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糖尿病應該怎樣對症下藥治療,糖尿病應該怎樣控制?大神們幫幫忙

2022-11-19 23:15:23 字數 3480 閱讀 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根據病情描述建議:1、藥物**上:重組人胰島素每日四次注射,三餐前20-30分鐘注射短效胰島素(r),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n),口服藥物只建議用阿卡波糖25mg-50mg,三餐第一口飯嚼服,其他類口服降糖藥物儘量不用。

2、飲食上,建議少量多餐、定時、定量、主食總量控制,少吃肥肉、動物皮(如雞皮、鴨皮)、堅果、含糖14%以上水果(如香蕉、柿子等)、山藥和百合(含澱粉多),3、運動鍛鍊上,建議適量運動鍛鍊,最佳運動時間是餐後1小時後,運動量相對要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確認識糖尿病。要知道營養學和食品的血糖指數和血糖負荷指數。飲食和運動可以讓你不怕糖尿病過好生活。

人可以不用胰臟也能正常生活。推薦你一本書日本學者江部康二的《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 實踐篇》。

要正確認識糖尿病,要知道糖尿病應該吃什麼?應該怎麼吃?食品有血糖指數和血糖負荷指數,明白了好管理血糖糖尿病患者首先要管理好血糖。

不管餐前餐後血糖最好控制在7.7以下,高了也不要超過8.3.

打胰島素可以控制血糖,但是打多少是活的。一頓飯吃米飯等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少是關鍵。吃飯吃多了,胰島素就得多打,也不一定能控制。

少吃或不吃碳水化合物食品,可以少打或不打胰島素也能控制血糖。我本人就是這樣過來的。起初,不吃碳水化合物類食品,多吃蛋白脂肪類食品和蔬菜。

不吃藥,不打胰島素。現在晚上打來得時胰島素10個單位。少吃飯(80克左右,最好的是大麥米做的米飯)。

如果晚餐有好菜就不打胰島素。血糖值一直在7.7以下。

3樓:love40歲

針對你的情況,採用胰島素**是正確的,目前,有**瘙癢症狀提示糖尿病**病變,現在差血糖又高,建議檢查一到功能,採用中西結合的方式進行血糖控制。還需注意,血糖的控制,與血脂、血壓也有關係, 檢查血脂如何,有必要服用一些降脂藥。營養飲食,建議你高蛋白,高纖維、低鹽、低脂食物,多吃蔬菜、雜糧,不可以吃油膩、煎炸、醃製食品。

一定要禁菸酒。保持情緒舒暢,可以適量運動,做八段錦運動等。

4樓:搜**梁氏中醫

你好,除了同行說的,你最好是用湯藥治一下,後期配合成藥效果好。不能點滴,***太大、看一下我空間裡的文章

糖尿病應該怎樣控制?大神們幫幫忙

5樓:似水流年

只有積極的**才能控制病情並且才會收到好的療效。 只控制血糖是達不到**糖尿病的目的的,推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所謂「中西醫結合」是指:

用西醫的高科技技術和裝置進行化驗,找出患者詳細的**,進行定性,再運用中醫的診療方法(望、聞、問、切)對患者進行定性,然後把中醫和西醫的診斷情況進行對比分析,得出最終的診斷結果,指導下一步的**。在使用降糖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的同時,用中醫的理論和 **方法辨證施治,對症下藥,以改善症狀、調節人體臟腑功能為主,綜合**,從根本上**糖尿病。

6樓:風漸遠_遲俚

糖尿病目前最好的**效果是臨床**。但是要看各方面的因素了,如患者的體質,患者患病嚴重程度,患病時間長短等,您父親只打胰島素控制血糖,治標不治本,對糖尿病**沒有多大效果,併發症還是會出現的。推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

是**糖尿病的最好方法。(漫步在豬圈)

高血壓**怎樣對症下藥?

糖尿病怎樣能徹底**好?

