠,因為蜂膠不含糖,只是有點腥澀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量高的東西不能吃,甜的最好別吃

糖尿病腎病早期應該怎樣控制飲食,糖尿病腎病如何控制飲食

糖尿病能夠造成腎臟損害,糖尿病人如果沒有很好地控制血糖,腎臟損害就會不可避免地發生。糖尿病腎病最早期的臨床表現是尿中含有微量白蛋白,在這個階段飲食控制的要點分3個方面 1 高血糖的控制。攝入適量的膳食總熱量,糖尿病人的熱量需求決定於4種因素,即身高 體形 勞動強度和年齡段 不吃甜食 高糖水果 餐次安...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與其分期有關,具體如下 1 糖尿病腎病早期 尿檢為陰性,無臨床症狀 2 正常白蛋白尿期 一般尿蛋白為陰性,劇烈運動後,尿蛋白為陽性 3 微量蛋白尿期 出現微量白蛋白尿 4 蛋白尿期 可出現蛋白尿 水腫 高血壓 高血脂等,症狀較明顯 5 腎衰竭期 病人可出現噁心嘔吐 血壓增高,嚴重...

糖尿病腎病中晚期有哪些注意事項,糖尿病腎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嚴格限制食物蛋白質,按低蛋白飲食攝入,參照慢性腎功能衰竭中晚期低蛋白飲食搭配方法,以每天0.6 0.8g kg 為標準,如果尿蛋白丟失量較大,有明顯的低蛋白血癥 低蛋白性水腫,就要在此基礎上增加尿蛋白丟失量,同時補充足量的必需氨基酸 酮酸製劑 開同 來維持身體的正氮平衡。2 保證攝入足夠而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