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多會導致糖尿病嗎,吃糖多會導致糖尿病嗎?

2022-01-01 22:06:56 字數 6221 閱讀 6147

1樓:深秋深呼吸

一般來說,糖尿病跟個人飲食習慣有關。如果平時多食甘甜肥膩的食物就容易導致胰島素抵抗,造成代謝紊亂而導致糖尿病。

2樓:散打啊的

糖尿病倒是難,胃癌很多倒是吃糖吃來的。但是吃黃糖就可以適量的吃,糖精 和白砂糖 不要吃。

3樓:彪鴻兵

吃塘和糖尿病沒有什麼關係我的一個老朋友今年70多歲,從小愛吃糖也沒有什麼糖尿病。糖尿病主要和胰島素的分泌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吃糖會患糖尿病,停止後一般不會不治自愈。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糖就會糖尿病嗎?糖尿病怎麼引起的?

因個人體質不同,吃糖多了一般不會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是複雜的,經常為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發病。

一、遺傳 在部分糖尿病人中明確有遺傳因素影響發病,例如在雙胎中一例發生糖尿病,另一例有50%的機會發病。如為單卵雙胎,則多在同時發病。據統計,假如父或母患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子女發病的危險率約為10-5%,如父母均患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則子女的發病危險率更高。

如一兄弟發生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則其他兄弟的發病危險率為10-15%。但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的子女中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並不高於一般人群。

已證實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與特殊的hla有關,危險性高的有dr3;dr4;dw3;dw4;b8;b15等。

現在多認為部分糖尿病系多基因遺傳疾病,不是由某個基因決定的,而是基因量達到或超過其閾值時才有發病的可能。

二、病毒感染 許多糖尿病發生於病毒感染後,例如風疹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柯薩奇病毒、腺病毒等,可能與病毒性胰島炎有關。當然是每例病毒**染均發生糖尿病。

三、自家免疫 部分糖尿病人血清中發現抗胰島β細胞抗體,給實驗動物注射抗胰島β細胞抗體可以引起糖耐量異常,病理檢查也可看到胰島中有淋巴細胞和嗜酸細胞的浸潤等現象。也有報導在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病早期用免疫抑制**可得到良好效果,甚至「痊癒」。

四、繼發性糖尿病 如破壞了大部分胰島組織的胰腺為和胰腺纖維束性變,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功能性垂體腺瘤,嗜鉻細胞瘤等均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即症狀性糖尿病。長期服用雙氫克尿塞、皮質激素、腎上腺能藥物等均可能導致或促使糖尿病加重。某些遺傳性疾病如下turner綜合徵等也容易合併糖尿病。

五、其它誘因

(一)飲食習慣 與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無明顯關係,而與食物組成相有關,如精製食品及蔗糖可使糖尿病的發病率高。由流行病學分析,高蛋白飲食與高脂飲食可能是更重要的危險因素。

(二)肥胖 主要與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病有關,肥胖是食物的熱量超過機體的需要所致。過量進食可引起高胰島素血癥,而且肥胖者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可能誘發糖尿病

多吃糖會導致糖尿病嗎?

6樓:革寄藍傅辰

有必然的關係,人體的消化腺有兩個,一個是肝臟一個是胰腺,人在吃脂肪時肝臟會分泌膽汁,膽汁進入膽囊,膽囊經過收縮將膽汁注入胃內

可以將脂肪分解、而胰腺

會分泌胰液分解食物中的糖分

分解成糖原儲存在胰島內,在需要時提供所需的糖分糖尿病人由於各種原因

使胰島大量喪失甚至沒有

此時人體使用糖分後胰液將其分解

由於沒有胰島的儲存

糖分會進入血液內導致血糖升高

7樓:戎義須辰

糖尿病和吃糖沒有關係。

糖是一個綜合的稱呼,澱粉也是一種糖。

糖尿病是一種綜合性的內分泌病症,主要是糖份代謝功能失調。

現在對於糖尿病的檢測已經不依賴於尿糖而是血糖了。

糖尿病的成因比較複雜,其中一種解釋是細胞內缺氧所致。

8樓:良慶慕容思博

吃糖和糖尿病沒有聯絡!那兩點不能判斷。很多疾病都會有相同的症狀。

80%以上的糖尿病是弓形蟲(三尸蟲)引起的。大量的弓形蟲(三尸蟲)寄生於大腦細胞內和神經細胞內。使人的各種腺體的分泌都有可能紊亂,其中也包括胰島素的分泌。

多吃糖會得糖尿病?

