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也可以導致神經炎嗎,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

2023-01-26 01:40:10 字數 2672 閱讀 9021

1樓:鵑鵑兒

糖尿病神經炎算是併發症的一種,通常患有這種疾病的話,患者都會頭疼 難忍,所以還是建議及時進行**的。**方法需要關注下面幾點:

使用b族維生素進行**

定時補充b族維生素的話,尤其是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b6和葉酸等物質,可以幫助緩解神經痛的情況。糖尿病患者除了補充維生素b,自己本身也是需要多加放鬆精神,多加休息。

使用止痛藥進行**

通常病情較為嚴重的時候,自己無法合理控制,就需要就診尊醫囑服用一些止痛藥進行緩解,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自身身體特殊性,不建議大家擅自用藥。

少喝酒酒精容易對血液造成影響。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喝酒,特別是空腹喝酒,會抑制糖異生反應,從而產生嚴重的低血糖,引發危險。因為酒精可以抑制體內糖原異生與肝糖原分解的反應。

這兩個反應,是在人飢餓的時候通過體內儲存的肝糖原或脂肪合成葡萄糖而保持血糖恆定的反應。

有效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問題就是血糖不穩定,血脂濃度高,長期的糖尿病會引發一些併發症,神經纖維受到損傷的話就會導致神經炎,進一步形成神經痛。只有合理的控制血糖,保證糖尿病病情穩定,才能避免神經炎的現象。

重視足部保健

不少糖尿病患者最初是神經痛,然後慢慢就會變成足部出現麻木感,這個時候容易引起糖尿病足,所以需要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緩解,可以每天溫水洗腳,穿舒適的鞋襪,定期修剪腳趾甲,每天檢查足部健康。如果出現潰瘍、顏色變化的話,最好及時的進行檢查,明確實際病情,加以**。

堅持進行步行鍛鍊

散步不會消耗太多的體力,也是較為自然的一種運動方式,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不錯的選擇。散步不會因為太勞累從而導致血壓上升,更不會有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的問題。在散步的時候,可以順便按摩腹部,幫助消食,以免食物堆積。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醫學上又稱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炎是糖尿病最主要的慢性併發症,以周圍對稱**覺和運動神經病變及自主神經病變最為多見。臨床發病率約在50%以上。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發生與糖、蛋、脂的代謝紊亂及低血糖、微血管病變等相關,綜合發生原因較為複雜,尚未完全明確。

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

3樓:微醫**網

糖尿病末梢神經炎是糖尿病慢性並發神經病變的一種,也是糖尿病最多見的併發症之一,也屬於糖尿病並發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炎。由於主要表現為手腳麻疼,故稱之為糖尿病末梢神經炎。因為糖尿病患者多主訴的手足麻疼或麻痛,所以有些人稱糖尿病末梢神經炎為糖尿病手足神經炎。

糖尿病末梢神經炎出現時多伴有不同程度的其他部位的神經病變或其他合併症。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儘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和提供脂肪。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3、進餐定時定量 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無糖糕點也要控制 雖然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多食用粗糧 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55%-60%左右。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複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穀物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

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有什麼**方法 ?

神經炎由於什麼引起?

4樓:快樂**醫生

神經炎的引發的原因:

1、若是四肢麻木則可能是腦血管病引起的,如腦中風、腦梗塞;

2、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可引發神經炎;

3、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吉蘭-巴雷綜合徵,可導致四肢麻木;

4、部分患者長期服用的藥可導致肢體的麻木;

5、部分患者接觸某此有毒藥物,引起四肢的麻木;

6、頸椎病可引起四肢麻木,單肢麻木可能因頸椎病、腰椎病使區域性神經受損。

5樓:顧詩霜

末梢神經炎是什麼原因

6樓:發單去互贏站

病毒感染 感冒等情況引起

神經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遇難者孿蒙

神經炎的引發原因與其症狀有關:1、若是四肢麻木則可能是腦血管病引起的,如腦中風、腦梗塞;2、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可引發神經炎;3、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吉蘭-巴雷綜合徵,可導致四肢麻木;4、部分患者長期服用的藥可導致肢體的麻木;5、部分患者接觸某此有毒藥物,引起四肢的麻木;6、頸椎病可引起四肢麻木,單肢麻木可能因頸椎病、腰椎病使區域性神經受損。

8樓:匿名使用者

湯藥能恢復的,大概用了有4個療程

9樓:發單去互贏站

手腳麻木四肢無力盡早**

吃糖多會導致糖尿病嗎,吃糖多會導致糖尿病嗎?

一般來說,糖尿病跟個人飲食習慣有關。如果平時多食甘甜肥膩的食物就容易導致胰島素抵抗,造成代謝紊亂而導致糖尿病。糖尿病倒是難,胃癌很多倒是吃糖吃來的。但是吃黃糖就可以適量的吃,糖精 和白砂糖 不要吃。吃塘和糖尿病沒有什麼關係我的一個老朋友今年70多歲,從小愛吃糖也沒有什麼糖尿病。糖尿病主要和胰島素的分...

糖尿病和胰腺炎可以吃田螺嗎,糖尿病和胰腺炎能吃田螺嗎

1.經常 定期監測血糖 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 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2.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3.注意防備低血糖。飲食調理 1.控制總熱量。2.少量多餐。3.高纖維飲食。4.飲食清淡。其他注意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 學習 吃飯 活動 休息 ...

糖尿病能根治嗎,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尚不能 每一位糖尿病。儘管胰腺細胞移植和基因 的發展對糖尿病人是一種希望,但是科學家們還在設法尋找新的技術和途徑,來提高這種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我們都能夠控制它。更為可喜的是,2003年2月第1期 中國糖尿病雜誌 項坤三教授在其 糖尿病臨床面貌及概念的變化 一文中明確指出了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