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根治嗎,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2022-01-20 12:50:42 字數 6888 閱讀 9479

1樓:九經略唐羅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尚不能**每一位糖尿病。儘管胰腺細胞移植和基因**的發展對糖尿病人是一種希望,但是科學家們還在設法尋找新的技術和途徑,來提高這種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我們都能夠控制它。

更為可喜的是,2023年2月第1期《中國糖尿病雜誌》,項坤三教授在其《糖尿病臨床面貌及概念的變化》一文中明確指出了「糖尿病前期向糖尿病發展是可通過干預措施而中止的,即糖尿病的發展不是不可中止及逆轉的!」這讓我們看到了**糖尿病的希望,並且告訴你通過「科學的飲食和運動」為主的生活方式「重塑」,完全可以將糖尿病拒之門外和徹底戰勝糖尿病!所以,從現在開始,你必須設法使你的身體恢復到原來的健康狀況,如下方法有助於控制你的血糖、血壓、血脂和體重:

1.每天堅持按「糖尿病飲食質量控制」方法安排飲食

2. 科學的運動

3.必要時,服用降糖藥片或注射胰島素。

最理想的是將你的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水平,這樣不但可以減少不適的感覺,還可以預防或推遲長期患糖尿病所造成的問題(醫學上稱之為糖尿病合併症)的發生,總之,要將你的血糖和其它重要指標保持正常,需要時間和努力。所以應該從現在開始認真的控制好病情,才有可能等到新的曙光。

山西糖尿病就醫網祝您全家健康

2樓:

無論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都不可**,**以控制病情進展、預防嚴重危及患者健康的併發症發生為目的。

lps在動物模型和人群臨床研究中,口服lps可以預防i型糖尿病的發病,控制ii型糖尿病的血糖水平,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中的膽固醇。

此外,在使用抗癌藥物時,口服lps可延長生存時間。

因此,口服lps被認為可顯著改善疾病的**結果。

推薦dr.lps 主要預防和改善因免疫低下或免疫過激引起的各類慢性疾病,lps原材料獲得多國專利,其中中國專利內容明確了對糖尿病、高血壓、過敏、癌症等有預防和改善效果

3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4樓:

你是不能**的,只能預防食療,預防不要讓進一步加重,但是糖尿病會引發很多併發症,如果說引發了併發症,以後就會很難控制

5樓:柳懋段蘊秀

糖尿病是個慢性病,採用中藥**是可以**的,而不是人們傳說的不可以**,那是因為使用的是西藥,治標不治本的。所以,我建議你爸爸使用荒糖,據科研資料顯示,使用三個月或者半年以上可以**高血壓、糖尿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目前的醫學水平來說,尚未有**糖尿病的方法。

7樓:衡火鍾夢玉

無法**,只能控制其病情,阻止併發症的發生

8樓:鬱子禽梓珊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前期是可以預防**的,後期想**比較難,糖尿病主要是胰島素抵抗所導致的,而特性纖維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可以改善糖尿病。

9樓:保職於秋英

目前,全人類的醫療水平暫時還不能**糖尿病。但可以通過用藥、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等措施控制血糖。

10樓:僧丁仵樂雙

糖尿病屬於慢性病,無法徹底**,只有通過藥物控制和飲食調理來進行改善

11樓:玄言慕華婉

你好,糖尿病分一型和二型,如果是一型糖尿病的可以**,一型大多數是青年人突然變瘦,後來出三多一少症狀。二型糖尿病現在是最普變的,得了二型病就得控制飲食和用藥控制,二型病人控制好的話也不活到85歲以上的人。你可以參照一下,人是那個型。

12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13樓:大文葉谷菱

糖尿病目前以國際水平來看的話,尚不能**。通過控制血糖,注意飲食與運動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

山西糖尿病就醫網

14樓:乘旋德布

一般無法**,只能維持**,預防併發症。

15樓:萬曉生

**的話 建議採用中醫**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從日常生活習慣修正開始:

1.定時進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米飯、穀類、紅薯、土豆等澱粉多的,少吃,但是不要餓著,多吃纖維多的蔬菜或水果,如青菜等葉類蔬菜),少吃多餐,戒菸限酒。

2.堅持運動,每週至少進行中等程度有氧運動150分鐘,體力活動每週至少3天,所有大肌肉進行3套8~10次重複動作,每週定期測體重1次。

如果日常生活改良之後1個月再次測血糖仍然偏高,應該輔以「信和安堂蟲草花」每日一小把。其含有的蟲草多糖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糖尿病可以**嗎?

