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嚴重口臭怎麼辦

2022-01-22 16:01:47 字數 3589 閱讀 9858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狗狗牙結石比較嚴重的話,是需要做一個祛除牙結石的小手術的。

2樓:波奇網

為狗狗定期清潔口腔可有效防止狗狗口臭

一、可能導致狗狗口臭的疾病

1、牙垢

症狀:其症狀為強烈口臭,喪失食慾。嚴重的話會造成牙齒鬆脫掉落。 比起大型犬,小型犬的牙齒容易囤積牙垢,乾飼料和罐頭相比牙垢比較不容易附著。

原因:牙垢之所以形成是由於食物殘渣殘留堆積,或是唾液中的唾液中的鈣在牙齒表面沈澱。牙垢也可能是牙周病、牙齦炎、牙根膿瘍、牙根炎,亦或是心臟瓣膜症等各種疾病。

2、牙齦炎

症狀:牙齦紅腫,流口水和口臭的情形嚴重。病情一旦加劇,會造成牙齒鬆脫掉落。

原因:細菌和牙垢、飲食、咬合、全身性代謝障礙等等為其原因。

3、牙周病

症狀:是牙齦炎發展而來的疾病。會因牙齦流膿而有嚴重口臭,時而牙齦出血。 口臭變嚴重會發出腐壞的臭味,牙齦則會出現炎症及出血的情形。口水也會變多。

注意:病情再進一步發展的話,牙齦會萎縮,長時間置之不理的話會對腎臟機能造成影響,請務必小心注意。

預防:應從幼犬時期開始養成刷牙的習慣作為預防。大多被牙垢中所藏的細菌感染,但口腔若受傷也是原因。 在被感染傳染病的情況下,容易引發全身性的重病。

4、牙根膿瘍

症狀:牙周病使得牙齒周遭引發炎症,化膿囤積。 會有強烈口臭、異常流口水,食慾不振,發熱等症狀。 也會出現臉部浮腫,牙齦和**出現坑洞,無法咬食硬物等變化。

原因:進入中年開始容易附著牙垢。 大多原因為牙齦部份被細菌感染,積膿。

5、蛀牙

症狀:發生在容易殘留食物殘渣的牙齦和臼齒上下咬合面。蛀牙會讓牙齒變色,蛀出洞。病情進展會有強烈口臭。

原因:食物殘渣附著於牙齒表面,使得細菌在牙垢上孳生為蛀牙的原因。細菌侵蝕牙齒的琺琅質發展成蛀牙。置之不理會蛀到牙齒深部的牙髓。只是和人類相比,狗狗比較不容易蛀牙。

二、如何解決狗狗一般口臭

可買牛皮骨狗咬膠或一種進口的greeies潔牙棒(或是一種除臭餅乾都行)給狗狗咬都會有助於犬換牙的速度,至於前犬齒乳牙,先不用急著去拔除,試著和狗狗多玩拔河遊戲,這樣也會加快他脫落犬齒的時間,而後者恆齒已經固定了,家長則須最少一星期要給予狗狗清潔一次牙齒,當然可以利用前面所述的方式,另外也可使用狗狗專門的牙齒清潔劑(有牙膏也有潔牙噴劑)如何選擇,由家長自行參考決定了。

另外要補充說明一點是,給狗狗吃潔牙骨要注意的是,不是將潔牙骨丟給狗狗自己咬就好了,這是一個錯誤觀念,如果是除臭餅乾或小型牛皮狗咬膠是可以給狗狗自行咬吃就行,但是潔牙骨餵食狗狗時,要請家長拿著喂狗狗,並且讓狗狗門牙,左右後臼齒都能互換咬到潔牙骨,這樣這隻潔牙骨才能物盡其用,否則這隻潔牙骨可能沒5分鐘被狗狗三兩口就咬完(咬的少吞的多)這樣這隻潔牙骨美其名是潔牙骨實際上只是狗狗零食罷了。

3樓:羅曼阿嶼

狗狗有口臭,可能不僅只是口腔問題,也可能反映出了狗狗身體可能出現了其他疾病,因此需要及時為狗狗去除口臭,保證它們的身體健康,具體的解決方法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1、給狗狗刷牙,注意刷頭要越細軟越好,刷的時候要裡裡外外全部刷乾淨,牙縫也不能放過,但注意成年人的牙刷、牙膏的味道或毛刷質地會引起狗狗的反感,因而不能使用,可能會傷害狗狗的牙齒或牙齦,必須用專門的寵物狗牙刷、牙膏來給狗狗刷牙。

2、可以用綠茶泡水喂狗狗喝,這也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用綠茶包沖泡茶水,茶水涼了後,或呈茶水呈溫水狀態後取出綠茶包再讓狗狗飲用,一週喂兩到三次,能夠有效減輕口臭的情況,讓狗狗養成長期飲用茶水的好習慣有利於狗狗的口腔健康。

3、還可以給狗狗噴口臭噴霧,選擇噴霧時最好選擇天然配方的,無刺激,可以直接噴在狗狗的口腔當中,除口臭的效果十分不錯,而且去除口臭的噴霧攜帶方便,即使在戶外也可以隨時隨地保護狗狗的口腔健康。

