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和身份證地址不一樣能辦社保嗎

2021-03-04 08:25:32 字數 1770 閱讀 935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社會保險辦來理流程:

各類企自業bai

(含國有企du

業、集體所有制企

zhi業、股份制企業、股份合作制dao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企業化管理(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非納稅單位按單位地址區域);

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登記手續。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辦理社會保險手續。

辦理社會保險需填報的**及附報資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一式兩份)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企業**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地稅登記證;

私營企業如相關證件無法清楚地認定其單位性質,應補報能證明其私營性質的社保卡相關資料(如:工商部門的證明、國稅登記證、驗資報告等);

事業單位應附有關事業單位成立的檔案批覆;

駐漢辦事處應附總公司或總機構的授權書;

附報資料:新參保職工身份證影印件(戶口不在本市的職工還需提供戶口或者暫住證影印件)。

身份證的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有影響嗎?

2樓:樂觀的靚哥哥

身份證的復地址和戶口制本地址不一樣,在某些時bai候有影響。du需要改正錯誤的那zhi一個,保dao

留正確的那一個。如果是戶口本上的錯誤,需要帶著身份證和村委會證明到派出所*****資訊更正。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3樓:旅行季

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樣,有什麼影響?在正常情況下沒有影響,但前提是身份證必須在有效期限內,如果本人自願想辦理換證手續,可以去當地任何一個公安服務視窗**點、辦理換證手續。

4樓:知道生活家

一般情況下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樣,是對日常生活沒有太大影響的。戶籍變更後,身份證只要依舊在有效期內的,就可以正常使用,而戶口本的使用也不矛盾。

5樓:濮陽蘭登燕

你好!身份證bai上標註的du地址代表的是辦理zhi身份證時的居住地址dao,在制證

回時一次性印刷上去的答,後期無法更改,領取身份證後居住地發生變更的,公安機關戶籍部門會重新發給新的戶口本,並且在身份證機讀專案中給予更改,所以二者不同的不影響辦理各類業務。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6樓:承憐晴郝巧

身份證地址和bai戶口本地址不一致,這du是非常常zhi見的現象,不dao影響的。

身份證上的地址版,是在辦理權身份證時的戶籍地址,而辦理身份證之後如果你遷移了戶口,戶口本換了地址也就變了,但身份證是不會自己變化地址的。所以,2處地址是完全可能不一樣的。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可以重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公民是可以提出重新辦理身份證的,但是公民要確定戶口本地址為最新最準確的地址才提成申請辦理,若戶口本是舊的資訊而居民身份證是新的資訊,那麼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還是會存在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

身份證地址跟戶口本地址不一樣的話要買房子怎麼辦

戶口本與身份證地址本來就可以不一樣。是開發商提出的問題嗎?是的話,他們應該有解決辦法,不是問題,那就沒事了。這個確實在辦理一些業務特別是結婚領證的時候是很受影響的。建議你到戶籍所在地更改戶口本資訊或者出具證明吧。只有這樣,才能免除你的麻煩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上不一樣,可能是因為遷移戶口後,沒有及時重...

我身份證上的地址和戶口上的不一樣能異地辦理身份證麼

回答可以的。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不影響異地辦理身份證。由於不及時更新身份證,是會出現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地址有差的情況,但是對身份證辦理影響不大。新辦理的身份證按照戶籍系統上面的地址資料為準。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不影響異地辦理身份證。由於公民並不及時更新身份證,是會出現身份證地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