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應注意哪些,飲食應怎樣辦,糖尿病應注意哪些,飲食應怎樣辦

2022-11-12 11:55:15 字數 5624 閱讀 9675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2樓:

糖尿病有3大原因

一飲食不節

二房勞過度

三情志失調

一切的藥物都不治糖尿病。錯了哪一條改哪一條。藥物的**是藥物讓你本身的胰島分泌胰島素

僅此而已,當我們吃藥物不能降糖的時候是你的胰島不工作了壞死了就開始外用胰島素了。醫院是不會說這些的。我只是在講事實僅此而已。

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如果這個可以的話就可以上世界的諾貝爾獎了苦瓜也有人不能用的他這是偏方,不是正方。

3樓:飛一個吧來

少吃糖性食物 不要暴飲暴食

4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5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友必看!4個烹飪技巧,控糖又健康。

糖尿病人飲食應注意哪些? 5

6樓:小雨腹美萊

血糖高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7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1、低鈉高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併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減輕體重,可以適量多吃這類食物。

2、多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低脂低膽固醇飲食

高脂血症的老年要嚴格控制動物脂肪或膽固醇的攝入(飽和脂肪酸),多吃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為主,有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體不能合成亞油酸和亞麻酸,必須從膳食中補充。根據雙鍵的位置及功能又將多不飽和脂肪酸分為ω-6系列和ω-3系列。

亞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屬ω-6系列,亞麻酸、dha、epa屬ω-3系列。

3、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儘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多攝入不飽和脂肪酸

4、「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8樓:璩衛束運駿

由於糖尿病的特殊性,所以在糖尿病飲食方面嚴格控制,少食多餐是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主原則,但是即便這樣,糖尿病患者還是不能完全據握正確的食用方法,有的患者把零食當成加餐,至使血糖升高等。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專家針對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常遇到的問題,支招如下。

1、蘿蔔粳米粥:適用於糖尿病口乾口渴,小便頻數者。

2、西瓜皮: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尿濁者。

3、冬瓜:適用於糖尿病口乾口渴者。

4、糯米花桑皮湯:適用於口渴、尿多為主的糖尿病患者。

5、黑豆花粉丸:適用於腎虛型糖尿病日久不愈、小便如膏者。

6、赤小豆冬瓜湯:適用於糖尿病併發水腫或**有癰癤者。

7、白扁豆丸:適用於糖尿病中消證者。

8、帶殼紅豆: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尿多者。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以上介紹的食譜,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自己加減用料。

9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飲食**的原則包括:

1、控制總熱量;

2、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的飲食成分。

3、少食多餐,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 兩是比較合適的吃法;

4 、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

5 、清淡飲食,不吃糖,少吃鹽;

6、少喝酒,不吸菸。

可以吃梨、桃、草莓、柚子等,每天吃1——2個水果還可以,要吃西瓜,一天吃一斤也可以。水果可作為加餐吃或餐前吃。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及吃水果後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的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1、控制總熱量;

2、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的飲食成分。

3、少食多餐,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 兩是比較合適的吃法;

4 、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

5 、清淡飲食,不吃糖,少吃鹽;

6、少喝酒,不吸菸。

10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糖尿病的**中,飲食**與藥物**佔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11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友必看!4個烹飪技巧,控糖又健康。

12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13樓:美真養生

今天美真要給大家講講一個「健康殺手」,它雖然吃起來很甜蜜,卻隱含著危險,而這個殺手就是 糖。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長期吃高糖食物的人,壽命比正常飲食的人短10-20年,而經常食用糖,也會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風險。那我們要如何控制糖

14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同時要注意多運動 因為缺乏鍛鍊會導致機體的血糖增高 可以適當的進行慢跑 , 騎自行車等運動 , 有助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 還能保持較好的代謝 , 糖尿病人還要遵醫囑按時服藥 , 做到定期監測血糖 。

15樓:

飲食上主要是吃些少糖的食品,超市裡一般都有專賣糖尿病人吃的食品.可以少量的吃些蘋果和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16樓:伍禮冼清華

確實正如你所說,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首先選用複合糖類,控制脂肪攝入;選用優質蛋白:蛋白質佔15-20%,一般情況下蛋白質攝入量需0.8

g/(kg·d)有植物蛋白、乳清蛋白等;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增加膳食纖維攝入。

17樓:淦莊念俊艾

忌食:白糖、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

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宜食:粗雜糧如蕎麥、燕麥片、玉米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

