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熱口臭怎麼治,內火旺有口臭怎麼辦

2022-01-11 16:11:54 字數 4038 閱讀 1688

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口臭可因口腔衛生不良、牙周病、幹口症、抽菸、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產生。當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細菌堆積時,口臭便會發生,唾液對於洗去食物殘渣及細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藥物,如高血壓、精神科用藥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幹口症,偶爾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我有個朋友他以前也有口臭,不過現在已經完全好了!聽他說他用了個很見效的**口臭的產品,現在再沒有口臭了!

口氣清新了,找回自信了!建議樓主也試試.點選進入官網檢視詳細資訊!

擺脫口臭的困擾,擁有自信笑容!呵呵~~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丶阿

胃火熾盛會引起消化道內的大量糞礁釋放出更多的含硫蛋白 上延至口腔,口腔厭氧菌分解 大量的含硫蛋白,產生具有難聞氣味和噁心味道的硫化合物,從舌的背面和咽喉部釋放出來,形成口臭。搜尋一下糞礁應該對你的**有幫助。求採納

3樓:曾昌燎

引起口臭的**是多方面的, 因此在進行**時應針對不同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 下面可歸納幾個方面來進行**。 1、肺胃鬱熱, 外邪凝滯, 肺胃鬱熱上攻, 而致口臭, 鼻乾燥, 咽紅腫疼痛, 涕黃, 苔少, 舌紅, 脈細數。 治則:

清熱瀉火 方藥: 蘆薈湯加減: 蘆薈10克, 甘草5克, 麥冬10克, 桑枝10克, 赤芍10克, 桔梗6克, 薄荷5克, 荊芥10克, 黑山桅10克, 辛夷10克。

2、胃火灼盛: 症見口臭、口乾, 牙齦紅腫, 消谷善飢,舌紅苔黃少津,脈滑數。 治則:

消熱瀉火 方藥: 清胃散加減: 黃蓮6克, 生地20克, 丹皮、 霍香10克、 蘇梗10克, 犀角20克 ( 先煎 )。

3、腸腑實熱: 症見便祕口臭, 小便短赤, 心煩, 舌紅苔黃或黃燥, 脈滑數。 治則:

滋陰清熱通便 方藥: 小承氣湯加味: 生大黃15克, 白芍10克, 枳實10克, 厚朴10克, 霍香10克, 生地20克, 檳榔10克。

4、腎陽不足: 口臭、 形體消瘦、 腰膝痠軟、 口燥咽乾。 治則:

養陰滋腎 方藥:左歸飲加減:熟地10克,山藥20克,杞子10克,山芋10克,丹皮10克,麥冬10克,龜板10克烊衝,杜仲10克。

內熱造成上火、有口臭怎麼辦?

4樓:東楚鈔子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口臭的幾種簡單方法:

1、檸檬水――除口乾造成的口臭

飲清水可令口腔經常保持溼潤,在水中加上一片檸檬,能刺激唾液分泌,減少因鼻塞、口乾或口腔內殘餘食物引致的厭氧細菌造成的口臭。

2、刷舌――除舌苔細菌造成的口臭

在舌頭表面除了味蕾外,還有進食後的食物殘渣,在粘膜脫落後成為舌苔。在這種情況下也會讓細菌有機會繁殖,造成口氣。所以,在刷牙後,應用牙刷柄刷舌頭表面的舌苔。

3、刷牙――除口腔不潔的口臭

必須每天早晚徹底刷淨牙齒,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除了牙刷外,每日必須用一次牙線才能徹底清除藏在牙縫內的牙垢。在刷牙後,應該用漱口水漱口,加強防止蛀牙及抑制口氣。

在漱口時,漱口水能徹底清潔整個口腔。當在外吃完東西而未能及時刷牙時,也可用漱口水抗菌。

4、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

因腸胃消化不良或便祕帶來的口腔異味,最直接了當的方法當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纖維食物,令消化系統變得健康。

以上幾種簡單的方法,可以暫時緩解您的口臭,簡單而又實用,希望廣大朋友們不妨試試。

5樓:鞠霞信書

~~我也是愛上火一族。一定不要胡亂吃藥,要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具體是實火還是虛火,偶爾是實火和虛火相加(個人建議:最好是去大點的醫院看中醫,儘量不要去那些中醫診所,很多都是斂財的),然後根據具體情況對症下藥才行。

一定不能自己開藥方,否則會火上加火。祝你早日健康!

內火旺有口臭怎麼辦 20

6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主要分為兩大型別,一是免疫。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二是單純性口腔口臭病。

一、免疫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症狀表現。除口臭這一明顯標誌之外,還會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分別出現以下單個症狀或者以下多個症狀表現: 舌苔厚膩、口乾、口苦、氣短、胸悶、腸胃不適、腹賬、尿頻、便祕、便溏、腰膝痠軟、肢體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則經期易上火)、手腳心易出汗、身體常發熱、易於疲勞、易感冒、煩躁、失眠、精神不振、頭暈,頭髮乾枯、耳鳴等症狀。

這類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機體免疫力降低造成內臟功能失調,難以平衡與抑制能產生異臭化合物氣體的病原微生物,當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達到一定聚合量時,在人體內吸收分解營養時會產生高濃度的異臭化合物氣體,當異臭化合物氣體濃度高時,氣體就會進入血液中,並原封不動地被血液運至肺部、胃部,經口腔與鼻腔排出體外。

