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電子體溫計測量身體哪個部位結果最準確

2022-01-04 09:09:12 字數 1297 閱讀 9647

1樓:區素蘭沙昭

其實電子體溫計和傳統的水銀測量結果差不多,但是由於水銀溫度計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且技術含量比較少,因此一般的小作坊做出的「山寨」貨也不會差到哪去,相反電子體溫計的各個電子元件可謂一分價錢一分貨,因此十幾元的和幾十元甚至幾百元的溫度計測量結果絕對不同;同時如果電池電量不足也會影響到測量的準確性。因此單說電子體溫計是否準確其實不妥,但是相比較而言,電子體溫計使用更方便,相信現在有好多人不會讀水銀溫度計的示數呢。

電子測溫槍是個人認為測量誤差最大的一種測量工具,但是是最方便的。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瀧希榮慎畫

問題分析:

你好,電子體溫計利用某些物質的物理引數,如電阻、電壓、電流等,與環境溫度之間存在的確定關係,將體溫以數字的形式顯示出來。將開機後的體溫計探頭置於腔舌根下,可測得口腔溫度。置於腋窩中心處,可測得腋窩中心溫度。

誤差一般不超過

-0.1℃。

意見建議:

體溫計使用前,應先用酒精對體溫計頭部進行消毒。電子體溫計功能圖。測量結束後,按壓電源鍵關閉電源.

紅外線體溫計測量哪個部位最準確?

3樓:凌曦巖

人體體溫在清晨比較低,近傍晚則會稍高,所以一天內體溫測量結果有輕微差距,這是正常的。

腋溫測量 將體溫計感測頭置於腋下最前端和身體平行的位置,手臂緊靠身體,確保體溫計被**完全覆蓋且不受空氣影響。正常腋溫為35.0~37.0℃。

耳溫測量 測量前將耳道內耳垢或異物清理乾淨,將耳朵輕輕向後拉以使耳道伸直,將偵測頭放入耳道,按下測量鍵後即可讀值。

額溫測量 測量前將額頭附近汗水或化妝品清理乾淨,將感溫頭對準眉心約1~3釐米的距離,按下測量鍵後即可讀值。

測量體溫身體哪個部位最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耳溫槍是專用於測量人體耳道的溫度,與普通電子體溫計相比,其測量部位均不同,因而不可能獲得相同的測量值。

體溫的正常值是一個範圍,不是一個特定不變的值,每個人都不同;

正常的體溫,在身體不同部位測量到的都不盡相同,不應用來相互比較,其中耳聞最接近「下視丘」溫度,因此最準確、最靈敏;

體溫會隨年齡、性別、時間、運動、情緒等變化而變化;

正常範圍體溫是36℃~37.3℃(96.4°f~100.4°f),當然正常體溫會因人而異。

哪種體溫計測量結果最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量肛溫的是最準確的。但是因為衛生問題,現在衛生局提倡用腋下測量

電子體溫計買哪種比較好,電子體溫計有哪幾種啊,哪種牌子好一些

傳統水銀體溫 來計的電子版比較好。常用自的電子體溫計可算是傳統水銀體溫計的電子版,使用方便,測量時間短,1分鐘左右就能出結果,比較適合愛動的孩子。優點 首先是安全,因為大部分電子體溫計的外殼都是不怕摔的工程塑料,使用過程中萬一被寶寶壓了扔了甩飛了也不用擔心碎玻璃割傷人或是水銀中毒之類的事情發生。其次...

寶寶用什麼體溫計好?嬰兒體溫計什麼好

我比較推薦紅外耳式體溫計。我家寶寶用腋下的老是夾不好,測了半天溫度都不對,而且體溫計太涼了每次夾進去就哭。我在網易智造上買的紅外耳式體溫計使用起來就方便很多,直接用小探頭伸進耳朵裡點一下,就能出來溫度,特別快。如果發燒了,他就會發出警示音,比傳統的水銀體溫計好用很多。水銀體溫計固然好 但是對人體有傷...

體溫計水銀濺到金手鐲上了怎麼辦,體溫計打破了,水銀沾在金手鐲上怎麼辦

遇到汞 水銀 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金汞齊,就是金和汞的合金,變成白色。找個專業的首飾加工師傅過火把整條鏈燒一下,應該可以變回來。不要自己弄,找專業的人吧。輕易是弄不掉的。儘快去金店處理一下。體溫計打破了,水銀沾在金手鐲上怎麼辦 先用土把首飾掩埋住,防止水銀揮發,導致汞中毒。然後再把首飾拿出來,看看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