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地址跟戶口本地址不一樣的話要買房子怎麼辦

2022-01-08 09:24:03 字數 2561 閱讀 3721

1樓:還讓不讓改了

戶口本與身份證地址本來就可以不一樣。

是開發商提出的問題嗎?是的話,他們應該有解決辦法,不是問題,那就沒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確實在辦理一些業務特別是結婚領證的時候是很受影響的。建議你到戶籍所在地更改戶口本資訊或者出具證明吧。只有這樣,才能免除你的麻煩

3樓:正氣長春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上不一樣,可能是因為遷移戶口後,沒有及時重新辦理身份證,導致了身份證和戶口簿的資訊不符。

如果現在要購買房屋,可以憑你的戶口簿,到現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一份戶籍證明,然後就可以辦理房產購買手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產權證資訊只看身份證不看戶口本

買房子,身份證和戶口本上地址不一樣 如何辦理

5樓:蝸居在樹上

需要變更一致的。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的原因可能是你的資訊在公安內網系統上更新後,戶口本長時間沒有更新,導致不一致。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的戶口有過遷移,沒有及時更換身份證,從而導致的不一致。

你可以帶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詢一下,看是哪個資訊有過變動。然後重新補辦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不是什麼問題,說明一下就可以了,而且身份證號在戶口本上也有.

7樓:t黯然銷魂劍

我和你情況一樣的,身份證是以前的老地址,而戶口已經遷移了.但沒影響,主要是看身份證號碼,地址無所謂.戶口本上的地址肯定是最新的了,身份證上的地址是較老的,這個老地址在戶口本上也有.

這樣說不知道明白沒有?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影響辦房產證嗎

8樓:鑽誠投資擔保****

影響。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就不能辦房產證。

房產證辦理的需要的資料必須真實有效,而且資訊一致。

房產證辦理需要的資料是: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如果購房人已婚,需要交納的資料是:

(1)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2)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需要交納的資料是:

(1)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2)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不影響辦房產證。只要身份證、戶口本人名一致,一般不受影響,結合各地的限購政策,對戶籍有限制的房產購買,應以戶口本地址為依據。

《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三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項材料,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你的戶口本身份證號碼與現用的身份證號碼一樣,沒有影響

如果不一樣的話,就算外地戶口購房望採納

身份證的地址與戶口本上的地址不同怎麼辦

11樓:溫柒不是溫染

身份證與戶口本上的地址資訊不相符的情況下可以更改身份證及戶口本資訊。

補充說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條例規定,當事人需要告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時變更資訊。

如果屬於市內遷移,根據本人意願可根據常住戶口所在地址變動專案,換髮新身份證。如果本人有房產證,可持房產證更改住址。如果無房產證,但有房票等相關證明,且該住房一直為本人所居住,未變更過住戶,是可以變更戶口本地址的,要提前寫申請。

其他有情況或者疑問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12樓:long1209龍是我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條例規定,張先生在搬家時需要告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時變更資訊。由於張先生戶口屬於市內遷移,根據本人意願可根據常住戶口所在地址變動專案,換髮新身份證。如果張先生有房產證,可持房產證更改住址。

13樓:無敵木子梅先生

參考資料

1.1[引用時間2018-1-10]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辦理居住登記以哪個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戶口本為準,

戶口發生遷移必須在戶口本上註明。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可以重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公民是可以提出重新辦理身份證的,但是公民要確定戶口本地址為最新最準確的地址才提成申請辦理,若戶口本是舊的資訊而居民身份證是新的資訊,那麼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還是會存在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

戶口本和身份證地址不一樣能辦社保嗎

可以。社會保險辦來理流程 各類企自業bai 含國有企du 業 集體所有制企 zhi業 股份制企業 股份合作制dao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私營企業等 企業化管理 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 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 非納稅單位按單位地址區域 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時能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理身份證只需要有異地的居住證或工作證就可以到工作地轄區內的派出所辦理,與戶口本無關,以原身份證號碼為準 可以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 相貌特徵發生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