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症狀有哪些,高血糖有什麼症狀?

2023-01-30 09:30:08 字數 5688 閱讀 2791

1樓:俗緞持峙

高血糖症狀除了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乾燥、脫水等現象。

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

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減少,當體內水份總量減少時,就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會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所以,為了防止脫水,在夏天,即使不渴也應該經常喝水,從根本上杜絕高血糖症狀的出現。

總的來說,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迅速、呼吸緩而深,這些都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的高血糖症狀。

一般來講,對於高血糖症狀,人們還是比較容易發現的,我們可通過自測血糖和血糖檢查來發現和確診高血糖症狀。

人們都說通過飲食方面的調節,可以有效預防高血糖症狀的出現。那麼如果已經出現了高血糖症狀怎麼辦?高血糖吃什麼好呢?

一旦發現高血糖症狀,首先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血糖。因為這時接受**,能延緩高血糖症狀對人體的危害,並有效預防糖尿病。

高血糖症狀會出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不管你有沒有糖尿病,但糖尿病患者要尤其注意,因為如果糖尿病患者沒有遵醫囑,擅自停藥或改變藥物劑量,這時就非常容易出現高血糖症狀,若不及時調節,則會導致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但一般的人若出現高血糖症狀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高血糖吃什麼好?什麼食物能幫助我們控制血糖呢?

也許有些人覺得生病忌口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而患了慢性疾病,在飲食方面的禁忌則會更加繁瑣。

其實這是一種誤區,高血糖吃什麼好只要遵循一個“低”字原則,你就會覺得非常簡單了。

對於高血糖吃什麼好,從字面上理解,就要相應地吃一些“低”的食物,比如低糖、低脂、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等。也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引用沒有***。

2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3樓:巨蟹

血糖高的症狀跟糖尿病患者的症狀差不多,一般會有四肢乏力,口乾口苦,嚴重者會有視網膜病變,甚至發展到腳踝疼或者有糖尿病足,肝腎功能下降等

4樓:kd他爸

頭暈乏力,餐後易口渴,後期併發症比較多

5樓:

高血糖還是去找中醫仔細看看吧

高血糖有什麼症狀?

6樓:一輩子吠纖

高血糖是否為糖尿病?答案是否定的,高血糖包括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所以說高血糖不單單是糖尿病,高血糖實際上是指在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的標準,而血糖已經超出了正常的範圍,因此,歸屬於糖尿病前期的診斷。那麼高血糖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高血糖的時候應該都進行什麼相關干預才能避免發生糖尿病呢?這是廣大糖尿病前期的患者最為關心的問題,今天我就為大家解讀一下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

第一,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什麼是三多一少,指的是口渴多飲,尿頻量多,多食易飢,這就是三多的症狀,一少指的是身體逐漸的消瘦。另外還會出現一些其他相關的症狀,比如心悸氣短,心慌乏力,雙下肢麻涼疼痛,雙目視物不清,大便次數改變,小便尿中泡沫增多,女性月經發生紊亂,男性出現陽痿**等等,都是糖尿病前期也就是高血糖的臨床表現。

第二,舌苔變厚,舌頭是反映人體病理變化最明確的視窗,通過舌頭可以看明身體是否有病理轉變,糖尿病的患者舌頭表面有時候會像塗了一層蠟一樣,並且有看不清原來纖細絨毛結構,這也就是厚膩苔的表現,提示血糖可能已經升高了。

第三,會出現經常的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爾出現脹痛,消化不良的症狀,並且會有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減輕,虛弱無力,做事情上用不上力氣等等。

總結,高血糖雖然沒達到糖尿病的診斷,但是也應該和糖尿病一樣來飲食運動嚴格的控制,避免發展為糖尿病,一旦發現上述症狀馬上進行血糖的監測,切勿耽誤病情!

7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8樓:頓欣懌樂園

高血糖的症狀是有,比如說患者突然發生了口渴,多尿,增加了飲食的量,但是沒有出現發胖的情況。患者一旦發生身體上面的問題,引導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檢查結果房主患者進行藥物控制**。同時患者可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做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能夠改善病情。

9樓:小心韻

血糖如果進一步升高會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狀,比如口乾多飲、多尿、多食、消瘦,患者容易產生飢餓感,可能會有噁心、嘔吐、**脫水、腹部不適等症狀。

10樓:解憂小老師

血糖增高,一般會導致患者出現口渴以及多尿的情況。

11樓:enjoy樂在溝通

高血糖的症狀,三諾用心陪伴

高血糖的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最大的特徵就是有高血糖,這是一種慢性的病症,不管是不是已經患上糖尿病了,其實關注血糖都是有必要的,而血糖升高其實也有一定的徵兆。

血糖升高症狀:

徵兆一:頭暈的情況會變得更明顯

平時加班熬夜或者白天的時候比較累,或許也有可能出現頭暈的問題,但是如果頭暈得很厲害就要小心了,可能血糖正在悄悄地升高。

徵兆二:腳出現潰瘍

如果血糖升高了,在腳底的前部會有一些潰瘍出現,因為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容易一出現真菌感染的。

