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能治癒嗎,糖尿病眼底出血可以治癒嗎

2022-01-04 10:04:54 字數 5926 閱讀 3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增殖性眼底出血的1期或2期,口服多貝斯膠囊就可以**,但是如果眼底有軟性滲出或血管增生,就必須做鐳射**。另外,由於此症狀屬於糖尿病的併發症,所以控制血糖很關鍵,**後也要嚴格控制血糖以避免**。眼底出血屬於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不要害怕,現在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和完善,但是如果耽誤了病情會造成失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一般能不做手術就別做,因為傷口癒合不是很好,眼底出血要去看醫生才知道,眼底出血只是糖尿病眾多併發症的一種,關鍵還是要控制血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改善

白內障要手術

現在最要緊的是改善糖尿病,這樣併發症才會減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相信現在先進的醫學

5樓:扶路祭玉瑾

眼底出血是糖尿病併發症狀,是糖尿病導致眼底動脈硬化的原因引起要積極用胰島素等控制血糖,可以採用鐳射封閉止血的辦法進行**。平時注意低糖清淡飲食,不吃甜食等

6樓:

病情分析:糖尿病性眼底出血**是一個很大的難題。關鍵是控制好血糖。

指導意見:當前主張鐳射手術**,結合中醫中藥進行**有一定的效果,

糖尿病眼底出血可以**嗎

7樓: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是血糖控制不好併發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引起的出血,可採用鐳射**。平時一定要使胰島素控制好血糖水平,注意低糖低脂飲食,少量多餐,不能抽菸喝酒,加強運動,控制體重,可以吃點複方血栓通膠囊配合**,定期監測血糖水平

8樓:

基本不可能,治糖尿病,保持血糖。眼底出血是併發症,別用鐳射治,一用視力(只剩0.2左右),醫生還說2,3週會恢復,很多騙人的,用胰激肽原酶腸溶片保持,視力基本穩定

9樓:廈門眼科中心

可以**,找眼科醫院眼底病科的醫生看,糖尿病對眼睛的損傷很多,尤其是對眼底,在**的同時要注意,糖尿病人最好每年都檢查下眼底。

10樓:匠心共享

可以的,點八寶眼藥可以的,中藥老眼藥

11樓:採貳哥

你好,有的患者是不可逆的造成視力的傷害,會影響視力下降,一旦出現眼底出血,視力下降,要到醫院詳細檢查,判斷是不是由糖尿病、高血壓,還是單純的老年性黃年斑變性引起的所以定期檢查,門診非常重要,根據不同情況型別,進行藥物、眼內注藥、手術等**。

12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如何**?

視網膜靜脈阻塞的**方法有:藥物**、鐳射**、中醫**、眼內注射**。目前以眼內注射聯合鐳射**,以藥物**為輔。

眼內注射主要**伴有黃斑水腫的患者,**後大部分黃斑水腫消退,視力提高。

眼底鐳射**主要是延緩病情發展,防治新生血管的產生或消退新生血管,避免更嚴重的視力下降。

另外,眼底出血不是單純的疾病,必須積極**原發病。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能治好嗎

13樓:泰殊豔

常用的食療驗方有下面幾種。 (1)雙耳湯:取黑白木耳各10克,冰糖30克,木耳洗淨泡發,放入碗中,加冰糖和水,隔水蒸1小時,熟後食用。

有滋陰補腎、活血化瘀功效。可**血管硬化、高血壓,眼底出血等。 (2)谷精旱蓮銀耳湯:

銀耳10克,谷精草、旱蓮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1劑,每劑煎2次,上、下午各服1次。有涼血止血作用。

可輔助**眼底出血、視力減退。 (3)菊花決明湯:用茶菊花10克,槐花6克,決明子10克。

水煎,1日3次分服。有清肝涼血之功。尤其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4)新鮮番茄1~2個,溫水燙洗,去皮切薄片,白糖少許拌勻,每日晨空腹吃,15天為1療程。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5)苦瓜午餐肉:

用苦瓜250克,洗淨斷頭,掏去瓜瓤,裝入午餐肉250克,充填緊實,上籠蒸熟,佐餐食。能清熱涼肝、明目潤脾。適用於熱傷營血、眼內出血。

(6)仙芹兔丁:用仙人掌50克去刺,選新嫩芹菜150克洗淨,一同放入沸水中燙一二沸。撈出仙人掌切絲,芹菜切成小段。

將兔肉500克燒熟切成小丁,將三菜混合,加入米醋及調料適量,拌勻食用。能清肝瀉火、滋陰涼血。適用於肝火偏盛的眼底出血。

(7)三花茶:將菊花10克,密蒙花10克,紅花3克。滾開水沖泡,加冰糖適量,代茶飲。

可以清熱涼血止血,適用於肝熱上升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等。 (8)子肝片:將蔓荊子20克,青葙子20克,梔子15克。

