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有哪些好處,男人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壞處嗎

2022-01-11 16:11:55 字數 5442 閱讀 6494

1樓:手機使用者

清早起床,有人習慣喝一杯白開水,有人習慣喝一杯淡鹽水,還有人喝蜂蜜水。到底 喝什麼水最好呢?白開水有清腸作用,蜂蜜水有保護血管,通便,降壓,消炎,促進創面 癒合,改善肝功能及增強體質的作用。

淡鹽水可以清理腸胃,使習慣性便祕得到改善。科 學表明,相比之下,清晨起來喝一杯蜂蜜水更為科學。人經過一夜睡眠後,體內大部分水 分已被排洩和吸收,這時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完全可取代 白開水的位置,而淡鹽水是不利保健的,因為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攝 入過量有可能導致或加重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醫生建議,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 出汗過多而導致鈉鹽丟失時,應喝適量的淡鹽水,以補充水和電解質

記得采納啊

2樓:洛玉枝星雨

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

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男人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壞處嗎

3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對身體是非常好的,沒有壞處,能補充因為晚上損耗的精力,補充水分

指導意見:

而且還有助於解決便祕問題,潤腸通便,所以是非常好的一個習慣,也可以用溫水代替,不要放太多鹽,祝您健康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

4樓:太史韶疏瓏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蜂蜜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作用,常用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肺燥乾咳、腸燥便祕等疾病。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起到增加食慾、促進睡眠的作用。因此,每天睡覺之前取蜂蜜10—20毫升,用溫開水調服,不僅可以健脾和胃、補益氣血,還有鎮靜、安神、除煩的作用。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5樓:為7痴迷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防細菌、防感冒。

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清熱、潤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說明就是用鹽擦洗傷口可以消炎。在健康方面,鹽給人們帶來的幫助還有許多。

當你在吃下不衛生的食物,或者吃得太多、太雜,感覺腹部脹痛時,可以每隔15分鐘喝一小口淡鹽水(最好先把鹽烘成微黃色)。如果因為吃煎炸食物引起便祕,不妨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談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

老年人常用淡鹽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

唱歌前喝杯鹽開水,可以避免嗓子乾啞。

6樓:衛曠時芳蕤

可以清除體內的毒素,同時也可以補充水分,不過不要太鹹了

7樓:悟葛戰芮安

及時補充體內流失的鹽分,不過不如喝杯蜜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理腸胃,通便,很好!

9樓:心臟守護者

空腹喝淡鹽水能**?真相是這樣的

早上空腹喝一杯鹽開水有什麼作用?

10樓:高中孫老師

沒有作用,而且還會引起口乾脫水。

早晨的第一杯水很重要,而溫開水對於排便的效果更好一些。醫學上一般是不提倡早晨喝淡鹽水的,鹽的濃度如果掌握不好,會越喝越渴,帶走身體的水分,反而會導致口乾脫水。

除此之外,空腹喝鹽水有可能會誘發其它症狀,危害健康。早晨血液具有高滲性,血壓也是一天中最高的時候,這時再補充一些鈉離子, 尤其對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 會導致自身的血壓更高。

11樓:勿忘心安

1、補水:經過一晚上的睡覺,身體可能會缺水,適當的喝水可以幫助補充身體水分,經過一夜的休眠機體是很缺水分的,所以早上起來就喝水給機體補充了水分,為一天的工作做好了準備。

2、排毒:早上起床之後喝一些水還可以幫助身體排毒,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累積,毒素已經累積在我們的身體裡,在睡眠的時候也就是機體的各個部位在排毒,然而早上喝了鹽水以後,排毒物質以水為載體被排出了體外,這樣促進了腎功能的循壞。

3、改善膚質:淡鹽水還可以幫助改善我們的膚質,讓**變得水水嫩嫩。早上喝淡鹽水還可以改善膚質,通過喝下去的水,帶動了幾天毒素的流動,這樣排出體外,那麼毒素引起的長斑,**暗黃等等都會得到改善。

12樓:逆水適溫

每天早晨空腹喝鹽水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不僅可以幫助腸胃快速恢復工作狀態,還能排除腸胃中殘留的雜物。

不僅如此,咽喉炎、扁桃體發炎時,在早晨空腹飲一杯談鹽水,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夜間容易盜汗的人,適當喝些溫熱的淡鹽水,可以保證接下來一整天的好精神。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鹽白開水,可以降低血粘度,促進血液內的代謝廢物的排洩。

早晨起床後人處於生理性缺水狀態,早上一杯白開水可以補充人體水分,同時還能清除人體內的宿便。空腹喝一杯鹽白開水,一定要是溫水,不能喝冷水。

13樓:李子寨旺哥

空腹喝淡鹽水能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防細菌、防感冒。

食物在腸道待得時間越長人體吸收的廢物就越多,喝淡鹽水不但能排毒還能補充夜間丟失的水分。

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水有利健康,但喝什麼水好?有人主張喝淡鹽水,有人主張喝蜂蜜水。其實,起床後還是喝杯溫開水最好。

經過一夜睡眠,血液已呈濃縮狀態,身體急需補水,此時如喝杯白開水,便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水分子迅速進入細胞,改善身體脫水的現象。 但是,有人主張早晨起來喝杯淡鹽水,甚至有民間諺語說,「早喝鹽湯如蔘湯」。認為這樣能使水分迅速被機體吸收,起到稀釋血液,增加血流量,預防腦血栓和動脈硬化的功效。

