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應該先吃點什麼最好?最健康

2022-01-01 22:06:57 字數 1008 閱讀 4188

1樓:鄧虹穎蕭澎

我經常便祕,但是早上空腹和蜂蜜涼開水以後就很少有這樣的情況,而且早上會吃的不多,蜂蜜具有保健作業,常喝很好,現在身體好,體重也維持了,操作很簡單,不信你試試

空腹時不宜吃哪些東西?

1.牛奶、酸奶、豆漿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2.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水平就較低,此時飲酒很容易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3.茶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4.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實屬不利。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有害。

5.柿子、番茄它們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6.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7.山楂、桔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內酸度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可導致腹脹、噯氣、返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8.大蒜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9.白薯白薯中含有單寧酸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噯氣等不適感。

10.冷飲空腹時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痙攣,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2樓:頻採珊逢津

空腹先喝半杯白開水,有助於補充水分,清腸排毒。

然後早餐喝豆漿,吃麵包,雞蛋都比較好。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早上空腹吃香蕉會有什麼危害

任何時段空腹吃香蕉都是很不好的,應該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吃.早餐後吃可以很好地提供一個上午所需要的能量.午餐後吃可以讓下午也保持精力充沛,還有助於消化.晚飯後或睡覺前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它的熱量比較高,而且容易讓神經興奮,對睡眠造成影響http www.zgyys.net 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