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保險能全額退嗎,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可以全額退出來麼?

2022-01-22 15:31:04 字數 5757 閱讀 4271

1樓:周律師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養老積蓄的資金,是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強制提取的,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況下,要想退掉職工養老保險,則需等到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執行,具體的職工養老保險退保條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退掉職工養老保險:

1、出國定居國籍變動的人,帶有「immigrant」(移民)字樣的因私護照簽證或居住地**部門出具的移民手續,以及戶口簿登出頁。返還企業繳費期間的個人繳費本息,在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期間的個人賬戶本息及個人賬戶外個人繳費本金。

2、在職死亡的人,其法定繼承人的繼承額為在企業繳費期間的個人繳費本、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期間的個人賬戶本息及個人賬戶外個人繳費本金。

3、重複繳費,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與企業繳費重複時,退付的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部分;若銀行代扣繳費與企業繳費重複,退付重複期的企業繳費部分;如事業單位繳費與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資訊重複,退付重複期的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只能享受一個養老保險,不能重複享受。

把農保轉移到城保好,今後的養老金要多得多。但目前還不能轉,因為是跨制度轉移,要等國家轉移辦法出臺後才能轉移,估計要幾個月。

市裡和村裡的享受養老保險的金額是不一樣的。市裡的繳得多養老金也多。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不能退了,只能轉移。

你姨媽可能在繳費年份上重疊,就是同年份二邊都繳,也是不允許的。

我認為還是保留城保,城保的養老金要多,而且國家會根據職工工資和物價變動等情況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今後不論物價如何漲,退休職工的平均養老金水平會和在崗職工的平均工資保持一定的比例,至少能保證基本生活水平。

3樓:職場導師詩詩

回答您好目前,不論是靈活就業人員還是非靈活就業人員。退錢只能退你交錢總額的百分之四十,餘下的都進統籌了。所以好多人都選擇不交和斷交了,如果能全額退,估計那交的人會多一點。

而進入統籌賬戶裡的錢,是屬於國家徵收的社會資源使用費,是不可能隨便退的。不管是自由職業者交的,還是單位交的,其性質跟稅費差不多,只不過是專款專用罷了。

提問我去年交了八千多點能退多少

回答您好是3200元,即用8000乘以0.4。

提問如果我斷交去年我交的錢怎麼辦,謝

回答您好靈活就業社保交一年,停了那停了就停了,如果你經濟條件實在拮据的話,那你就先停保。等到你經濟條件好了,繼續交。因為社保是可以累積的。

你連續交夠15年就可以了。靈活就業社保好,就好在這個地方。困難了,我可以停一下,好了,我就可以繼續交。

交夠15年,年齡到了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

更多5條

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可以全額退出來麼? 20

4樓:三姐弟的麻麻

自己交的是不能中途申請退的。

只有死亡、出國定居以及到法定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才可以申請退的,並且只能退個人帳戶部分的錢,自己交的話,只有40%進入個人帳戶,其餘60%進入統籌帳戶,相當於自己承擔單位交費部分了,這些是不能退的。

退保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2、出國定居,不再屬於中國國籍。

3、農民工返鄉。

4、達到退休年齡,繳費未滿15年的。

擴充套件資料

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職工本人按繳費基數的8%繳納養老保險費,企業按其繳納基數3%劃入個人賬戶,共11%計入個人賬戶。但從2023年一月起,國家規定企業不再將3%劃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完全是個人繳費部分。

參加養老保險的員工,個人賬戶儲存額只用於員工個人養老,個人賬戶儲存額不得提前支取.個人賬戶餘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其利息可以繼承。

根據北京市人民**規定,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退休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個人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佔地農轉工人員除外),退休後不享受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支付給本人,同時給予一次性養老補償金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賬戶儲存額的1/120)組成。

5樓: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要根據你的情況具體判斷,可以向你繳費的單位詢問。

(1)農村戶口

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城鎮戶口

一、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二、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三、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四、出國定居,失去中國國籍的。

