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適合運動嗎,在早上空腹的時候,能做運動嗎,做什麼運動比較合適

2022-08-25 08:57:39 字數 5415 閱讀 2092

1樓:沒有海灘的夏天

完全不適合,總要稍微吃一點東西,比如幾片面包和一個煎雞蛋之類的營養比較高的食品,吃完後稍微休息10-15分鐘,消化一下再去運動,要是空腹鍛鍊對你的胃和心臟,還有肺都不好,因為沒吃飯的話營養供給不足,不但鍛鍊不了身體

還會傷害自己

2樓:小達人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空腹最好不要健身,因為空腹的時候人體是缺乏能量的。如果劇烈的運動會使身體產生低血糖的狀態,會導致身體疲憊或者是頭暈以及渾身無力、臉色蒼白、出冷汗的情況。而且運動的時候體內的血糖貯存量不足,脂肪和蛋白質會加速分解身體的能量。

同時也會導致體內的蛋白質流失,運動之前最好是多喝點水,同時也要吃一些食物。這樣使身體有能量的狀態下再進行運動,因為健身是一項比較消耗體能和脂肪的專案。

3樓:a拉絲是我

雖然幾乎人人都知道飽腹運動不好,但對空腹運動卻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者和健美者中有不少一部分擁護空腹跑步的。的確,由於空腹時體內血糖含量較低,此時跑步動用脂肪供能的比例會增大,從而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

4樓:丿kylin丶

空腹運動雖然燃脂效果會好一點,但是很容易運動低血糖,這個因人而異。不建議時間過長或者強度太大

在早上空腹的時候,能做運動嗎,做什麼運動比較合適

5樓:小明是娘炮

早上不宜空腹做運動,對身體健康不利。

早上空腹運動不健康會呈現血糖不安穩,定要給肚子墊些底。當然也不要吃飽,那也會影響運動。

至於運動頻率,健康成年人天天身體活動應到達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活動量,每週約相當於4萬步。假如身體條件答應,天天最佳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而最佳運動時段是下午4-6點,其次是上午8-10點。

早上可以做的運動也很多

如慢跑早晨進行輕鬆的慢跑運動,能增強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體通氣和換氣能力,慢跑時所供給的氧氣較靜坐時可多8~12倍哦!所以說早上進行一段慢跑對男士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常,在起床前的1~3個小時內,體溫是最低的,而到了下午的時候就會升到最高。因此,可以肯定地說,運動的最佳時間是在下午。在這個時間裡,你的肌肉溫暖、體力充沛、心率平穩、血壓較低。

但科學家們也警告說,不要認為生物鐘的規律就能決定一切,你鍛鍊的最佳時間還得取決於你是否能夠按時去做。所以把時間安排在不會影響正常工作的時間裡,而且也不要總是想著身體的生物鐘。

在決定什麼時間鍛鍊之前,你最好先問自己兩個問題。

第一,你的作息時間是什麼?你是不是在下午或晚上的時候都很忙?是不是早上的鍛鍊更適合於你?或者,你是否有必要調整早上、下午或晚上的鍛鍊?

第二,你何時感覺狀態最佳?你早上起床有困難嗎?你是不是那種辦事拖拉的人?那樣的話,鍛鍊肯定就會被你排到最後一項了。

也許你會認為早上更活躍,你的狀態最好而願意在早上鍛鍊,但你是否想過,你還有一整天的事情要做,還需要你以更充沛的精力去處理一天的事務。但具有諷刺意義的是,清晨鍛鍊比下午鍛鍊有一個最大的優點:人們很容易堅持下來。

因為這時鍛鍊不會存在時間安排衝突的問題,人們也不會受其它事情的影響而分心。而能否持之以恆是鍛鍊的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不過,無論你選什麼時間,都要遵循以下的建議,從而使你的鍛鍊更有效。

6樓:颯颯

最好不要做很劇烈的運動。一般壓壓腿,伸伸懶腰就行。早晨空氣也不好。一般下午做運動比較好。

7樓:萬川麻將

瘦全身:最適合早上空腹做的動作,值得收藏!

8樓:風水先生

跑步!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9樓:光旭教練

空腹運動的真正目的和意義

早上空腹健身可以嗎?有什麼不良後果?

10樓:啥都懂的小張

早上空腹健身是可以的,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空腹鍛鍊不是一種很傷身體的行為,其實不然,有研究證明,空腹鍛鍊的減脂效果更好,空腹運動比進餐後運動的脂肪消耗多33%,因此空腹鍛鍊是可以的。

不是過度運動,作息比較規律,運動量也還是可以接受的,只要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就可以堅持下去,但是如果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就要進行適當地調整了,畢竟健身是要在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情況下進行的。

11樓:詩酒度華年

不可以。早上空腹健身容易造成以下3種不良後果:

1、空腹跑步會增加心臟、肝臟的負擔,易出現心律不齊等現象;

2、長期空腹運動可能會導致出現「岔氣」以及胃病等疾病;

3、運動需要能量,平時人體能量**主要為飲食中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空腹運動,如晨起慢跑時,主要的能量**就要靠脂肪的提供。這時,血液中的遊離脂肪酸就會明顯增高,脂肪酸不但成為心肌等活動的能量**,其量過多又可成為心肌的毒物,能夠引起各種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

【注意事項】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喝止一杯白開水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但如果要進行運動,那應該在喝水後的20分鐘再進行運動。習慣早晨健身的人,儘可能不要空腹。健身前可飲些蜂蜜或葡萄糖,以保證能源,避免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建議.