徵兆三:腳的感覺變得遲鈍

因為高血糖會帶來神經的病變,特別是腳步的位置,患者的下肢會因此而變得沒有汗,會有乾燥的感覺,而且下肢經常會有麻木甚至是感覺遲鈍或者喪失的情況。

徵兆四:口渴加劇

血糖升高會出現排尿次數增加,而且會經常感覺口渴,但患者可不能因為排尿次數增多而減少飲水,多喝水才能排毒。

13樓:日常養生調理

高血糖的徵兆:身體出現4個症狀,血糖在升高

14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

15樓:養生類行家

血糖高的症狀是出現頭暈、精神狀態差、食慾下降。多數人是通過血糖值檢測才得知血糖高。其中最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即多尿、煩渴、多飲,體重減輕。

目前高血糖**是在飲食是做調理,進行降糖和控糖,減少每日糖份的攝入。多吃低糖、低脂、低熱量的食物,還要每天做運動。如果通過飲食和運動改善效果不好,可以適當服用降糖藥。

可以配合服用香靈菌菇粉,有效緩解改善血糖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為了補償損失的糖分,維持機體活動,需要多進食;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飢餓感也就越厲害,最終導致了惡性迴圈。

17樓:嚇恃芽導

高血糖的症狀主要表現為:(1)尿多,**乾燥,脫水(2)極度口渴;(3)噁心,嘔吐,腹部不適;(4)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5)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6)血糖測試值升高;(7)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並應注意是否合併感染、酮症及其他併發症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類食物,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或者煲湯食療調理血糖;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高血糖有哪些症狀表現?

18樓:雨昕夕睿

高血糖的症狀,一般表現三多一少,多尿,多飲,多食,還有一少是體重下降。多尿是排第一位般,因為多尿水分流失比較多,人可能會感到口渴,就會導致多飲,如果代謝異常得不到控制,葡萄糖得不到及時利用,出現能量代謝的問題,會出現多食的問題,吃的多沒有得到充分的利用,導致體重的下降。如果血糖高超過正常值,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針對這些症狀,在此提幾點建議

①注意飲食,儘量避免吃高糖分、高熱量、高鹽分的食物。

②適量運動,如散步、慢跑、快走等,以促進血液迴圈。

③保持愉悅,良好的心情有助於穩定血糖。

19樓:情感諮詢員

高血糖的患者會經常有頭暈的症狀,而且嘴裡面會有發甜的味道。

20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高血糖有哪些症狀表現?

21樓:填寫

正常的血糖水平是空腹3.9-6.1mmol/l;餐後兩小時<7.8mmol/l

正常的情況下,人體的血糖峰值不會超過10mmol/l,也就是一天內的血糖最高值

異常情況下,比如糖前期或者糖尿病則會出現上述資料的異常

糖尿病的血糖情況為:空腹血糖≥7mmol/l或者餐後兩小時的血糖≥11.1mmol/l

與此相關的一些典型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身體消瘦,但是有部分人群也有不明顯的症狀

隨著病程的進展,將會有很多的併發症的產生。建議可以使用偌麥清之茶,可以使您的過快、過高的血糖,能夠得到緩解。

(1)大血管病變:冠心病、腦血管疾病、下肢動脈病變、和糖尿病足

(2)微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3)神經病變:末梢神經炎,肢端感覺異

(4)其他:骨質疏鬆、白內障、胃輕癱、性功能障礙、膀胱病變等

22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23樓:平心18而論

高血糖的表現有挺多的,比如說眼睛看不清楚,然後喜歡喝水,還有那個。嗯特別特別的嗯拉尿的時候有那個泡泡

人體高血糖有什麼症狀?

24樓:冬夏

1/7 分步閱讀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2/72、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3/73、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這也是血糖高的一個重要的症狀。

4/74、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升以致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

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5/75、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7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7/77、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衰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高血糖會引起那些病症,高血糖併發症有哪些?

2 大血管和微血管異常由於血糖高,這就會引起 感覺的異常,經常會出現瘙癢的情況。而且血糖高往往會導致血管,不僅是大血管,還有微小血管的病變。血糖高的人一般患有高血壓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也會比普通人更高一些,可表現出下肢的疼痛,感覺異常。3 感覺異常長期高血糖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這類人群常常會出現...

高血糖有什麼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會出哪些症狀?大多數高血糖是沒有任何症狀。有人會問高血糖不是有三多一少這種症狀嗎?三多一少確實是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但是有典型表現的人目前來講還是很少的。典型的三多一少包括多尿 多飲 多食...

高血糖有什麼剋星嗎,高血糖可以吃紅棗嗎

高血糖的剋星有很多,可以打胰島素,也可以食療,比如說洋蔥。洋蔥中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有預防血管硬化 降低血脂的功能。版在洋蔥中還能測到含槲皮質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這些對肥胖 高血脂 動脈硬化等症的預防有益,與洋蔥的燥溼解毒功權能是一致的。高血糖也有 剋星 這幾種水,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