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表在家裡摔碎了的危害有多大,體溫計在家摔碎24小時以上了(一滴也沒找到),水銀是不已經都揮發了?對人體有害程度是多大啊?

2022-01-08 09:24:02 字數 5696 閱讀 691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好大有好大!!!但如果及時消除!!!就沒事!!!

體溫計在家摔碎24小時以上了(一滴也沒找到),水銀是不已經都揮發了?對人體有害程度是多大啊?

2樓:兔子涅槃

你你你你,摔破了是吧?

水銀是很容易分散的,我以前買過30幾根溫度計砸破了取水銀。不過我很注意自保的。

結果陰溝裡翻船,一次感冒了量體溫,打完**隨手甩一下度數,結果甩在桌子上,摔斷了。

我告訴你,就我接觸水銀的經驗——水銀很容易分散的,一碰就分散成小的,越來越小,小到比灰塵還小。

如果你把它們掃到一起,又容易聚合成為一大顆水銀珠!!!!

我那次砸碎了溫度計,還好,被我連灰塵帶水銀都掃出去了。掃了不少,但是我心裡還是不放心。

因為水銀蒸發以後很毒的,水銀吃下去都沒事,但惟獨不能讓它蒸發。而且水銀附著性很強,蒸發以後留在傢俱裡面造成長久毒害。

我告訴你——趕緊去買硫磺,在家裡撒一層。因為水銀一碰到硫磺就反應成為硫化汞——無毒無害而且不蒸發。所以你撒了硫磺趕緊掃掉,就高枕無憂了。

別人雖說溫度計裡面才不到一克水銀,可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因為沒輪到他自己啊。自己房間裡撒了水銀,誰能不介意啊?硫磺也不貴,撒一下就一會兒功夫的事情,就當自己多大掃除了一次吧。

3樓:

水銀是一種劇毒物質,一支標準的水銀體溫計含有1克的汞,而這些暴露在空氣中的汞被全部蒸發後,足足可以使得一間15平方米大密閉空間內的汞濃度達到22.2毫克每立方米。汞濃度達到22.

2毫克每立方米。是個什麼概念呢?

4樓:仵依白

我告訴你——趕緊去買硫磺,在家裡撒一層。因為水銀一碰到硫磺就反應成為硫化汞——無毒無害而且不蒸發。所以你撒了硫磺趕緊掃掉,就高枕無憂了。

5樓:

水銀揮發很快,應該已經揮發,最好去醫院尋求一下幫助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_____辛

你不要把水銀拿起來仍嘴巴里 放傷口上 就沒關係啊

體溫計摔碎了有危害嗎

7樓:

水銀體溫計是體溫計的一種,在醫療領域和普通家庭中被廣泛使用。之所以被稱為水銀體溫計,是因為其內部含有水銀。水銀又叫汞,是常溫常壓下唯一一種以液態形式存在的金屬,且常溫下即可蒸發。

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

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陳志衡在接受《科技**》採訪時表示,人如果處在大氣汞濃度為1.2至8.5毫克/立方米的環境中,很快就會出現中毒現象。

一支水銀體溫計中的汞含量是0.5克左右,一般摔碎後不會導致嚴重的汞中毒現象。

不過,即使空氣中汞含量較低,被吸入後也會在人體內積累,久而久之,就易引發腎損傷等病症。

擴充套件資料

摔碎水銀體溫計後處理方法

當水銀體溫計被摔碎後,要進行妥善處理,以防汞蒸氣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具體做法為:將一張硬紙平鋪在地上,用小刷子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輕輕掃到紙上,然後放入裝有水的瓶子裡,再將瓶子密封並貼上標籤,交給專業人士或相關部門進行處理,例如社群居委會的廢液管理人員、環保部門等。

此外,據《大連**》報道,硫和汞發生化學反應後會生成硫化汞固狀物,因此可以採用硫磺粉鋪撒的方法來清除水銀。

不管使用哪種方法,一定要避免**接觸到汞,在處理打碎的水銀溫度計時,最好帶上口罩和手套。如果體溫計在室內被摔碎,那麼在接下來的1至2周內,要儘量保持室內通風,以降低室內空氣中的汞蒸氣的濃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計含汞約1克,由於所採用