用溫水浸泡30分鐘,入鍋水煎取汁。再將豬肝250克洗淨,切成薄片,入藥汁內煮沸15分鐘,入調料,待溫服食。可以清肝瀉火、涼血明目。

適用於肝熱上炎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澀脹羞明。 (9)茅根飲:鮮茅根500克,冰糖適量。

茅根洗淨,用木槌輕砸破裂,加水煎煮30分鐘,取汁入冰糖烊化。代茶飲,連服10~15天。功能涼血止血、清熱利尿。

對陰虛火旺之眼底出血、口渴煩熱者較為適宜。 (10)藕湯:鮮藕1節洗淨,切成薄片,加水煮成濃湯食用,每日1次,連服7~10天。

可以健脾補血、益陰止血。本方既是膳食佳品,又是治病良方。 (11)糯米生地藕:

將老藕1節洗淨,小頭的一端少切一些,大頭的一端去節時多切一些,暴露藕孔,從此端將糯米200克和生地15克裝入塞緊,放入籠屜蒸熟,切片食用。每日1次,連服10~15天。可益氣補中、滋陰清熱,眼底出血諸症均可選用。

14樓:母明繩雪曼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到了增殖期可用鐳射**,但效果一般距離病人的期望值比較遠.花費也有點,個人認為其實意義不大.

患了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怎麼**好啊?

15樓:浮世一頁

您好。本病根據出血的多少以及部位屬中醫「視瞻昏渺」,「雲霧移晴」和「暴盲」等範疇。它是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故眼內出血必有所因,臨床當審證已求因,審因已論治。

按西醫的診斷方法,確定病名**,再按中醫視清光明**給予**。兩者結合的方法可以取長補短。貴在辨證準確理法方藥合宜。

16樓:

對 「無語觀天」的說法,我不敢苟同!

如果是輕微症狀,不僅不能不去管它,反而要立即去醫院**。因為糖尿病眼病早期及時**是可以轉良好,至少能控制住的。早期不及時**,後期才會導致失明!

光控制血糖只能延緩併發症惡化速度,卻對併發症本身的**起不了直接作用,最終還是會繼續惡化的。

如果情況已比較嚴重,需要手術**。另外很明確的告訴你,是越早**越有利,如果到了晚期去**,尤其是快要失明的時候才想到去**,即便復明,視力也會極差。糖尿病所有併發症由於不及時**造成的損害都是不可逆的!

建議立即到正規大醫院就診吧。

17樓:新視界眼科醫院

1.原發病的積極控制,也就是血糖的控制穩定.

2.明確出血量的情況,一般出血量較少,還是考慮醫囑下進行藥物的**,促進淤血的吸收.但如果出血量大,是不排除手術方式的介入.

18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出現眼底出血的現象,首先需要控制血糖,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其次可配合降糖藥以及胰島素控制血糖的水平。此外可做眼底造影,根據檢查的結果,行視網膜光凝術**。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19樓:立即註冊還不中

你好;眼底病變是糖尿病的典型併發症,建議你到眼科查一下眼底然後對症**不過記住控制好血糖是第一要務。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0樓:無語觀天

眼底出血,如果是輕微現象,可以暫時不管它,控制好血糖,慢慢就會消失,重一點的,就得做鐳射**,以免繼續出血導致更嚴重的後果,同時最好檢查腎功能如何?往往在眼底病變時會同時伴有腎功能的症狀。-----也是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怎樣**最好?

21樓:

我母親也是如此,不過年紀大了,醫生不建議手術,現在保守**,就從飲食保健著手,還不錯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什麼方法**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多因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本病病程長,易反**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併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常可導致失明。

視網膜動脈屬終末動脈,毛細血管屬連續型,其內皮細胞間的聯結為緊密的封閉小帶型,血管內物不能進入視網膜,形成血———視網膜屏障,視網膜血管是自動調節。無論全身或眼部的病變,當破壞了視網膜血管自動調節功能,就會產生異常的血管反應,使血管及其屏障功能受損而產生病變。

目前認為,眼底出血的**有(1)機械性阻塞,如血栓(2)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3)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4)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

中醫認為:氣溫則血活,氣塞則血凝,臨床上氣虛不攝或氣虛執行遲滯,或氣滯血行受阻則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瘀血阻滯目絡,常導致眼前浮雲飄移,如旌旗拂搖,視物黑茫不見,反**作,可出現眼部脹痛等,直至失明。

