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請問是押月工資沒有結清嗎

2023-01-11 13:45:16 字數 5403 閱讀 9493

1樓:蓋普希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小洋,我已從事職場專業多年。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您稍等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每月十五號發的是上個月一號到月底的公司,就等於公司壓了員工15天工資。工資內容根據《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2023年9月30日***批准2023年1月1日國家統計局令第1號釋出)的規定,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對已做工作按計時。

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運動員體育津貼。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

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按工會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

生產獎;節約獎;勞動競賽獎;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其他獎金。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津貼。

包括: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及其他津貼。物價補貼包括:

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

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5星⭐贊哦~

更多1條

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是壓一個月工資麼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根據上述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有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現在單位每月15號發放上月工資,不屬於押半個月工資,是合法的工資發放方式,只要每月都按時足額發放上月工資,就不存在押工資的行為。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4樓:求知

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不是壓一個月的工資,只能說壓了幾天的工資,不過這樣發工資已經很及時了,畢竟月初工資也不能立馬算出來。

5樓:小洋答題博主

回答您好,我是小洋,我已從事職場專業多年。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您稍等馬上回復您。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5星⭐贊哦~

更多1條

6樓:平常心

這就是壓半個月工資,

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是壓半個月工資麼? 5

7樓:晴天便好

從每個月幾號發工資就可以看出一個企業到底好不好。我之前經歷的公司裡大部分都是15號發工資,也在10號發工資的企業裡工作過很多年,基本都是準時發工資,甚至遇到週末都會提前發放工資。當然也遇到過每月25號才發工資,老闆還一直拖延延後,幾乎很少會準時發過工資。

這種公司都是工作不久就離開了。想想企業幾號發工資,真的是很反應老闆人品的事。

工作了許多年,但還從來沒有遇到壓一個月工資的公司。從勞動法的角度來解釋,如果勞動者與公司根據工作情況簽訂了勞動合同,且在勞動合同中已經註明工資發放的日期,那公司就應該按照勞動合同中的約定,準時給予勞動者發放工資。如公司未按約定日期發放工資,且無特殊情況來解釋說明,這種情況都視為公司違約。

勞動者可以根據勞動合同中的此條款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關係,並向公司提出給予經濟賠償的要求。公司應按照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給予勞動者相應的經濟補償。

勞動法中還規定工資應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不得剋扣或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因此工資應在雙方約定的日期支付給勞動者,至少每月支付一次。這裡的每月是指自然月,即每月1日至月末30日。

如果公司壓一個月工資,像1月份工資,在2月28日前還未支付結清,直到3月1日或者之後才發工資,那公司都是違反勞動法的相關規定,都應該承擔賠償違約責任。

根據發工資的時間,我們可以將公司分為三種:

一種是1-10號發工資的公司。

這種公司是最好的,一般為高科技公司,實力強,不差錢,根本不擔心員工流失,所以早早的就把工資發到員工手裡了。

第二種是11-20號發工資。

一般為國企、事業單位等,執行平衡,波瀾不驚,按部就班,說不上好,也談不上壞。

第三種是月底發工資的。

一般為勞動密集型企業,運營能力差,效益不好,財產狀況需要改善。

根據調查顯示,很多企業都選擇在15號左右發工資,從上面的分類看來,15號發工資的單位,是一般的單位,不好也不壞,中規中矩。

小優有個朋友的公司就是15號發工資的,但發的是當月的工資。

但很多單位都是當月發下月月的工資,如果15號發就是壓半個月的工資。

那麼公司為什麼要在15號左右發工資呢?

一、公司資金週轉問題。

對公司來說,肯定是越晚發越好,但又考慮到相關法律法規的問題,所以打個擦邊球。

二、企業的考勤統計和工資核算節奏比較慢。

月初一個星期處理考勤異常等,第二週計算工資,然後就到了15號才發工資。而有些大一點的企業,有完善的軟體系統,就會快很多。

三、間接彌補員工自離對公司的損失。

因為如果是7號發工資,可能有些員工就直接自離,7號之前最多上5天班,這點工資不足以彌補給公司帶來的損失。而如果15號發工資,員工要像自離就得掂量了。

四、個稅的扣除

在實行新的個稅之後,我們是每個月的15號之前要與稅務專員核對個稅,因為現在的個人所得稅剛改為年綜合所得的計稅方法,有些員工的個人專項扣除一直變來變去的,導致每個月的計算都非常麻煩,財務與稅務的核對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完成。