7樓:時夏

糖尿病目前最好的**效果是臨床**,這個要結合患者的患病時間、病情、體質等一系列因素。推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所謂「中西醫結合」是指:

用西醫的高科技技術和裝置進行化驗,找出患者詳細的**,進行定性,再運用中醫的診療方法(望、聞、問、切)對患者進行定性,然後把中醫和西醫的診斷情況進行對比分析,得出最終的診斷結果,指導下一步的**。在使用降糖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的同時,用中醫的理論和**方法辨證施治,對症下藥,以改善症狀、調節人體臟腑功能為主,綜合**,從根本上**糖尿病。 ** http:

8樓:▉遊客軍團

您好:現在都渴望一種可以**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屬於終身性疾病,目前還沒有關於這方面**成功的報道,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沒有辦法**。 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

如果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藥物在內的綜合**,而進行終生性**、絕大多數患者可以如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頤養天年。 糖尿病患者應學會自我保健知識,積極預防各種慢性併發症發生、發展,避免致殘、致死,從流行病學資料來看,如果控制空腹血糖〈7.2mmol/l(130mg/dl),餐後2小時血糖〈8.

9mmol/l(160mg/dl),糖化血紅蛋白〈8%是預防和延緩併發症發生、發展的有效措施。

9樓:焉開朗

二型糖尿病人一定要堅持運動,飲食控制`要徹底**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好的~現在有個換胰島的手術,但任然處於臨床試驗階段

如果得了糖尿病都是用什麼方法**啊? 20

10樓:

去正規醫院看,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正規醫院,你不要想什麼用,我們什麼什麼方法,這種土方法都不準的,你只能去醫院醫院對症下藥,聽醫生的話。

11樓:8糖果罐子

**原則

本病多采用一般**和藥物**。

**方針

主要通過飲食控制,運動,降低體重並聯合降糖藥物降血糖。

一般**

要教育糖尿病患者瞭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識,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如何控制糖尿病,自己使用小型快捷血糖測定儀按時監測血糖。

藥物**

1.口服藥物**。磺脲類藥物與雙胍類降糖藥聯用效果比較好,但嚴重肝、腎功能不全、合併嚴重感染、糖尿病孕婦禁用。

2.注射胰島素**。

其他**

飲食**是各種型別糖尿病**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就可控制病情。

ii型糖尿病是如何**的!

12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13樓:陳立巖陳立巖

無論哪一種型別的糖尿病**方法可以說都是相同,沒有最好的**方法。因為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很複雜,現在醫學界還沒有完全搞清楚,有些糖尿病的**搞清楚了知道是基因突變引起的,但是目前沒有針對基因的**方法。現在胰島移植可以**1型糖尿病,但是臨床**還沒有應用,專家認為下結論還太早。

藥物來說沒有最好的,只有適合你身體代謝需要的,某種藥物對某個人降糖效果可能很好,但是他不一定適合你。沒有捷徑可走,你必須遵循科學的**原則,通過飲食運動、藥物、糖尿病知識、血糖監測來完成你的血糖控制。

得了糖尿病怎樣治療,得了糖尿病怎樣醫治

中醫 糖尿病,不會直接去 降 血糖,而在於 養 眾所周知的西藥降糖效果立竿見影,長期服用 恐肝腎無法承受,即便是用胰島素,也是無法阻止併發症的出現。而糖尿病一旦出現併發症,則生活質量開始下降,直至生命的結束。運用中醫藥的 即可避免以上的情況的發生。其原因就在於中醫 糖尿病在於 養 而非 降 我有個朋...

吃什麼藥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最好?

糖尿病不能 只能控制,二型主要是雙胍類,拜糖平,胰島素,一型主要是胰島素,至於採用什麼藥物,要靠內分泌醫生根據病情調整,自己千萬別亂服藥。有糖尿病了千萬不要自己買點藥糊弄,去醫院很多東西要檢查了,醫生根據具體情況再開藥。那太多了,要去醫院有醫生根據你的病情來定。還要看你一型還是2型,有無併發症等等,...

糖尿病的治療問題,如何根治糖尿病

糖尿病,第一步是控制血糖 用西藥或胰島素 達到穩定,同時服用中藥 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這是不正確的觀點。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是 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