其實,起床後喝淡鹽水,會增加體內的鹽分,反而加重脫水現象,令人加倍口乾;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對血壓高的老年人來說更是危險。但是,腹瀉病人由於體內鈉流失較多,喝些淡鹽水對身體會有好處。 還有人習慣早晨喝蜂蜜水,認為這樣能潤腸通便。

蜂蜜確實具有這種功效,但起床後第一杯水的主要目的是補充水分,如果水中加了蜂蜜,身體還須排出水分對蜂蜜進行稀釋和消化,也會加重脫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要喝一杯250cc、水溫冬天在10℃夏天在20℃左右的涼白開水最好,而不是喝鹽開水。因為人體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由於呼吸、排尿和**的蒸發,體內水分丟失很多,致使血容量不足,血液沾稠度增高,微迴圈淤滯,這時候早晨空腹白開水,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易被身體吸收,從而改善身體在一夜睡眠以後的不利狀況。而這時由於身體細胞含鈉量很低,如果人空腹喝了鹽水後,鹽水能進入血液和組織,卻不能進入細胞,起不到上述的緩解作用,再說鹽水過濃還會使細胞脫水,造成身體更大的不適。

所以每天早晨堅持喝涼開水最好,對身體最為有益。

喝鹽水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夏天從事劇烈運動時,應適當喝些淡鹽水。夏天氣溫高、溼度大,人體通過排汗將大量熱能及時散發掉,以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在機體大量排汗的同時,帶走了不少無機鹽,如鈉、鉀、鎂等。

據測定,跑一次馬拉松,隨汗液帶走30克氯化鈉。而一個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氯化鈉只有10~15克,這樣勢必引起機體缺鹽,以致疲乏無力,甚至引起肌肉痙攣或抽筋。因此,夏季從事劇烈運動時,適當喝些淡鹽水是必要的。

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這時,既不需要喝鹽水,也不需要喝糖水。

如果運動時間比較長,如跑馬拉松,長距離騎自行車等,體內能量消耗比較多,就應適當喝些糖水或糖鹽水。至於一般的體育鍛煉,就沒有必要喝糖水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是鹽開水,而是淡鹽水。其實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對身體並不好,我建議你喝白開水。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其實這是一個危害健康的錯誤做法。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時,血液已呈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便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而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

然而,喝淡鹽水則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倍感口乾。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淡鹽水會使血壓更高。同時會加重腎臟負擔。

這對正常人都是有害的,對血壓高的老年人來說更是危險。因此,清晨喝淡鹽水,不僅不能保健,還可能危害健康。

16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很多人都有早起喝鹽水的習慣吧,由其是對於那些腹瀉病人來說,經過一夜的時間體內的鈉流失得比較嚴重,此時喝一點鹽水對緩解腹瀉的問題具有很大的幫助,但是養生專家卻認為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早起喝鹽水的,由其是對於那些高血壓患者來說早起馬上喝鹽水就會使血壓增高,所以早起喝鹽水也要看體質的。

再者人在一夜的睡眠中是不會喝水的,然後人的呼吸,排汗也都仍在進行中的,而如果早上馬上喝鹽水的話,則會使高滲性脫水更嚴重,因此建議大家早起喝一杯白開水是最好的,當然瞭如果是隔天的白開水也是可以的,只是一定要蓋好蓋子的,因為水如果放置在空氣中沒有蓋住的水也會失去其應有的活性的。

事實上最好的一個喝鹽水的時候,應該是在早上第一杯白開水下去之後到吃早飯這斷時間喝的,由其是夏季的時候,人要排汗,很容易引起鈉元素不足的問題,此時更是可以多喝點鹽水,當然了以淡鹽水最好,運動過後,身體累了,也可補充點淡鹽水這對身體的健康都是級好的。

早上空腹喝一杯紅糖好嗎?對身體有好處嗎

你好,紅糖有促進血液迴圈和鎮痛,補血的功效.紅糖性熱,女生常喝有利於美容及去斑作用.女性經期喝紅糖水有利於鎮糖排淤及補血.紅糖加生薑湯可以去寒,如在著涼或淋雨後能起到顯著的防止感冒的功能.夏天最好不宜多喝,以免引起上火,最好不要空腹喝,因為早上空腹時,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體記憶體有過多毒素,喝白開水能...

早上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喝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

早晨起床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今天總算知道了 相信有不少小夥伴平常在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堅持喝上一杯水,有些人說,每天早晨喝一杯水,感覺一整天都特別舒服。那麼,每天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健康有多大的好處呢?每天喝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適合喝咖啡有好處,不建議長期大量喝。早上喝一杯水對人體有好處嗎...

早晨空腹喝一杯溫鹽開水有什麼好處

喝一大杯溫鹽開水有助於身體機能恢復運轉,補充鹽份。早晨空腹喝一杯溫鹽開水有什麼好處 經過一夜睡眠,血液已呈濃縮狀態,身體急需補水,此時如喝杯白開水,便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水分子迅速進入細胞,改善身體脫水的現象。但是,有人主張早晨起來喝杯淡鹽水,甚至有民間諺語說,早喝鹽湯如蔘湯 認為這樣能使水分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