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過期,又想遷到別的地方

2022-01-04 09:09:14 字數 1855 閱讀 3936

1樓:伊冰彥

既然沒有落戶,只能再去原來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延期或者是更改戶口遷移證。沒有別的辦法,國家的戶籍制度就是這麼落後。

2樓:

找個有認識的人的派出所先開個戶口接收證明,再拿證明去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開具戶口遷移證,回來再想辦法入戶(現在關鍵是重新開具戶口遷移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4樓:改變自己

回原籍或者回學校重新上戶 再遷移到現在工作的地方【我有個建議哈 把戶口就遷移回原籍 現在遷移到**都是屬於城鎮戶口了 遷到那都無所謂 但根據自己的情況定】

戶口遷移證過期在自己手裡想遷回原籍怎麼辦?

5樓:鴿子最純

兩種方法可試:1、需要回原先所在戶籍派出所,原戶籍派出所查詢如你至今未落戶,並遷移證在手,只需交回遷移證重新落戶;2、在父母戶籍所在地公安分局申請子女投靠父母需轉入戶籍。

戶口遷移證過期了,未落戶,現在想遷回原籍,該怎麼做?

戶口遷移證過期月,怎麼辦,戶口遷移證過期1個月,怎麼辦?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

急!!戶口遷移證過期

嚴格說來,戶口不存在 打回 原籍的問題,你不親自去落下戶口,那就臨時就沒有戶口。去學校查一下,看檔案給寄到什麼地方去了,戶口遷移證是否在檔案中。如果遷移證在檔案中,找到檔案,先將檔案託管 注意檔案不能自己開啟 再取出戶口遷移證 或是有權部門,如人事局,將檔案開啟,取出遷移證 估計這時遷移證早過期了,...

戶口遷移證過期了怎麼辦,戶口遷移證一般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如果過期了怎麼辦

1 持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回學校戶口管理部門或學校住所地派出所 2 請求依據作廢的戶口遷移證,按照你指定的遷移方向 需要事先徵得遷入地派出所的同意 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 3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