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 高血脂有什麼偏方,血脂高 血糖高,有沒有什麼能改善的方法?

2022-06-03 02:00:18 字數 2069 閱讀 7375

1樓:u蝶澈嫣朦

您好由於高血壓病人的病情不同,因此, 在進補時應根據病人的不同情況,選用適當的方法進行藥補和食補。 如果是用腦過度,經常熬夜的高血壓病人,屬心火偏盛, 可用安神補心丸、補心丹等。有些高血壓病人經常頭暈眼花, 失眠心煩,口舌乾燥,腰膝痠軟等,是肝腎陰虛,肝陽上亢的病證, 可常用枸杞子、桑寄生、阿膠、羅布麻、百合、麥冬、 生地等滋陰涼血的藥物及芹菜、山藥、木耳等食物進補, 服中成藥可選用杞菊地黃丸、左歸丸、首烏片等。

對經常心悸、 失眠、頭暈、健忘、面色蒼白、 精神疲倦等心脾氣血兩虧的高血壓患者,可服歸脾湯(內含黃芪、 黨蔘、白朮、當歸、熟地、茯苓、遠志、酸棗仁、木香、龍眼肉、 生薑、大棗、甘草),這對伴有貧血的婦女更適宜。 如果是婦女更年期出現煩躁、頭暈、面部烘熱、 血壓升高的陰虛火旺的病症時,可服用阿膠、黑芝麻、胡桃肉、 沙蔘、麥冬、杜仲、葛根之類的中藥,也可用豆漿、 豆腐等豆製品及海蔘等食物。 總之,高血壓患者一般來說,不宜用人蔘、鹿茸等藥物進補, 也不宜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對易導致動脈硬化的食鹽, 或含食鹽較高的食品,也應儘量少食。

應從調整中樞神經, 降低血壓,改善體內膽固醇代謝,預防動脈硬化等方面考慮。另外, 據臨床觀察,適當補鉀,可使大多數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下降, 防止病情進展,因此,每日吃些香蕉、蘋果等含鉀量較高的食物, 可補充鉀的不足。 藥補與食補同屬中醫進補範疇,但有所不同。

食補也稱食養, 指應用食物的營養來預防疾病,推遲衰老,延年益壽。 藥補乃中醫**虛證的方法之一,主要運用補益藥物來調養機體, 扶助正氣,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保持機體的陰陽平衡, 使其發揮正常功能,扶正祛邪,促使**。 食補既方便又實惠,人們樂於接受,一般沒有***, 而且可引起藥物起不到的作用,但必須根據體質情況適當進補, 如人老腎虛可多吃些補腎抗老的食品,如胡桃肉、栗子、豬腎、 甲魚、狗肉等;防止神經衰弱,推遲大腦老化, 可多吃些補腦利眠之食品,如豬腦、百合、大棗等;高血壓、 冠心病應多吃些芹菜、菠菜、黑木耳、山楂、海帶等; 防止視力退化應多吃蔬菜、胡蘿蔔、豬肝、甜瓜等。

通過食補能使臟腑功能旺盛,氣血充實, 使機體適應自然界的應變能力增強,抵禦和防止病邪侵襲, 即中醫所謂「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藥補即運用補益的中藥來**人體的虛弱不足。虛證, 歸納起來主要有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大類。

因此, 運用補養藥物也可相應地分為補氣,如人蔘;補血,如當歸;補陰, 如枸杞子;補陽,如鹿茸。但藥補必須掌握分寸,適可而止, 並根據病情之不同缺啥補啥,切忌補之過偏,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綜上所述,食補與藥補各有千秋,食補以養身、防病為主; 藥補以扶正、治病為主,所以食補是不能代替藥補的。

2樓:打不贏貓的狗

喝茶就挺好的,我喝的御唐春御唐春,調節血糖的

血脂高、血糖高,有沒有什麼能改善的方法?

3樓:不破軌海

平時注意運動,飲食上少葷多素,可以吃些有綠蟲藻成分的營養品

有什麼偏方可以降血脂

4樓:健十**官方客服

1、降血脂偏方:芹菜香菇炒玉米筍 【食材】芹菜50克,玉米筍50克,香菇30克。 【做法】香菇先用水泡軟,玉米筍和芹菜切片,熱鍋下油,炒熟即可調味食用。

2、原料:決明子40克,核桃仁40克,黑芝麻50克,薏苡仁60克,紅糖20克。

【做法】先將決明子、黑芝麻分別洗淨後,晒乾或烘乾,決明子敲碎,與黑芝麻同入鍋中,微火翻炒出香,趁熱共研為細末。將核桃仁揀雜後洗淨,晾乾後研成粗末。將薏苡仁揀雜,淘洗乾淨,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煨煮成稀黏稠狀,加紅糖,調入核桃仁粗末,拌和均勻,再調入決明子、黑芝麻細末,小火煨煮成羹即成。

早晚各服1次。

3、可以喝發酵型乳酸菌奶粉: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

擬製膽固醇吸收,降血脂,降血壓等作用

乳酸菌能使腸道減少對膽固醇吸收,能將一部分膽固醇轉變成膽酸鹽排出體外。降低體內膽固醇水平,降血脂,對動脈硬化,高血脂症和心臟動脈疾患這類人群有明顯效果。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衝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高血糖吃什麼茶 高血糖高血脂喝什麼茶好

高血糖的話,用開水沖泡一些絞股藍試試。這種藥草,因為本身就具有降血糖的效果,平時在飯後用開水泡著喝。1 取茶 5克 6克 2 沖泡 85度左右開水沖泡,以500毫升水為宜,加蓋悶泡5分鐘。3 酌飲 保健量 3 6克 天 量 9克以上 天。4 說明 每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搭配一些...

餈粑是粘的,血液粘稠的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壓病人吃了會不好嗎

一般這種情況都應該是血脂高,血液粘稠導致的血液流速減緩,出現腦部供血不足的情況出現,就會覺得很困,我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餈粑是粘的,血液粘稠的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壓病人吃了會不好嗎?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 或舒張壓增高 140 90mmhg 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內以及心,腦,腎和視網...

三高中的高血脂 高雪壓 高血糖哪一項影響聽力?

三高會影響聽力嗎?三高 均屬於代謝性疾病,會導致動脈硬化,增加血液黏稠度,進而引起內耳毛細血管血 不足和區域性微迴圈障礙,影響耳朵的細胞 長期如此,加速並加重聽神經功能退化,使老年人出現聽力障礙甚至失聰。三高 是指 高血壓 高血糖和高血脂。它們會影響內耳的血液迴圈,從而影響聽力。比如高血壓本身不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