1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18樓:毛胤禾淑蘭

其實你自己知道不能**,就像有的人得了癌症不相信自己得了病一樣,你只不過在掙扎自己為什麼會得這種病,糖尿病現在還是不能**,只能終生用藥

19樓:井舉衣旋

實話實說:現代醫學科技還無法徹底**糖尿病,只能通過藥物予以緩解,或控制糖尿病的病情不在發展。

20樓:快樂**醫生

「目前尚無**糖尿病的方法,但通過多種**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運動**和藥物**(口服藥物**或胰島素**)。

通過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使得患者能夠達到正常人的生活或工作狀態。」

吃蜂膠調理身體效果不錯的。

雙向調節血糖

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21樓:允通杭晴照

糖尿病是個慢性病,採用中藥**是可以**的,而不是人們傳說的不可以**,那是因為使用的是西藥,治標不治本的。所以,我建議你爸爸使用荒糖,據科研資料顯示,使用三個月或者半年以上可以**高血壓、糖尿病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糖尿病是不能**的,但可以通過口服藥物或其他方式控制,如血糖控制到正常,和正常人無區別,部分患者通過短期強化**,胰島功能恢復後,可在一定時期內,單純通過飲食和運動,即可控制血糖。確診糖尿病後,可通過兩週到三個月的胰島素強化**,部分患者可完全恢復至正常,可維持1-2年,部分患者可維持3-5年,甚至更久。糖尿病,可通過藥物**後,血糖和其他指標恢復至正常,但胰島功能受損而不能維持血糖者,**可能性較大,停藥後,血糖可再次升高

23樓:連青趙惜蕊

目前沒有**糖尿病的條件,可以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難度還是比較大的,當然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完全**也並不是沒有可能,一個要看你自己的病情程度,如果是剛發現,積極**加上日常生活中多鍛鍊身體,應該還是有**的可能的,如果已經得病多年,最好還是控制住比較好,就別想著**的事了,你說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醫院糖尿病際精準**中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說,糖尿病是無法**的,但在糖尿病前期時,通過飲食和生活習慣的改變,可以使病情好轉,不發展為糖尿病。但是,一旦出現了糖尿病,就需要終生堅持**,尤其是胰島素依賴型的病人,需終身胰島素替代**:非胰島素依賴型患者,經過適當的**後,病情可迅速得到控制:

但只要正確認識糖尿病,認真對待,精心**並掌握自我防治的方法,兩種型別的糖尿病都可以使病情穩定,和正常人一樣工作和生活。

27樓:

糖尿病的**總體來說分幾個層次,首先一個是血糖的控制,如果說我們醫生提供一個良好的**方法,如果患者能夠積極配合執行的話,我們血糖的話應該可以控制好的,第二點的話針對胰島功能的一個**,一般來說我們目前這些藥物來說都不能達到**胰島功能的作用,現在有一些藥物和一些**方法,比如說我們glp-1這個藥物,以及我們的幹細胞**,可以觀察到對胰島b細胞有一定的恢復作用,或者說有一定的抑軟作用,但是目前還沒有大量的應用臨床,期待著以後可以在這個層次**糖尿病,另外一個根據糖尿病的併發症來說這個是不能**的,只能說運用藥物起到一個延緩的作用。

28樓:嚇恃芽導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糖尿病的**應該堅持飲食**、體育**和藥物**的綜合**方法。其中飲食**是最基本的**方法,如果控制得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建議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般可以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加以食療。

多吃蔬菜少吃肉

適量進食蔬菜、水果、幹豆類及燕麥等含高水溶性纖維的食品; 水果含果糖,亦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 可以適量進食葉類蔬菜如菜心、白菜,含豐富纖維素,不妨多吃。

糖尿病能**嗎?

29樓:蒻熙

糖尿病是一個進展性的疾病,是不能**的,但不代表短時間不能夠逆轉到正常狀態。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有的時候不能全面地理解醫生的看法,普通民眾往往會說,這醫生怎麼說的意見不一致,究竟能不能**。

其實糖尿病早期發現了**,經過短期的嚴格的控制以後,你可以看到這些糖尿病病人是有一定的逆轉傾向的。即使是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不吃藥,他的血糖也是完全可以到正常範圍。這算不算**?