1 運動後,進食會難受.(強烈體會過)

2 強度大的話,會影響一天的工作效率.

3 胃會難受.

4 如果休息時間長的話,飯量有可能會大增~~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作用:鍛鍊心肺功能、減脂、增強耐力、改善體形等。時間段選擇:1、早飯後日出之後運動,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多人都是早上鍛鍊。我叔叔每天早上跑步2公里,現在60多歲了,身體很棒。

15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很可以啊~

只要你身體覺得沒有說很麼不舒服,就不算過度運動。

空腹健身有以下幾大好處:

1、降低皮質醇水平;

2、有效一致食慾,降低飢餓感,從而達到自然的減少進食的作用,降低全天熱量總攝入;

3、可能更好地動用到儲存的脂肪:空腹狀態下,糖原的儲備較少,更容易切換功能模式。

也就是對刷脂非常友好,如果你要增肌,那麼就謹慎把握平衡度,任何事不能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度大不大,要看你的年齡啦

早晨空腹鍛鍊對身體好嗎?

17樓:有夢既敢為

空腹的話,控制不當的話,容易引起低血糖。

建議傍晚鍛鍊,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

比如,人體新陳代謝率在下午4:00到5:00會達到高峰,身體的柔韌性、靈活性也達到最佳狀態;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18樓:聽風之小豬

早上空腹運動不健康,會出現血糖不穩定,一定要給肚子墊些底。當然也不要吃飽,那也會影響運動。至於運動頻率,健康成年人每天身體活動應達到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活動量,每週約相當於4萬步。

如果身體條件允許,每天最好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而最佳運動時段是下午4-6點,其次是上午8-10點。

19樓:厙蕭釋念雙

人們習慣早上去鍛鍊

,千萬不要早上鍛鍊。建議大家傍晚鍛鍊,早晨空氣清新實際上是人的錯覺。運動需在飯後45分鐘後才行。

而且老年人散步就可以了,每天散步20分鐘。要想**不用這方法,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2粒到4粒螺旋藻,食慾就減退了,而且營養不缺。第二是早上起床的時間,開窗時間國際上是9點至11點,下午2點至4點。

為什麼?因為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了,汙染物質減少了,沒有反流現象。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裡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

國際上警告,早上6點至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你夜裡在家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里的毒素有100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

早上鍛鍊,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樹林裡全是二氧化碳的時候,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

黃帝內經裡說"沒太陽不鍛鍊"。所以大家在夏天腰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出去鍛鍊,而改為晚上鍛鍊。也不是說什麼樣的人都早睡早起身體好。

歲數大的人不要猛起,有的人騰的就起來,一下子心肌梗死。70歲以上的人,慢慢起,先動動胳膊動動腿,再按摩按摩心臟,坐一兩分鐘再起來。這樣沒一個得心臟病的。

所以不同年齡、不同季節要不同對待。午睡問題。若頭天晚上沒睡好就應該午睡。

午睡時間是午飯後半小時,而且最好睡一個小時,睡的太長對身體沒有好處。不要蓋大被子。如果晚上7點就睡,12點起來瞎折騰,那沒有用。

主張10點到10:30睡覺,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眠是最科學的,這就是12點到3點,這3小時雷打不動,什麼也別幹。這3小時是深睡眠。

如果這3小時睡好了,第二天起來一定精神煥發。如果你4點以後睡覺,那是淺睡眠。會睡和不會睡不一樣。

睡前洗個熱水澡,水溫40~50度,這會使睡眠質量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後空腹鍛鍊身體,對身體有害.

空腹時鍛鍊,體內血糖降低,會引起頭痛、四肢乏力,並出現昏厥現象。

清晨時段是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心臟猝死等)的高發期,若進行體育鍛煉,特別是運動量過大,使心肌耗氧增加,易造成冠狀動脈痙攣或形成血栓。因此,中老年人群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慎重對待晨練。

早鍛鍊的運動量不宜過大,一般提倡選擇運動強度較小、非對抗性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車、游泳、健身操、太極拳等,避免強度大或對抗激烈的專案。

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患者,更要採用比較輕盈、緩和、便於自控的專案,而且要加強自我醫務監督,並進行階段性的體檢。

2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空腹跑步、空腹運動對人體的傷害很大。

正常的運動是需要能量來維持,而我們人本獲取能量主要來自食物當中,如果空腹進行跑步運動,那麼維持運動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

除此之外,空腹運動會導致人體血液當中的遊離脂肪酸明顯增高,如果遊離脂肪酸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該「毒物」往往就是導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現猝死情況。

雖然說早晨空腹跑步不好,但也不適宜在跑步前把自己吃得飽飽的。吃得太飽再運動對胃部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在運動前應該先喝上一杯牛奶,並且搭配一些雞蛋、粗糧、糕點等最合適。

早晨空腹跑步是不正確的做法,空腹跑步對人體的害處很多。因此,我們有早上跑步習慣的就應該多注意這個問題。在跑步前適當補充食物,在跑步之後適當為身體補充水分最有利於健康。

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