對於視網膜血管出血的**,目前多采用鐳射**,以及選用止血劑,纖溶製劑,抗血小板聚集劑等藥物**,有一定的效果,但遠不理想。

食療驗方能治"眼底出血"嗎

眼底出血是多種眼底疾病或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一個症狀,而非一種獨立的眼病。如視網膜**血管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老年性黃斑盤狀變性、中心性滲出性脈絡膜視網膜炎、高度近視性黃斑出血、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性視網膜病變等,常伴有眼底出血的改變。臨床上除有針對性的****外,還可配合適當的食療驗方進行調治,常用的食療驗方有下面幾種。

(1)雙耳湯:取黑白木耳各10克,冰糖30克,木耳洗淨泡發,放入碗中,加冰糖和水,隔水蒸1小時,熟後食用。有滋陰補腎、活血化瘀功效。可**血管硬化、高血壓,眼底出血等。

(2)谷精旱蓮銀耳湯:銀耳10克,谷精草、旱蓮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1劑,每劑煎2次,上、下午各服1次。有涼血止血作用。可輔助**眼底出血、視力減退。

(3)菊花決明湯:用茶菊花10克,槐花6克,決明子10克。水煎,1日3次分服。有清肝涼血之功。尤其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4)新鮮番茄1~2個,溫水燙洗,去皮切薄片,白糖少許拌勻,每日晨空腹吃,15天為1療程。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5)苦瓜午餐肉:用苦瓜250克,洗淨斷頭,掏去瓜瓤,裝入午餐肉250克,充填緊實,上籠蒸熟,佐餐食。能清熱涼肝、明目潤脾。適用於熱傷營血、眼內出血。

(6)仙芹兔丁:用仙人掌50克去刺,選新嫩芹菜150克洗淨,一同放入沸水中燙一二沸。撈出仙人掌切絲,芹菜切成小段。

將兔肉500克燒熟切成小丁,將三菜混合,加入米醋及調料適量,拌勻食用。能清肝瀉火、滋陰涼血。適用於肝火偏盛的眼底出血。

(7)三花茶:將菊花10克,密蒙花10克,紅花3克。滾開水沖泡,加冰糖適量,代茶飲。可以清熱涼血止血,適用於肝熱上升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等。

(8)子肝片:將蔓荊子20克,青葙子20克,梔子15克。用溫水浸泡30分鐘,入鍋水煎取汁。

再將豬肝250克洗淨,切成薄片,入藥汁內煮沸15分鐘,入調料,待溫服食。可以清肝瀉火、涼血明目。適用於肝熱上炎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澀脹羞明。

(9)茅根飲:鮮茅根500克,冰糖適量。茅根洗淨,用木槌輕砸破裂,加水煎煮30分鐘,取汁入冰糖烊化。

代茶飲,連服10~15天。功能涼血止血、清熱利尿。對陰虛火旺之眼底出血、口渴煩熱者較為適宜。

(10)藕湯:鮮藕1節洗淨,切成薄片,加水煮成濃湯食用,每日1次,連服7~10天。可以健脾補血、益陰止血。本方既是膳食佳品,又是治病良方。

(11)糯米生地藕:將老藕1節洗淨,小頭的一端少切一些,大頭的一端去節時多切一些,暴露藕孔,從此端將糯米200克和生地15克裝入塞緊,放入籠屜蒸熟,切片食用。每日1次,連服10~15天。

可益氣補中、滋陰清熱,眼底出血諸症均可選用。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病變,能治癒嗎,概率多大,費用大概

眼底病變包括視網膜內出血 視網膜前出血和玻璃體內出血。視網膜內的出血是 於視網膜內有病變的小血管。因為中心視力的功能部位是在黃斑,而黃斑部視網膜沒有血管,因此,視網膜內出血很少發生在黃斑區。這就是為什麼在背景期和增殖前期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雖然有眼底出血,但視力受影響不大的原因。而視網膜前和玻璃體出...

二型糖尿病是因為糖吃多了引起的嗎

二型糖尿病是有可能是因為遺傳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過於肥胖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胰島素分泌異常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吃糖多導致的。糖尿病本身就是代謝障礙所引起的。其實,二型糖尿病人不是糖多了,而是嚴重缺糖。正常人血糖之所以正常,是因為體內胰島b細胞能釋放出足夠的胰島素使血糖降至正常,而糖尿病人胰島功能...

怎樣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多睦健康告訴您,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六個。第一個原因 年齡。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是20 30歲孕婦的倍。年齡因素除影響糖尿病的發生外,還有別的影響,如年齡越大,孕婦診斷糖尿病的孕周越小。第二個原因 肥胖。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糖尿病也不例外。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