月底和月初是財務結賬最忙的時候,發工資就最容易往後推了,久而久之,就形成慣例了。

不管幾號發工資,比起那些拖延不發的單位,能按時開工資的公司都是好公司。

工資發的越晚,企業本身是越沒信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覺得正常。但老實說好的公司月初就發了。15號發上個月工資。那這個月初到15號的工資不是壓著是什麼?等離職時候如果你是月中或月初離職的,那這個月的工資要等到下月中才能拿到

9樓:潘琳辰

每個公司都有自己固定的發工資的日期,但實際上發的是上個月月頭到月尾的工資。工資是按月發放的,所以也不算壓半個月工資

每個月的15號發工資,是不是那15號是被壓的工資,不上了那15天的工資會不會發給我? 50

10樓:lily宇

每月15號發工資不是為了壓一半工資。

通常企業會選擇在5、10、15、20、25號發工資。

企業越延後發工資就越對企業有利,因為:

企業月末要處理的事情較多,尤其是財務人員基本上都會本著先企業後員工的原則,先去交納企業各種支出,同時只有到月底才能拿到員工考勤統計和績效報表,在月底就核算出當月的工資,從時間上來講不太現實。

企業普遍在月末資金比較緊張,因為要支付給上游企業相應資金,導致自身流動資金受限,而上游企業也很難保證在月底將資金回籠到位,綜合考慮只能選擇資金回籠之後的月初發放工資。

工資壓後發放帶有押金性質,因為國家規定不允許企業收員工押金,因此變相壓後,算是企業對員工收的一種押金,當然也有對員工的限制作用,防止員工月底接完工資,突然辭職,導致企業工作沒有交接或找到替代者而中斷。

11樓:爺們戰姐們

都是壓一個月的工資!

每月15號左右發糧,但是你每個月都得上班啊,所以這個月領下個月的工資,周而復始……年底結清(有的甚至年底都不會結清,得來上班了又15號才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壓的工資,如果你想領另外十五天工資,你要離職需要十五天通知你的主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壓的工資,如果你想領另外十五天工資,就得提前辭職

14樓:現貨才是硬道理

不是的 去那家企業都會壓半個月工資的 如果你真的不幹了 工作一般會在下個月打到你卡上

15樓:獨釣姜尚

一般不會,正規的合同,他會在下個月十五號給你,就算你離職了

16樓:澧水老相識

下月領工資應該是……魚咬尾

每月十五號發工資,上到月底還押工資了嗎

17樓:張往捕娛

一般情況下,十五號發工資,是發的上一個月的,5月15號發工資是發的四月份的,如果你是幹到5月底,那應該6月15號還會發一次5月份的工資。

我們公司每個月15號發工資 ,我想做到這個月1號辭職,請問算上了押工資的15天一共是做了多少天?

18樓:暮光之城

從15號發上個月工資,也就是說到1號辭職,加上押的15天這樣一共是壓一個月的工資,你該發完工資就有,如果發完工資走這樣只壓半個月

本月自離,上個月工資會發嗎

企業可以暫扣工資,並要求相應的補償。但是,必須對工資進行結算。並符合相關規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這邊整理一下答案稍後回覆您。可以要求發上個月工資,勞動法 規定勞動者有權依照勞動合同及國家有關法律取得勞動薪酬。但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

無錫健鼎上班,現自離,上個月工資能拿到不

無錫健鼎上班,現自離 一般是沒有工資的。建議不要自離或者連續曠工。綜合工資 4000 5500元 1 基本工資 2230元 月 6天8小時計算 2 生產獎金 0 100元 月 3 績效獎金 0 1000元 月 4 加班費 2020計算,平日1.5倍,假日2倍,法定節假3倍。應該是可以的,如果不給依,...

上個月月經提前了十天是15號來的,這個月都18號了,還沒來 怎麼回事啊

1 上個月的早來與現在你是否懷孕無關!2 女性月經週期以月經來潮第一天為週期的開始,到下次月經來為止。週期的長短因人而異,約為21 36天不等,平均約為28天。本月到現在也只才推遲了三四天的樣子,沒什麼的!另外,你如果身體沒有其他不適應的情況發生,就別擔心了,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懷孕,那就更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