二、單純性口腔口臭病症狀表現: 除明顯有口臭之外,口腔牙齦腫、痛,區域性發熱等。主要是由單純的齲病(俗稱蛀牙)和牙周病(牙服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病引起。

存在口腔黏膜方面的疾病主要有口腔內菌群失調、口腔潰瘍、咽喉部潰瘍、牙齦炎、牙周炎等都會引起.經常熬夜、吃飯不規律、長期喝酒史、有**史、工作性質壓力大、活動量小、有便祕的情況、暴飲暴食、疲勞過度、感邪熱、虛火鬱結也會引起口臭。

7樓:

少吃油膩性食物,減少食物攝取熱量,儘量空腹,降壓減火,平心靜氣。逐步就恢復了。

最好的辦法是,運動,將多餘熱量排掉,多喝水。少吃辛辣油膩食物,腎陰虛的狀況就會改善逐步達到平衡。

8樓:筒慰量侔芭遼

atronizes our office. how did

9樓:

口臭真的是一件比較恐怖的事情!如果你的口臭比較嚴重的話,可能真的會丟了客戶丟了物件!我就是被口臭困擾許久的人,不過,口臭如果做到這幾點應該就會緩解不少。

檸檬的好處:

如果有口臭的話,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檸檬水,或者直接生吃檸檬,可以很好的幫助清新口氣,幫助改善自己的口氣問題~

小米西芹配茴香:

偷偷告訴你們,平時可以選擇熬小米的時候可以再裡面加一些西芹和茴香,這是我朋友告訴我的偏方,吃起來味道也不錯,我都稱它為菜粥,吃一段時間可以幫助慢慢的去除口氣。

我用過一款益品清口舒,感覺蠻不錯的,平時吃完飯的時候直接對著口腔裡面噴兩下,薄荷味,可以很好的避免口氣問題。大概噴了一個月左右吧,口臭的問題就解決了,一點味道都沒了呢。

另外,每天都在堅持喝蜂蜜水,感覺在去除口臭方面也有自己的好處~

1.每天早晚刷牙,刷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可以很好的幫助清除口腔裡面的細菌。

2.管住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什麼蔥薑蒜之類的一定要儘可能的避免。

3.生活中可以嘗試嚼茶葉,茶也是可以幫助清新口氣的,或者也可以用濃茶漱口,都是可以幫助去除口臭的~

內火重 有口臭怎麼辦

10樓:

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黃連清胃丸、牛黃清胃丸**看看,不要吃刺激性太強的食物,儘量素食,避免上火。

飲食要規律,不能貪嘴。要勤刷牙。外出社交前先嚼嚼口香糖、用漱口水、用清新口氣的牙膏等,能緩解口臭。生活要有規律,避免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可以治標,也可以「治本」。

最關鍵的是,看看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作息,心理。有針對性的調整一下。這才是真正的治本。

12樓:無聊答答題

這種火是胃火,用薄荷葉、佩蘭葉、荷葉各6克泡開水喝。

13樓:美真養生

口臭跟胃部消化功能有很直接的關係,消化不掉的東西在體內就會堆積,慢慢的就會發臭, 其實有一種水果,就能起到防止口臭和消積食的作用,它就是石榴。

內火旺有口臭該怎麼辦

14樓:天陽之光熱

首先你要調理一下你的消化系統

15樓:武漢大眾口腔

口臭是因消化系統有問題而引起的,首先你要調理一下你的消化系統,去中醫科看看,開中藥吃;其次,你有經常多喝水,嗽口,這樣可以保持口腔乾淨;再次,你平時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第四,你要經常鍛鍊身體,這樣有助消化系統消化。

16樓:風性屬陽主動

口臭是因消化系統有問題而引起的

狗狗口臭怎麼治療翱,狗狗口臭怎麼治療啊?

狗狗有口臭怎麼辦呢?狗狗牙結石比較嚴重的話,是需要做一個祛除牙結石的小手術的。狗狗口臭怎麼辦?為狗狗定期清潔口腔可有效防止狗狗口臭 一 可能導致狗狗口臭的疾病 1 牙垢 症狀 其症狀為強烈口臭,喪失食慾。嚴重的話會造成牙齒鬆脫掉落。比起大型犬,小型犬的牙齒容易囤積牙垢,乾飼料和罐頭相比牙垢比較不容易...

口臭嚴重怎麼辦,有口臭怎麼辦

1全部口臭我們可以選擇用隨草記的祁昕茶,專門針對口臭問題研製的,深入調節人體內分泌,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改善口腔異味。在喝這種之外,我們還可以喝白蘿蔔汁,因為白蘿蔔有理氣順氣的作用,對於促進腸胃蠕動也有明顯的效果,且白蘿蔔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對於因為胃熱而引起的口臭有很好的作用。把白蘿蔔打成汁,加入開...

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已經2年了,長期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已經2年了!

1.潔牙 對於牙周病和其他牙齒疾病的患者,定期潔牙並接受 是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特別是一些平時刷牙無法消除的牙石,最容易造成口臭,潔牙是解決牙石的有效措施。2.潔舌 如果醫生認為你的口腔狀況很好,那麼也許你需要清潔的是你的舌頭,特別是如果你的舌苔非常厚的話。1 舌苔厚膩正常舌苔 苔薄白 清潔舌苔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