的材料為玻璃,在使用過程中一旦破

碎汞即外洩,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地

處理,汞在常溫下很容易蒸發,氣溫

越高,蒸發越快越多,形成汞蒸氣,

易造成汞汙染,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人在汞濃度為1.2~8.5毫克/立方

米的環境中很快會引起中毒。 汞為

液態銀白色的金屬,在常溫下即可蒸

發,當體溫計破碎後,水銀掉在地上

會形成許多分離滾動的銀白色汞珠,

如果不及時收集處理,很快就會揮發

到空氣中。汞蒸氣有很大的毒性,可

以通過呼吸道和**直接接觸侵入人

體,引起汞中毒。表現為皮炎、指顫

、口腔黏膜和牙齦邊緣呈褐灰色、頭

痛、頭昏、乏力、噁心、嘔吐、食慾

不振、腹痛、精神障礙等。由於汞蒸

氣具有脂溶性,可以引起**刺激性

炎症,在面部、頸部、腋下、大腿根

等容易出汗的部位,表現為**大面

積的紅斑、丘疹和毛囊炎,患者有癢

感,偶有輕度的**痛感。手或其他

部位的**直接接觸也會產生上述表

現。 一旦體溫計摔破後,水銀的粘

度小,流動性大,很容易碎成小汞珠

,無孔不入。要處理好外洩於地的水

銀,對成珠的水銀要用光面紙盛起並

放在小瓶中置於分類垃圾箱中,絕不

能用手去觸控。對收不起來的水銀,

可以撒些硫磺粉。

9樓:綺雯羿屍

你有沒有**破損之類的呀?

汞有接觸到你的破損處嗎?

一般汞碰到**沒有什麼影響的,而且體溫計的汞不多的!不用害怕的!也不是吃下去了,即使蒸發了,也不是大劑量的,放心好了!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是這點常識還是有的!

如果實在不放心,我幫你查了點資料,就看看你有沒有以下症狀:

汞,俗稱水銀,是 一種銀白色 的液體,[在]常溫下易蒸發,溫度越高蒸發越多. 短時間內吸入很多汞蒸氣或者誤服汞鹽可發生急性中毒. 汞進入人體後,可與酶蛋白 的琉基結合,抑制多種酶 的活力,阻礙細胞 的正常代謝,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及肝.

腎功能,產生 一系列中毒症狀.

1.急性口服汞中毒者,中毒後可迅速出現咽部腫痛.流涎.

口渴.口有金屬味.齒齦紅腫.

出血或者有汞線.口腔粘膜充血.糜爛形成.

腹痛.腹瀉等症狀,另外還伴有噁心.食慾不振.

嘔吐. 嚴重 的還嘔血.便血,大便中有很多脫落 的腸粘膜.

2.精神神經系統症狀有頭痛.頭暈.

乏力.倦怠.嗜睡或者興奮.

易激動.幻覺.表情淡漠.

言語障礙.視力模糊.共濟失調.

肢體震顫,嚴重者還可出現抽搐.昏迷.驚厥而死亡.

3.泌尿系統表現為浮腫.腰痛.血尿.少尿.蛋白尿....

4.其它症狀可有心悸.胸悶.心律不齊.汞性皮炎.低血鉀,甚至中毒性心肌損害. 部分患者還可出現視力模糊.視野縮小及聽力減退與體溫升高.

吸入汞中毒者,應立即撤離現場,換至空氣新鮮.通風良好處,有條件 的還應給氧吸入.

口服汞中毒者,應及早用碳酸氫鈉溶液或者溫水洗胃催吐,然後口服牛奶.蛋清或者豆漿,以吸附毒物,需注意 的是 ,切忌用鹽水,否則,即有增加汞吸收 的可能.

有吞嚥困難者,應當禁食,井口服綠豆湯.豆漿水.麻油三種物質混合 的液體. 注意口腔護理,對抽搐.昏迷者,應及時清除口腔內異物,保持呼吸道 的通暢.

10樓:

水銀是一種劇毒物質,一支標準的水銀體溫計含有1克的汞,而這些暴露在空氣中的汞被全部蒸發後,足足可以使得一間15平方米大密閉空間內的汞濃度達到22.2毫克每立方米。汞濃度達到22.

2毫克每立方米。是個什麼概念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

1、買不到硫磺粉,買硫磺軟膏、牙刷;

2、戴橡膠手套(塑料袋扎口也可以),均勻塗抹,3、變黑,說明有化學反應,生成了硫化汞;

4、靜置10-20min;

5、用抹布擦拭、清洗,即可。

以上,由xnjd人員回覆。

家用溫度計摔碎了.對人有影響嗎

12樓:

家用溫度計摔碎了,妥善處理,對人沒影響。

打碎水銀溫度計後應該先開啟窗,讓室內的空氣流通。不要直接去接觸水銀,建議戴上橡膠手套後,再拿類似硬紙片的道具將散落的水銀收集到密封瓶中,可交由環保部門處理。

又或者在散落水銀的區域灑7g硫磺粉,使其與汞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汞,過三四個小時再清掃。這樣不僅方便清掃,還能減少汞對身體的傷害。

關於打碎水銀溫度計後,直接用掃把和吸塵器等進行處理的做法有失妥當。用這些方式處理,水銀會越變越小,其揮發性也會隨之增強。如果是直接將水銀扔到垃圾桶,水銀依然會繼續揮發。

未經處理進入到土壤和地下水道,還可能會造成環境汙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窗通風,把水銀揮發後的氣散掉,同時把麵粉散在地上水銀上吸乾。水銀對人體是有害的,處理這個動作要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溫度計:水銀,酒精。酒精的沒有問題,水銀的是有毒的,打碎後不要接觸到身體並馬上處理扔掉就可以了,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水銀溫度計利用水銀熱脹冷縮的性質測量溫度,水銀被包在玻璃管中。玻璃易碎,而水銀對人體有害,萬一打碎要注意什麼呢?1.