望採納很感謝^_^)y

18樓:畢音慕容祺瑞

少吃糖、含澱粉的。飯後一定常溜達。

19樓:翟識庹昊乾

少吃含糖之類得食物。少吃多餐

糖尿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0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糖尿病的**中,飲食**與藥物**佔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纖維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所佔比例合理。

糖尿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等,量要少,每天吃一個,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此時血糖較低,吃一點含糖的水果,血糖不容易出現明顯的升高,如果餐後立即吃水果,血糖很容易升高。

有些水果最好不吃,如西瓜,葡萄等,吃西瓜等於喝糖水,糖很快被吸收,使血糖升高。糖尿病人是否能吃水果,能吃哪些水果,能吃多少,要通過血糖監測決定。多吃菌類食物,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或者煲湯食療調理血糖。

22樓:

糖尿病人飲食應禁忌一些食用後吸收快,容易引起餐後血糖偏高的食物及調味品,還有一些含脂肪高的食物和食品,如1、簡單糖,俗稱的白糖、蔗糖、葡萄糖等;2、用大米熬粥、用麵粉做成的白麵饅頭、麵條等食物,食用後吸收過快,也容易引發餐後血糖過高;3、富含脂肪的食物,如油條、煎餅、奶油蛋糕、以及各種含油較高的燉湯,導致餐後高血糖,也不利於血糖控制;4、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穩定時最好不吃水果,但可以選擇柚子、番茄、黃瓜替代其他水果,等血糖控制平穩以後再吃其他水果。

23樓:抄迎戎

糖尿病飲食一定是要科學合理的攝取營養,不讓血糖波動大,或是吃很多短時間內會讓血糖升高很多的食物。比方說稀飯、甜食以及含澱粉內的土豆、藕、豆類這樣的食物,都要適當的限制。還有糖尿病患者儘量不要喝酒,要戒菸。

24樓:霄育兒

對糖尿病人來說,飲食**是控制血糖的重要基礎,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主要有這4方面:

1、控制含糖食品。嚴格控制食用糖、蜂蜜,高糖水果等,食用這類食品,會導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

2、五穀雜糧以及高纖維食物。這兩類食物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輔助降低血糖,還能夠增加飽腹感。

3、奶製品。奶製品中富含可以緩解糖尿病的鈣和維生素d,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還能夠幫助預防糖尿病。

近些年來,被譽為「沙漠**」的駱駝奶,就是很好的選擇。駱駝奶中含有的天然胰島素是牛奶的數倍,乳糖含量則比牛奶低很多。所以比起牛奶,駱駝奶更適合糖尿病人飲用。

例如醇駝駝奶,產量低,營養價值高,是營養學家與醫生們非常推薦的飲品。

4、富含鈣、硒、維生素的食物。缺鈣會導致病情加重,而西和胰島素的生理活性相同,維生素則能夠防治糖尿病的併發症,所以這三類食物也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25樓: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其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1、均衡飲食,注意主食、蛋白質和脂肪的搭配,根據患者的心肺及肝腎功能調整每日攝入量及食物的種類、數量,以免導致體重下降過快,加重病情;2、不宜多食粥類、油膩的食物,以免血糖升高過快,不利於血糖的控制。應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個體化的飲食**方案。

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26樓:麴飛睢可

對糖尿病人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人開出了「三宜三不宜」健康食譜.

「三宜」是指——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也要警惕「三不宜」———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糖尿病人甜食不能沾,可長期服用蜂膠,因為蜂膠不含糖,只是有點腥澀味;阿里巴甜可用來增加甜味.

糖尿病飲食應注意什麼,主要應該吃什麼

下列蔬菜優先選用 大白菜 油菜 菠菜 韭菜 菜花 青椒 苦瓜 絲瓜 西紅柿 綠豆芽 萵筍 茄子 空心菜等。飲食注意 1.控制體重,控制食量。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有害因素,而過度消瘦又意味著營養不良,控制食量是指在醫生協助下,根據你的身高 體重及活動量,制訂出一個既可以供給足夠的營養,又可以減輕你的胰腺...

糖尿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糖尿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陳哲 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什麼 1 忌高鈉低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併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 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

糖尿病腎病早期應該怎樣控制飲食,糖尿病腎病如何控制飲食

糖尿病能夠造成腎臟損害,糖尿病人如果沒有很好地控制血糖,腎臟損害就會不可避免地發生。糖尿病腎病最早期的臨床表現是尿中含有微量白蛋白,在這個階段飲食控制的要點分3個方面 1 高血糖的控制。攝入適量的膳食總熱量,糖尿病人的熱量需求決定於4種因素,即身高 體形 勞動強度和年齡段 不吃甜食 高糖水果 餐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