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有什麼剋星嗎,高血糖可以吃紅棗嗎

2022-09-28 00:05:53 字數 3157 閱讀 2320

1樓:卡賓槍溝宦

高血糖的剋星有很多,可以打胰島素,也可以食療,比如說洋蔥。洋蔥中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有預防血管硬化、降低血脂的功能。版在洋蔥中還能測到含槲皮質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這些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的預防有益,與洋蔥的燥溼解毒功權能是一致的。

2樓:豔子健康新生活

高血糖也有「剋星」,這幾種水,每天換著喝,血糖或許能穩定下來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選擇食用豆類食品,豆製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不宜吃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容易使血脂升高,引發動脈粥樣硬化。

二,選擇食用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薏仁、馬鈴薯、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可降低血糖、血脂;不宜吃各種糖果、冰淇淋、甜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三、選擇食用苦瓜、西紅柿、洋蔥、芹菜、黃瓜、香菇、柚子、南瓜、黑木耳,可降低血糖。如洋蔥含有的硫醇、硫化丙烯、s-甲基半胱氨酸亞碸等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尤其是洋蔥中的磺脲丁酸,可以通過促進細胞對糖的利用而有效降低血糖。

不宜飲酒,尤其是空腹大量飲酒時,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

四、選擇有機換食減少熱量攝入、補充芊芊1號酵素伴侶,給人體五藏六腑全方位的淨化排毒,促進人體組織細胞的分解、吸收、代謝,實現快速降三高。有機換食淨化代謝,能夠溶解血管內壁的脂肪、血液凝結塊、毒素血脂,促進恢復血管彈性、血液迴圈、血液潔淨。

五、選擇食用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高血糖可以吃紅棗嗎

4樓:你好嘛

高血糖不宜吃紅棗。紅棗含糖量較多,會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紅棗。

控制血糖可以吃的水果

1、柚子

屬於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柚子味甘酸,性寒,傳統中醫學認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

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類胰島素等成分,以及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還可以降低血液黏滯度,減少血栓形成。 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發生。

2、獼猴桃

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含有糖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蔔素以 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其維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

抗氧化、增強抵抗力。

3、青蘋果

青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青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青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

青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擴充套件資料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

1、蜂蜜

蜂蜜主要由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糖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因而血糖迅速升高,但這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卻是致命的,因此 ,糖尿病人應禁食蜂蜜。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適量的蜂皇漿,不僅營養更為豐富,蜂皇漿中還含類胰島素,對高血糖人有利。

2、糯米

米飯會在體內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飯含糖量更高,由於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3、爆米花

無論是朋友之間的閒聊還是看電影,看電視,爆米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米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6樓:沒有刺的刺

最好不要吃,因為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糖,很不利於高血糖的控制。尤其是幹棗,含糖量能到80%,最好還是別吃。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

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7樓:浮宇索炳君

儘量少吃啊,紅棗本來就是大補的現在,他補人體中的糖和血,吃的過多對血糖有影響的。

8樓:邴疇仙翠霜

紅棗糖分豐富,尤其是製成零食的紅棗,不適合高血糖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惡化。

9樓:慕元芳

能吃但是少吃,含糖的東西都要少吃

10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高血糖患者不可以吃紅棗,紅棗儘量不要吃比較好,因為紅棗裡面的糖分也是比較高的,不過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些,這樣也可以避免身體血糖的升高。可以喝香靈菌菇粉,降低高血糖,避免了併發症的發生。

11樓:網路推廣人員

高血糖的人不建議吃紅棗。紅棗的含糖量非常的高,即便是鮮棗含糖量23%以上,幹棗的含糖量就更高了。棗也比較利於消化,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所以不建議血糖高的人吃棗。高血糖的人建議吃些香靈菌菇粉,可有效調節血糖,無***,可長期服用。

高血糖症狀有哪些,高血糖有什麼症狀?

高血糖症狀除了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 乾燥 脫水等現象。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 尿漬發白 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

高血糖會引起那些病症,高血糖併發症有哪些?

2 大血管和微血管異常由於血糖高,這就會引起 感覺的異常,經常會出現瘙癢的情況。而且血糖高往往會導致血管,不僅是大血管,還有微小血管的病變。血糖高的人一般患有高血壓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也會比普通人更高一些,可表現出下肢的疼痛,感覺異常。3 感覺異常長期高血糖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這類人群常常會出現...

高血糖吃什麼比較好,高血糖吃什麼好

最有名 土芭樂 土番石榴 天仁茗茶有賣 泡茶喝 高血糖吃什麼好 五穀雜糧,血糖高的人群可以適當多吃些雜糧,因為燕麥 玉米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食用這些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並且雜糧中含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符合人體日常所需的營養攝取。大豆製品,血糖高的人群日常蛋白質的攝取當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