4、口臭的一大原因可能是狗狗的腸胃不好,喂狗狗吃消化酵母,有助於它們的腸胃消化,促進腸道分解難以消化的食物,食用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摻雜在食物當中,讓狗狗一起吃下去,也可以泡在水裡,使其在水中融化,讓狗狗一起喝下去,如果狗狗不反感的話,直接餵食也是可以的。

5、如果以上方法都沒讓狗狗的口臭有所好轉的話,可以帶狗狗去看獸醫,幫它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清潔,看看狗狗是否患有牙結石或其他口腔疾病,還是由身體的其他疾病引起口臭的,即使是身體健康的狗狗,也應該定期檢查牙齒,來確保它們的健康。

4樓:君威

一般針對狗狗口臭,有以下的應對方法:

1.可在狗狗的水裡加少量檸檬汁。

2.潔齒骨、咬膠可以幫助去掉牙菌斑。

3.乾糧要比罐頭食品對牙齒好,可以減少食物殘渣的殘留。

4.改變不同的寵物食品,看哪個對它有影響,試著用低過敏的牌子改善胃腸道的異常。

5.如果每天可以給狗狗刷牙更好,至少每週2-3次,這樣可以很好的清除牙結石。如您時間不充裕,可以用狗狗專用的漱口水,只需每天跟水一起喝就可以。

6.可以給你的狗狗比較硬一點、安全的咀嚼玩具,自然地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注意:當狗狗的牙齦炎進一步發展,就需要帶它去看醫生了。

醫生會為它進行專業的潔牙,如有必要,醫生會在患部塗上抗生素軟膏或凝膠...

5樓:ok池小夜子

平時給狗狗刷牙沒有啊!狗狗有沒有結石!這個都要看看,然後就是檢查一下狗狗腎臟有沒有問題,腎臟有問題的話就會嘴巴很臭,像我家吃了好久的甚好佳養腎之後口臭才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益生菌試試?人口臭是消化不好,狗狗應該也差不多,反正我給我家茶茶吃了汪汪達益生菌就好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口臭有2種,一個是牙齒髮出的臭味,一個是從胃裡發出的臭味,你可以聞的出來,它哈氣的時候很臭,那就是胃裡的,張嘴就臭那就是牙齒,牙齒可以給點骨頭,或者專門潔牙的小玩具,胃的問題可以吃點江中健胃,消化好就沒口臭了,吃蘿蔔的話可以吃白蘿蔔,通氣,胡蘿蔔美毛,

8樓:中堂晴奈

沒有帶去檢查一下嗎?狗狗有沒有腎病吧,狗狗腎不好的話就很容易有嘴巴特別臭,不知道是不是腎不好毒素排不出去的原因,而且我家狗狗吃了幾天甚好佳緩解腎病之後嘴巴就不臭了

9樓:

口臭其實這和咱們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習慣之類的有關係,如果如果經常吃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在腸道堆積的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口臭。

當然口臭也不是沒辦法去解決的,多方面的養護就能看到嘴巴的變化。

▲多吃果蔬

如果有口臭,說明腸道的消化也慢,咱們可以多吃果蔬去幫助腸道的蠕動,從而帶動消化,這樣嘴巴的臭味也會淡些。

▲多喝水

可以觀察下自己,有沒有喝水的習慣。如果長時間不喝水,身體的水分下降,排便也會幹,這樣反而會有便祕啊、排便不規律的情況出現。隨之而來的嘴巴口也會出現。

我的口臭和我糾纏了半年,不短也不長,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我是會喝溫水。然後早上起來也會噴噴益品清,現在嘴裡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口臭已經去掉了。

還有一些生活裡要注意的方面:

√早睡早起,讓身體的迴圈保持好狀態,這樣宿便垃圾也不會停留太久。

√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些大蒜、辣椒之類的。

√適當選擇鹽水漱口,這樣可以讓嘴巴還有牙齒縫隙的食物積垢也會少,這樣口臭也會輕些。

√儘量少在20點之後吃東西,腸道也需要休息,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出現口臭。

反正出現口臭是需要時間去解決的,一時半會也不能急。我現在是沒口臭了,心裡還是蠻開心的。

口臭嚴重怎麼辦,有口臭怎麼辦

1全部口臭我們可以選擇用隨草記的祁昕茶,專門針對口臭問題研製的,深入調節人體內分泌,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改善口腔異味。在喝這種之外,我們還可以喝白蘿蔔汁,因為白蘿蔔有理氣順氣的作用,對於促進腸胃蠕動也有明顯的效果,且白蘿蔔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對於因為胃熱而引起的口臭有很好的作用。把白蘿蔔打成汁,加入開...

小狗狗口臭怎麼辦,小狗狗有口臭怎麼辦?這是為什麼?

有口臭的原因狗狗口臭和牙齒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在牙齒表面上囤積了大量汙垢或牙結石,由於口腔細菌的作用,必然會散發臭氣,不僅是味道難聞,而且長期口臭的寵物狗通常都患有牙周病。此外,如果牙的間隙中殘留食物殘渣,也會導致口味極重,即讓狗狗難受,又影響其胃口,食慾明顯降低。許多細菌會乘虛而入至腸胃,引起消...

腸胃不好口臭怎麼辦 口臭比較嚴重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口腔與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的一些疾病同樣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亂 腸胃炎 腹瀉 便祕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支氣管擴張 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產生口臭。另外,一些患有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的患者口腔內可有一種爛蘋果的氣味。腸胃不好去除口臭的辦法 1 吃點西紅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