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高血糖,家中需要常備哪些物品?謝謝

2023-01-15 04:40:16 字數 881 閱讀 9336

1樓:lovessss落葉

吃得好了,運動少了,血脂就高了。目前,高血脂症的患者極為普遍,它包括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脂血癥及複合性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對腎臟、末梢迴圈、胰臟、瘙癢症、免疫系統、血液系統疾病也產生不容忽視的影響。

高血脂症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前者與環境、家庭遺傳有關。後者由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症、胰腺症等引起。合理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對預防高血脂有著重要的意義。

對於有遺傳性傾向的高血脂患者,藥物**無明顯改善,主要通過調節飲食結構來改善,儘量不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腦子、骨髓、魚子、貝類、烏賊、鱔等。要常吃多纖維的蔬菜、瓜果,它們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起到抗動脈硬化作用。適量或少量飲酒也能降低膽固醇,每日45毫升白酒或90毫升的乾紅或188毫升的啤酒。

對於已有高血脂症的患者,一方面要控制飲食,一方面要進行慢跑等適度運動,通過運動,脂肪中的脂酶活性增加,血脂相應降低,有的患者血脂正常,但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這也要控制飲食、積極運動並在醫生指導下配合藥物**。

儘管通常能通過合理調節飲食、運動、藥物方法來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但這些方法對一些具有頑固性、家族性高血脂的病人有時往往起不到**作用。

近來,醫學上已出現全血直接吸附血脂系統,採用全封閉式一次性血路管及自體血淨化回輸,從血液中直接將過多有害血脂去掉。

還可以用於預防高血脂帶來的各種併發症,並能改善冠心病、腦梗塞病變部位的微迴圈。但是這也不能看做一勞永逸,如不注意運動、不注意飲食調節及結合其它輔助性**,血脂又會漲到原來的水平。

2樓:烏托邦裡有公主

平時注意飲食,決不能吃糖類食物,儘量不吃水果或者少吃,多吃蔬菜,像黃瓜西紅柿,另外。芹菜是降血糖的,可多吃一些豆製品,因為營養也要跟得上。

高血糖症狀有哪些,高血糖有什麼症狀?

高血糖症狀除了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 乾燥 脫水等現象。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 尿漬發白 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

高血糖是怎麼回事,高血糖怎麼回事?

血糖偏高指身體血液 器官 組織內的糖含量過高。短暫的血糖過高可能與飲食相關,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偏高,就可能是由於不同原因引起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致使體內的糖 蛋白質和脂肪代謝異常。此時應考慮病理性高血糖引起的內分泌功能障礙從而引發糖尿病的可能。以上醫學知識僅供參考 ...

高血糖有什麼剋星嗎,高血糖可以吃紅棗嗎

高血糖的剋星有很多,可以打胰島素,也可以食療,比如說洋蔥。洋蔥中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有預防血管硬化 降低血脂的功能。版在洋蔥中還能測到含槲皮質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這些對肥胖 高血脂 動脈硬化等症的預防有益,與洋蔥的燥溼解毒功權能是一致的。高血糖也有 剋星 這幾種水,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