9樓:愛多

不會。吃糖多了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不吃糖也不一定就不得糖尿病,糖尿病和吃糖多少沒有直接關係。遺傳因素、不健康的飲食導致肥胖、熬夜、不運動等,才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現代人總體上生活方式都不太健康。一方面是物質生活提高了,大吃大喝,暴飲暴食的行為越來越多了;另一方面卻因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過快等原因沒有時間運動,再加上精神壓力等原因,使得很多人都成為了可能患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雖然我們已經有意識的控制熱量攝入,但是得益於現代食品加工業和餐飲的發展,我們還是無法避免在不知不覺中就攝入了太多熱量。所以,真心不建議大家經常到外面去吃飯,或者點外賣,還要儘量少吃超市買得到的加工食品,儘量吃未加工的天然食品。

講一個本人的親身經歷。

有一次體檢之前的晚上我和老公在外面吃飯。點了半份烤鴨,一份京醬肉絲,一份西紅柿炒蛋,還有一個蔬菜湯,兩個人也沒全吃完,有剩,然後自我感覺吃得不算過分。

如果家族有糖尿病史的朋友,還是建議稍微控制一下,少吃甜食,避免肥胖,儘量遠離糖尿病。

10樓:改晴嵐位郎

在看病時,經常有人問醫生:經常吃糖會得糖尿病嗎?要弄清這個問題,關鍵在於這個「糖」是指什麼糖,是多糖還是單糖與雙糖。

如果所說的「糖」是多糖類碳水化合物,多吃些是不會引起糖尿病的。有些學者提出,高碳水化合物飲食能提高人群的糖耐量,反而是防範糖尿病發生的一道有益屏障。

但是,如果我們所說的「糖」是指糖果、白糖、紅糖、冰糖等單糖與雙糖,經常吃確實會引發糖尿病。西方發達國家的糖尿病患病率較高,和其食用糖的消耗量明顯高有關。研究表明,大量攝取單糖、雙糖,一則可促使肥胖率增高而使糖尿病增多,二則將會使許多隱性糖尿病患者迅速轉為顯性,從而增加糖尿病的發病人數,這在老年人群中尤為明顯。

應該強調的是,老年人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年齡越大越容易罹患糖尿病。有不少老年人本來就是隱性糖尿病或輕症糖尿病患者,這類患者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空腹時做血糖、尿糖檢查也往往正常,若不查餐後血糖根本不知其患有糖尿病。此種情況下如果大量攝入單糖、雙糖或輸入葡萄糖,就會迅速演變為顯性糖尿病,如再不注意,未能及時發現和正確處理,則會進一步演變成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所以老年人要儘量少吃糖和甜食。

吃米飯容易長胖和導致糖尿病嗎?

11樓:科普中國

吃米飯並不會長胖,單純說吃米飯容易使人發胖是不科學的,造成肥胖的真正原因不是米飯,而是能量過剩。並且米飯也不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米飯。米飯和饅頭(麵食)都是碳水化合物,產出的能量基本相似,是我們每天能量的主要**。占人們每天的攝入能量的60%左右。

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這三類產能營養素中,脂肪比碳水化合物更容易造成能量過剩。1g碳水化合物在體內產生的能量4千卡,而1g脂肪則產生能量為9千卡。有研究表明,如果提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食物時,則攝入較少能量就能滿足食慾。

因此進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米飯,並不容易造成能量過剩。

相反,大米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e、以及鈣、磷、鉀、鈉、鎂、鐵、鋅、硒、銅、錳等礦物質。

從血糖生成指數看,大米的gi值83,饅頭的gi值88,可以看出與麵食差不多。從《中國居民膳食指南》要求來看,碳水化合物佔一天食物的60%左右,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其次,糖尿病分兩種,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其中二型糖尿病患者佔95%。糖尿病的**是內外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因素很多,具體每個人,情況會非常複雜,但總體看來,有以下幾種是造成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1、遺傳原因。遺傳學研究表明,有糖尿病家族病史的人與非血統親屬中有顯著的差異,前者較後者高5倍。一型糖尿病的**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而二型糖尿病中其重要性達90%以上。

2、精神因素。中、外學者的研究證明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的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有精神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高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3、肥胖因素。有80%左右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相關。

4、長期攝食過多。飲食過多而無節制,營養過剩,使原已潛在有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負擔過重,而易誘發糖尿病。

吃糖多就會得糖尿病嗎?

12樓:決心書諏壬

糖尿病患者是胰島功能不好導致的,並不是吃糖多吃的。但是也建議少吃糖,對牙齒等也有壞處。但是糖尿病患者是不允許吃的

13樓:海儀文鎖米

糖尿病是跟很多因素有管的,不是糖吃多了就一定會得糖尿病的,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a遺傳因素

b肥胖c體力活動不足

d飲食成份結構不合理

e精神神經因素

f病毒感染

g自身免疫

14樓:

正常人的胰島功能是正常的,當吃糖或者

甜食較多時,機體就會刺激胰島分泌相對較多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正常人即使吃糖多,也不會得糖尿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吃糖多了不能說一定會,但是機率會更大,然後對牙齒也不好,容易蛀牙,建議是少吃糖為好

如果我的解答對你有用,希望你給個好評謝謝

16樓:大海里的小雨點點

糖尿病有家族遺傳,多注意一點,糖可以少吃點

吃糖多了是不是容易得糖尿病?

