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糖的症狀

2023-01-11 13:45:18 字數 452 閱讀 4421

1樓:呂仁和

1.口渴、咽乾:提示血糖升高、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 但無口渴症狀。

2.疲乏無力: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乏無力。

3.血壓上升:血糖上升,則血容量增多,出現血壓高。

4.周身發脹:提示血糖降低過快,造成細胞內水腫。

5.腹脹便祕: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自主神經受損、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

6.頭痛頭暈:兩種情況易發生頭痛頭暈:血壓高和低血糖。

7.**脫屑:**乾燥、脫屑、奇癢,提示有**症狀。

8.雙足麻木:雙足刺痛,繼之麻木,似襪套樣知覺缺失,提示有糖尿病末梢神經炎發生。

9.**變色:雙足蒼白、發涼、不久變為暗紫、顯示足部缺血。嚴重足部缺血是足部發生肢端壞疽的訊號

10.視物不清:出現近視物體不清,而視物件尚好,提示眼調節功能降低,可能出現輕度白內障。

關於低血糖,糖尿病,高血糖 有什麼區別

這問題你問得很好,有些人得了病,也不知道所以然,你是一個心細的人。血糖的高低,反應的是血液中糖的指標,用來分析人體的糖代謝情況。就像我們的自行車,看看輪胎內有氣嗎?推斷是不是輪胎壞了。血液是往全身輸送營養的。檢驗低血糖,說明血液中糖太少了,這樣很嚴重,會影響大腦,損害人的中樞系統,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血糖19是糖尿病嗎,血糖19是糖尿病嗎

血糖19mmol l,不管是空腹 餐前還是隨機抽取的,都不正常,這是一定的,但是至於是不是糖尿病還要空腹再測一次,因為我們正常人在嚴重感染 比如肺炎 或者應激 比如蛇 蜂蟄傷 情況下也會一過性的升高,如果排除以上情況還是那麼高就可以確診糖尿病了 確診糖尿病還有一個ogtt試驗,但是一般僅用於血糖輕度...

低血糖會是糖尿病嗎,低血糖會得糖尿病嗎?

低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但人你家的糖尿病史來看,至少你父親的胰腺不是很好。如果只是低血糖,而從來不是高血糖的話,就不是糖尿病。不過你父親應該比一般人容易得這個病。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