水銀需要收集起來;2.水銀洩露房間保持良好的通風;3.普通溫度計所含的水銀量對我們危害不大,不用緊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

1、買不到硫磺粉,買硫磺軟膏、牙刷;

2、戴橡膠手套(塑料袋扎口也可以),均勻塗抹,變黑說明有化學反應,生成了硫化汞;

3、靜置10-20min;

4、用抹布擦拭、清洗,即可。

以上,由xnjd人員回覆。

水銀溫度計在家裡碎了後會中毒嗎

16樓:聚成都

不會。只要及時處理掉一般沒事,不會那麼容易引起中毒,但是要及時的擦拭掉並開窗通風,否則水銀會通過空氣揮發被人體呼吸的時候吸收進去導致汞中毒。

日常使用的量體溫的溫度計含有水銀。水銀即汞,有毒性,易揮發,容易造成中毒。如果您使用的不是含有水銀的溫度計,打碎了也不用擔心汞中毒。

三種消滅水銀的辦法

1、水銀灑在地面可灑硫粉

2、可用滴管吸掉水銀

3、要及時開窗通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計在家裡不小心打碎了,會中毒的,因為共事有毒的物質,所以我們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18樓:破繭的春蠶

肯定是不會的,那裡的水銀是很少的,對人體沒有什麼大礙的

19樓:正益哥們

水銀溫度計,它裡面含的水銀的量是很少的,但是為了安全,如果碎了之後還是要儘量的把水銀弄掉。

20樓:紅蓮

喝下去都不會中毒的,在古老的中醫文化中,很多疑難雜症都是靠硃砂畫符,生吞水銀**的,包括華佗,李時珍,孫思邈,都是這樣治病的。

21樓:夏洛克陶爾迷

水銀大量接觸才會中毒。但是碎的溫度計收集起來不要倒入下水道以免二次汙染,在水銀殘留的地方撒上硫磺粉或是5%高錳酸鉀灑在防止地面上汞中毒,用吸塵器把殘留的吸乾淨,塵袋扔掉。保持一段時間室內通風

22樓:

日常洩露的汞可以用家庭常用的透明膠帶粘起並收集,效果好於紙片,發生體溫計血壓計汞洩露可用此方法處理。

在室內打碎汞溫度計時,不要驚慌,可以立即把肉眼可見的碎汞珠用紙片(由於汞內聚力非常大,用棉籤不能沾起汞,這是極為不科學、不負責任的說法)托起來放進密封的水瓶裡面,如果有細小的汞珠可以用紙片推到一起,汞會自動聚成小球,再收集。為了安全,在有一些簡單化學品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硝酸擦拭汞汙染的地面來完全消除汞汙染。

水銀溫度計摔碎了怎麼辦,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辦,水銀有毒阿

一般溫度計是指含有水銀的溫度計,當其破碎之後,液體狀的水源在空氣中容易蒸發。由於汞蒸氣出現在空氣中,然後使肺部吸入,而肺部又是對汞吸收非常快的器官。所以容易發生輕微汞中毒,尤其是出現小兒溫度計碎時,要儘量要使小兒離開此環境。溫度計破碎之後,主要是把水銀收集。不要用吸塵器來吸入,要戴上橡膠手套,同時戴...

請問除了用體溫表,還有其它什麼方式可以測是否發燒

紅外線點溫計,一種手持式類似手槍的東西,在非典期間多用這種東西測溫,不用接觸,有效距離可達10米 還有那種色溫帶,直接貼在 表面使用,會隨著體溫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顏色,通過顏色來判斷體溫是否過高。這個嬰幼兒多用。樓上所答皆是不需要藉助測試儀器儀表的日常方式,可供參考。可以用手背測試,因為手心比較熱,所...

家裡三隻小象擺件摔碎了有什麼說法

歲歲平安吧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未開光風水擺件玉龍摔碎了怎麼辦 沒開光的關係不大 最好還是用黃布包好 埋掉 家裡有小象擺件,象朝西好嗎?大象飾物不僅氣度雍容,而且在風水上具有很好的招財效用。在佛教中,大象就是很具有靈性的動物,而且象牙還是供奉諸佛的七寶之一,普賢菩薩的坐騎就是六牙大白象。其次,大象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