6樓:qq的勾k先生

正常情況下,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是不可以全額退回的。

沒有滿足15年的養老保險中途辦理停止繳費的,只能退回屬於個人賬戶部分的金額。

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參保人員,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不得再按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7樓:墨汁諾

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是不能也不可以全額退回的。沒有滿足15年的養老保險中途辦理停止繳費的,只能退回屬於個人賬戶部分的金額。

1.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2. 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是指繳費達到法定期限且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國家和社會提供物質幫助以保證年老者穩定、可靠的生活**的社會保險制度,其目標是實現「老有所養」。

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由三部分組成,即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3. 由個人全部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是屬於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4. 從《社會保險法》規定的自由職業者的繳費和比例來看,靈活就業人員可以自願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保險費由個人全部承擔。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8樓:一個人一座城

按規定,現在除出國定居、在職狀態人不在了的,可以退養老保險外,其他情況是不允許退的。個人繳費,退保各地規定也不一樣,有的地方全額退,有的地方只退個人帳戶的個人繳費部分。

9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不可以!你個人繳納的全部但是在你交完以後只有30%的錢在你的個人賬戶裡,其餘的錢國家已經話了。

另外在沒有到退休年齡不可以退社保。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金能全額退還嗎?

10樓:憑北辰封晨

不能隨便退的

只有外地農戶可以在離職後申請退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部分的退,需要原單位的離職證明、身份證、戶口簿和社保卡或者養老保險手冊,然後去社保中心辦理

城鎮戶口是不能中途退的,只有死亡、出國定居或者到法定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才能退的

自己交全額的養老保險金可以退嗎?怎麼退?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全額繳納bai的養老保險是不能du也不可以全額退回的。沒zhi有dao

滿足15年的養老保險中途辦理停止繳內費容的,只能退還個人賬戶部分的金額。

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繼續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養老金;若不繼續繳費,到達退休年齡按照目前政策可由本人申請辦理退保手續,退還個人賬戶及繳費每滿一年領取一個月的指數化平均工資。

以下四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養老金

1、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2、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3、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4、出國定居,失去中國國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單位交了5年社保,這個月自己補了4萬,以後的不交了我補的4萬可以全退嗎,謝謝

13樓:昆重帥師

自己交的是不能中途申請退的

只有死亡、出國定居以及到法定退休年齡交費不

滿15年才可回以申請退的,並且只能退答個人帳戶部分的錢,自己交的話,只有40%進入個人帳戶,其餘60%進入統籌帳戶,相當於自己承擔單位交費部分了,這些是不能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的情況bai有以下幾種du:

一.未享受待遇前死亡zhi.

二,出國定居

三dao,農民工返鄉.

四,達到退專休年齡,繳費屬未滿15年的.

如果第一種情況帶死亡證明,火化證明,原參保資料去社保局辦理.

死亡退保,只退回個人帳戶本息部分.

個人參保的退回金額為全部繳費的40%加上產生的利息.

如果順利一個工作日即可辦理完畢.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可以退嗎

15樓:jr幻影

向當地社保繳納的抄養老保險金,退bai保通常有以下兩種情du況:

1. 農村戶口如zhi果離職時選

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dao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 城鎮戶口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四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① 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② 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③ 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④ 出國定居,失去中國國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以

特殊情況

一、農村戶口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

內可將個人帳戶累計容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二、城鎮戶口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三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1、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2、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3、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4、出國定居,失去中國國籍的。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領取條件

1、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官網-《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個人全額交養老保險划算嗎自己全額交社保划算嗎

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

個人如何買養老保險,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回答 1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3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

如何查詢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怎麼查詢?查詢電話號碼是什麼?

1 進入到支付寶客戶端,選擇常用選單裡的社會服務,未發現就在選單中選擇的 城市服務 2 在城市服務中下拉,直至 服務分類 然後選擇 社保 中的 社保查詢 選項,如果第一次進入需要同意相關條款。4 選擇最上方的 個人參保資訊查詢 功能,在這裡可以查詢到個人社保編號,以及當前所繳的險種 5 還是在第三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