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2022-01-04 09:09:16 字數 710 閱讀 2302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可以補繳。一般來說,補交養老保險可以是單位補繳,也可以是個人補繳。如果是單位補交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被保險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2樓:萬事如意

回答親親^3^您好呀!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我整理資料和打字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請您耐心等候哦 ……

親,您好,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

您可以通過微.信.城市服務來操作,1、首先開啟微.

信,點選右下角我的圖示。2、然後選擇支付選項,點選城市服務圖示。3、接著點選社保,選擇所在地的社保繳費。

4、最後選擇城鄉居民養老繳費,按照提示輸入相關資訊點選下一步即可。

提問顯示該險種不在時間範圍內,應該時間過了

回答親,您好,我國交養老保險至少要交滿15年。可以繳費人群滿十八週歲至四十五週歲,如果年齡不在這個時間段的人群就屬於不在繳費時間範圍內。

提問我都已經交了10年了今年的忘記交了

回答親,您好,如果網上無法辦理的話 建議您去當地的相關單位去問一下的哦 。

更多5條

養老保險能一次補交嗎,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養老保險是可以一次補繳的,但只針對這五類人員。第一種 合同制工人 第一種,合同制工人他們是擁...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養老保險關係能否異地轉移?

按照現行的養老保險轉移接續政策,凡已參加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農民工,在省內跨地市就業 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申請人攜帶包括身份...

農民工能補交養老保險嗎,農民工可以補交社保嗎?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按現行基本養老保險有關政策規定,用人單位應從與職工建立或形成勞動關係之月起參加養老保險,並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