17樓:正明思想

吃糖和的糖尿病是沒有關係的. 得糖尿病是因為身體的病變,是由於胰島素分泌過少引起的.不能分解體內的糖.●吃糖≠糖尿病 一些朋友一提到「糖」馬上聯想到「糖尿病」。其實,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吃糖多就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複雜,涉及到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

當然,如果一個人處於肥胖或超重狀態,患糖尿病的風險較體重正常者增高。但正如前述,肥胖或超重絕非糖類一家的「功勞」,而往往是「糖類+脂類」結合作用的結果。其中,脂類的「貢獻」要遠遠大於糖類。

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糖簡單地劃「等」號。 巧吃糖 不犯忌 全國營養與健康綜合性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慢性非傳染性疾病患病率上升迅速,其中糖尿病、空腹血糖受損、血脂異常和肥胖發病率較高。為此,不少人以為吃糖就是導致這些慢性病的重要因素,其實,並不盡然…… ●吃糖不一定發胖 在一些人的眼中,糖和脂肪一樣,是飲食的「禁區」。

人們之所以禁糖,無外乎擔心吃糖長胖。但糖的整體產熱功效遠遠不及脂肪,加之糖類在體內不能大量儲存,在需要能量時,肝臟和骨骼肌中蓄積的少量糖分僅夠24小時的需要,其餘則全部需要脂肪的援助。 因此,在發胖方面,糖的「貢獻」要遠遠遜色於脂肪。

當然,體內消耗不了而剩餘的能量,即便是由糖新產生的,也要以脂肪的形式貯存起來。因此吃糖與發胖之間,關鍵在於適量,而非一個「禁」字了之。 ●吃糖≠糖尿病 一些朋友一提到「糖」馬上聯想到「糖尿病」。

其實,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吃糖多就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複雜,涉及到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當然,如果一個人處於肥胖或超重狀態,患糖尿病的風險較體重正常者增高。

但正如前述,肥胖或超重絕非糖類一家的「功勞」,而往往是「糖類+脂類」結合作用的結果。其中,脂類的「貢獻」要遠遠大於糖類。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糖簡單地劃「等」號。

●科學吃糖四個「不」 1.餐前不要吃糖果。 甜食有一種特性,可以延緩胃腸道的蠕動和排空,抑制食慾。

有些人因某種情況在餐前半小時飲用了一杯高糖的飲料,結果導致正餐食量大減,營養攝入失衡。因此,每餐前1小時應禁用任何甜食、糖果。 2.

餐後不宜馬上食甜品。 餐後立即進食糖果,可造成血糖負荷過大,胰腺就要加倍工作以分泌更多的胰島素,長此以往,胰腺會因疲倦而怠工,導致病變。享用甜品的時間可放在兩餐之間,如上午9~10點,下午3~4點等。

3.空腹別吃甜品、糖果。 空腹狀態下進食甜品,會導致胃腸脹氣、胃酸分泌過多、出現噁心、反酸和燒心感。

還有人以一杯甜飲料替代正常早餐,認為這樣做「方便快捷」。其實空腹飲用甜飲料會造成糖分迅速吸收,血糖瞬間升高,使胰島素大量分泌來降低血糖,結果可能導致血糖過度下降,出現低血糖反應,不僅嚴重影響上午的工作和學習,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4.

部分人士不宜吃糖。 不可否認,確有部分人士不能或不宜吃糖果,或者必須在營養師的指導之下才能適量吃糖,其中包括肥胖、糖尿病、糖耐量低減、胃腸功能弱、胃炎和消化道潰瘍、胃食管反流症、功能性消化不良、高甘油三酯血癥、高膽固醇血癥和冠心病患者等 追問: 你網上覆制的吧。

那麼多字啊

糖尿病跟吃糖有關嗎

糖尿病不是因吃糖多所致 正常人的血糖之所以保持在正常範圍,是因為有充足的胰島素進行調節。如果胰島素分泌失調,就會引起血液中血糖水平升高,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從而影響了對糖的調節。當每100ml血液中的血糖升至160mg至180mg時,即超過腎小管吸收糖分的能力時,尿液中的糖分增...

糖尿病能吃糖嗎,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糖

應用藥物 糖尿病的病人很多隨身都要帶上點糖。防止因藥物而導致的低血糖反應。能不能吃糖必須按照你的實際血糖來看。不是因為糖尿病你就不能吃糖,而是因為血糖高才不能吃糖。糖尿病人除了出現低血糖時吃糖應急,其它時間是不能吃糖的!但不是不能吃甜,無糖食品與甜味素都可以吃。糖尿病能吃糖嗎?這是糖尿病患者必然會遇...

糖尿病人可以吃糖嗎,糖尿病人絕對不能吃糖嗎?求解

糖尿病食物和食譜 1 水果類 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 生津止咳 健胃和脾 除煩 解暑 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涼心 消痰 降火 止熱咳 解毒等作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