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狀

2022-11-19 23:05:14 字數 707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其中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

i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ii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表現為機體對胰島素不夠敏感,即胰島素抵抗。

不同人群的糖尿病:新生兒糖尿病、小兒糖尿病、青年人中的成年發病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老年糖尿病。

2樓: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 非特異性症狀:

視力模糊,**感覺異常,容易疲勞乏力,性功能障礙等。糖尿病初期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症狀,一旦發現已經晚了,所以,最好每年做一次體檢這樣就會早發現早預防。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更要隨時抽查血糖值。

3樓:美媚天空

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 非特異性症狀:視力模糊,**感覺異常,容易疲勞乏力,性功能障礙等。糖尿病初期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症狀,

4樓:小米粒

東冠旭為您總結出以下幾點: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 非特異性症狀:視力模糊,**感覺異常,容易疲勞乏力,性功能障礙等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是什麼啊?

1.病變 病變是潛伏著的糖尿病在體外唯一的明顯症狀,除糖尿病早期可同時存在 病變外,也可能是糖尿病繼發或反 生各種感染性或非感染性 病。主要表現為毛囊炎 癤 癰 癬症以及丘疹 水皰 脫屑 浸漬 糜爛等。約有30 40 的患者會發生周身 瘙癢,同時伴有 乾燥 色素沉著 脂溢性皮炎等。2.糖尿病的早期症...

如何預防糖尿病?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是喝水多 吃飯多 尿尿多。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就可以預防糖尿病。預防糖尿病應該注意日常飲食平衡,飲食控制不可偏激,蛋白質與脂肪攝入需謹慎,多吃粗糧服用紫一輔酶10軟膠囊中輔酶q10不僅能調節血液迴圈,還能修復腎臟,排除毒素,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服用,長期堅持服用還可以有效緩解糖尿病症...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與其分期有關,具體如下 1 糖尿病腎病早期 尿檢為陰性,無臨床症狀 2 正常白蛋白尿期 一般尿蛋白為陰性,劇烈運動後,尿蛋白為陽性 3 微量蛋白尿期 出現微量白蛋白尿 4 蛋白尿期 可出現蛋白尿 水腫 高血壓 高血脂等,症狀較明顯 5 腎衰竭期 病人可出現噁心嘔吐 血壓增高,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