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控制飲食,早餐應該怎樣吃更健康

2022-01-09 04:17:32 字數 1003 閱讀 6194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糖尿病控制飲食,早餐應該怎樣吃更健康?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應該飲食結構多樣化,對於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樣的。糖尿病飲食的基本原則是保證總熱量的前提下,脂肪、蛋白質、蔬菜及水果都應該適量的食用。早餐建議這樣搭配:

a二、蛋白質:雞蛋、瘦肉、牛肉、雞肉、牛奶可任選一種,如果沒有腎病,也可以選擇喝豆漿。

三、蔬菜:綠葉蔬菜、豆角、黃瓜、西紅柿等均可選用,推薦涼拌、水煮或清炒。四、新增適量的水果,可食用100克左右的時令水果,如蘋果、橙子、柚子、橘子。

五、也可新增少量的乾果,如一小把花生或1-2個核桃。

b糖尿病患者合理的早餐利於控制血糖,且利於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早餐合理的搭配具體如下:

1、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即糧穀類食物,如全麥饅頭、麵包或粗雜糧,包括薯類、土豆、山藥、芋頭等,作為主食食用。注意不可加糖、不可油炸;

2、蛋白質類食物:如牛奶、豆漿,每天可食用,可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鈣質,亦可新增雞蛋或瘦肉蛋白質,使營養更全面;

3、含糖低的蔬菜:增加飽腹感,利於控制血糖。

c那些不吃早餐的糖尿病患者或者是一般人都要注意,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愛美的人也是如此,早餐一定要吃,而且還要吃得健康、豐富。糖尿病患者控食重要,早餐更重要。

此外,糖尿病人的優質早餐好的早餐應該是既吃飽又吃好,熱量應該達到全日總熱量的20%-35%,還應該注意科學搭配。

2樓:先生後養

糖尿病人的早餐可以吃,比如牛奶、雞蛋、酸奶或者豆漿,而在粥的選擇上,儘量選擇雜糧粥,如加些綠豆、赤豆、玉米渣、燕麥片,這樣穀類和豆類可以互補,既降低血糖指數,又提高蛋白質利用率。

3樓:貓七

以營養清淡為主,少糖、少鹽、少油,可以一些營養粥,如小米粥、雜糧粥、番茄雞蛋粥等,還可以煮一些番薯、玉米等等之類的粗糧食物。

4樓:養飛捷

早餐以蛋白為主,高熱量,高糖分的就不能吃,最好吃雞蛋的蛋白,要煮的。然後吃一些粗糧和蔬菜,水果。大白粥是不能喝的。

糖尿病腎病早期應該怎樣控制飲食,糖尿病腎病如何控制飲食

糖尿病能夠造成腎臟損害,糖尿病人如果沒有很好地控制血糖,腎臟損害就會不可避免地發生。糖尿病腎病最早期的臨床表現是尿中含有微量白蛋白,在這個階段飲食控制的要點分3個方面 1 高血糖的控制。攝入適量的膳食總熱量,糖尿病人的熱量需求決定於4種因素,即身高 體形 勞動強度和年齡段 不吃甜食 高糖水果 餐次安...

糖尿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糖尿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陳哲 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什麼 1 忌高鈉低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併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 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

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糖尿病飲食 我可以吃甜食嗎?

糖尿病在通常情況下,是不能吃甜食的,會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如果血糖得到了控制,也或者藥吃多了有低血糖症狀,是可以適當吃一點糖的。平時最好吃替代品,例如甜菊糖,木糖醇的餅乾。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夠吃甜食的,吃甜食容易造成血糖驟升,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十分不利的,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引起一些心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