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在異地可以更換嗎,身份證到期,在異地可以換嗎?

2022-01-08 09:24:02 字數 5457 閱讀 2333

1樓:雲朵_乖

各地政策不一樣,有些地方是可以的,還需要居住證,身份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更換,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一)居民戶口簿;(二)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身份證允許在異地申請更換的。

3樓:佳欣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身份證到期異地更換需要您到當地公安機關處辦理,具體的手續及材料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不增加制證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

更多3條

4樓:淦浩氣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更換的但有的地方還不能更換,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去問一下是不是可以異地辦理。

5樓:高城望斷

現在是可以的,在當地的公安局戶籍部門預約就可以辦理,一般大城市的號比較緊張,需要提前兩個月左右預約。現在身份證辦理速度很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規定是可以的,具體要看當地政策。去當地派出所詢問一下即可知道。

7樓:閭名

可以,身份證異地辦理是現在國家為民辦的實事之一

8樓:唏噓之愛

不可以異地更換,只能本人去戶籍所在地辦理。

9樓:

現在身份證辦理更換,補辦全國各地都能辦理。

10樓:偶陽德

可以 需要戶口本整本 能證明你身份的材料

11樓:

身份證到期異地是不可以的,到你所在地派出所去更換

12樓:系帆語

身份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更換,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一)居民戶口簿;

(二)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受理地公安機關要以全國人口基本資訊資源庫資料資訊為準,嚴格核驗申領人身份資訊。

身份證到期,在異地可以換嗎?

13樓:

可以的。

1、異地換領、補領身份證的資料及手續: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5、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14樓:機傲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根據法律相關規定,改革了現行居民身份證的辦理機制,對在到其他省或市區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並且是合法穩定就學、就業、居住的公民,可以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委託給現居住地公安機關來辦理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在有效期滿或者公民姓名變更亦或者是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該申請換領新的身份證,異地辦理身份證時應攜帶居民戶口本或者居住證明。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15樓:阿呆噥

可以的。帶上即將過期的身份證即原身份證和有效期內的居住證前往居住地所屬派出所即可辦理。

公安部明確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有不良信用記錄的,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16樓:狄文靜庫雅

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一、規定

意見表示,根據《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改革現行居民身份證辦理機制,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委託現居住地公安機關受理。

二、可以異地辦理人群

按照此條規定,可以申請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人員是指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

三、不可以異地辦理人群

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此外,對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對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四、辦理流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五、週期及費用問題

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17樓:閎曉靈幹默

現在部分地區可以異地補辦,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在身份證辦理中提供便捷服務的同時也沒有忽視安全性的要素:其一,在全國範圍內建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制度,及時保證公民個人資訊保安。其二,限制異地受理、掛失申報的主體只能是本人,並且必須持戶口簿或居住證前往辦理,避免不法分子利用公民自然死亡後家屬未及時登出戶籍資訊,騙辦居民身份證。

其三,規定辦理條件,首次申領、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有不良信用記錄者不得在異地掛失申報。其四,不改變個人身份資訊的核驗主體,核驗義務仍由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履行,常住地公安機關只受委託製作和發放證件,最大可能保證個人資訊的正確性。

18樓:道山小妖

我在2021-05-31在北京辦理了異地更換身份證,因為快過期了。

不用暫住證,也不用居住登記卡什麼的,只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準備20塊現金就好,到派出所填寫**照**交錢,然後民警小姐姐會給一張領身份證的證明,20天之後去派出所拿就好了,根本就沒有上面那些人說的那麼複雜,現在幹啥都實名制,你身份證往那一放,所有資料電腦裡面就有了

19樓:宛山梅香憶

可以在外地『就你工作的地方』派出所辦理臨時居民證,先用著,有效期一般是兩年,等你有時間了再回原來戶籍所在地辦理長期身份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異地更換身份證的,需要的材料和手續跟本地辦理其實是一樣的。

21樓:p4p拳王

可以可以,very可以在異地可以換的,只要你有身份就有地位。

身份證到期了,在異地可以換證嗎?

22樓:魚要糧

可以。自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後。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等省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根據公安部要求,天津市公安局精心籌劃、周密部署,與河南省公安機關協調溝通,積極做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自2023年6月1日啟動身份證異地受理至2023年11月底,已為300餘名河南戶籍在津居民、20多名津籍戶籍在河南居民分別異地辦理了居民身份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但是以下人員的身份證,異地受理點不予受理:

1,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2,對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3,對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4,如果當事人的情形符合上述「1」--「3」的任一描述,或者居住地不是本人戶籍地的異地受理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省、市之一的,就只能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回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換領。

異地換領、補領身份證的資料及手續: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

(1)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2)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補辦身份證可以異地辦理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可以,從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都可以異地...

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辦理身份證可以在異地進行嗎?身份證過期可以異地補辦嗎 可以,你要到專門辦理外地的那裡才行,就是貴點,不過有的地方沒有,我是四川的,我的就是在廣東小欖辦得,要採納哈 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2016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

江蘇省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身份證快過期了,在南京辦理異地身份證需要什麼資料啊?

江蘇省戶籍居民身份證到期,只可以在安徽省異地辦理換領。因為目前,公安部只部署江蘇與安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如果在安徽之外的其他地區,當事人只能回江蘇戶籍所在地申請換領身份證。離開江蘇省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安徽省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