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了,但是這些人群稍不留意然後又回去了,飲食控制適當一放鬆,或者說體重又長上去了,又不注意了。他比普通人群來說非常容易再回去,再回到糖尿病狀態。

所以總體來說,糖尿病是一個進展性的疾病,是不能**的,但不代表短時間不能夠逆轉到正常狀態

30樓:匿名使用者

本評量表資料來自正在調理的糖尿病(全停藥)患者自己填寫的《每日調理情況彙報》,包括下列諸項:

口渴(口渴程度變化)

睡眠(幾點入睡幾點起床以及起夜次數與時間)精神(精神狀態)

二便(大小便性狀及排量、次數)

雙腿(是否有勁)

後背(膀胱經上諸穴位有無疼痛和其他異常)

其他(上述專案之外需要說明的情況)

評分(對上述各項的綜合評分,滿分為10分)最後的評分來自患者對整個評量表各項的自我綜合評估,此評分變化曲線反映了調理過程中每天身體情況的變化,展示的是該糖尿病患者調理進展的巨集觀概貌。

滿分為10分,即:全天口不渴,睡眠正常,不起夜,精神狀態佳,大便呈香蕉便,小便正常,雙腿有勁,後背沒有任何不適,身體無其他任何疼痛或不適,飲食正常(無飲食禁忌),不吃任何藥物……

31樓:德方健康

糖尿病可以**!

你沒看錯,糖尿病可以**!

但是必須明確:不談條件的**糖尿病都是耍流氓!

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進展性的意思就是疾病是逐漸加重的,進展到中期、後期,即便是頂級醫生配合頂級的醫療資源,也是無法**的。

早期和前期(血糖已經出現異常,但還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的標準),是**糖尿病最佳的時期。

如發現血糖異常,就要立即行動起來,採取合適的方法,這是**糖尿病的最佳時機之一。

**-網路

最佳時機之二就是:當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體檢發現血糖升高(血糖包括空腹及飯後血糖,切不要忽略飯後血糖);或是有口渴、喝水多、小便多、體重減輕等症狀時,需要及時就診。

如被醫生診斷為糖尿病,不要懷疑和牴觸,這時也是**糖尿病的最佳時機,切不可錯失良機。

第一:「合理膳食、適量運動」,說簡單點就是「管好嘴、邁開腿」。

相信不說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執行起來有點困難。

第二:就是藥物**。

糖尿病早期,有些患者認為吃藥***大,自己的身體還可以抗一抗,把吃藥的問題往後拖一拖,其實這就失去了藥物**糖尿病的機會。

這款智慧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第三:大胃變小胃。

這種手術已經有多年曆史,被稱為胃旁路手術,形象點說就是把胃變小,再讓食物改道走個捷徑(不經過十二指腸,直接由變小的胃到達空腸)。

因為它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用來**嚴重肥胖的患者。後來發現一些很胖的同時又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手術以後不但體重減輕了,而且糖尿病也好轉了。

但是需要注意,術後健康的生活方式仍是必須的。

因此我們知道,想要**糖尿病,早期和前期發現非常關鍵!

定期檢查身體必不可少,因為早期糖尿病,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容易被忽略,只能通過檢查的方式。

相比於血檢,尿液檢測具備無創無憂、採集方便的特點,適合作為日常預防疾病發生的常規手段。

藉助於現代的科技,藉助智慧尿檢馬桶蓋就可以實現居家尿液檢測,從而擁有真正的健康監測系統。

**-德方尿博士

這款智慧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這款智慧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居家健康管理是近年來的創新熱點,智慧檢測馬桶蓋,把醫療級的尿液檢測技術與馬桶蓋相結合,應用到了消費級的場景中。

馬上就到了每年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希望人們能夠引起對糖尿病預防的重視。

糖尿病的治療問題,如何根治糖尿病

糖尿病,第一步是控制血糖 用西藥或胰島素 達到穩定,同時服用中藥 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這是不正確的觀點。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是 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

真的能治糖尿病嗎,真的能治糖尿病嗎?

真的能治糖尿病的。藥物 常用的有 化學類有促胰島素分泌劑 雙胍類 agi 等 其中以下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化學類類藥 1 1型糖尿病人 胰島素依賴型 2 懷孕婦女。3 明顯肝 腎功能不良患者。糖尿病 4 服用大量降血糖藥仍無法良好控制血糖。5 嚴重之全身或區域性感染症。6 重大壓力情況,如重大手術 嚴...

糖尿病足可以根治嗎?治好後會不會復發

我們必須知道,預防是第一道防線,做不到很好的預防,糖尿病足會有一定的 率。不過在我們醫院治好的病人,出院時我們的醫生會從多個方面交代他們應該怎麼做好預防和日常保護,能最大程度的避免 具體需要病人 家屬和醫生之間共同來做。第一,控制好原發病。這裡不但要控制好血糖,同時也要做好高血壓 高血脂的預防和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