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可以重辦身份證嗎

2022-03-30 10:59:23 字數 1485 閱讀 6804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公民是可以提出重新辦理身份證的,但是公民要確定戶口本地址為最新最準確的地址才提成申請辦理,若戶口本是舊的資訊而居民身份證是新的資訊,那麼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還是會存在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2樓:只剩腦袋

《戶口簿》和《身份證》地址不一樣沒有什麼麻煩,因為現在需要用到《身份證》的地方全都是採集《身份證》上的18位數公民身份號碼而不是上面的住址,住址只是作為一個參考(因為住址隨時都可能變動)而18位數的公民身份號碼是一個號碼對應一個人,終生不變!

你問的問題一般以上過大學的學生和戶口遷移過的人為多,戶口遷移說遷就遷,而《身份證》作為戶口的衍生品一旦辦好後有效期至少是10年(幼兒身份證除外),對於這一群體裡的人來說在某一段時間內《身份證》上的資訊很難與《戶口簿》上的資訊保持一致。

所以不用擔心這一問題會帶來什麼麻煩,全國是這種情況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

3樓:活著

一,如果當事人的身份證還在有效使用期限內,那可以先不補辦,如果已經快過期了,為了以後工作和生活更方便一些,建議更換。  二,身份證到期了,必須本人前往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憑戶口本申請補辦事宜,為了不影響生活,最好是提前三個月辦理。如果有急用,可以先辦理臨時身份證,一般3個工作日內可取,等正式身份證辦好後,需要交回臨時身份證。

三,身份遺失或者損毀或者到期辦理補領手續:

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指身份證丟失,需補領的情況。凡補領的,需到公安機關申報丟失宣告,按申領程式辦理,重新填寫《常住人口(申領身份證)登記表》,經本人核對確認簽字。

4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回答一般情況下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樣,是對日常生活沒有太大影響的。戶籍變更後,身份證只要依舊在有效期內的,就可以正常使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

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提問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去不用蓋章嗎?因為原身份證快二十年了,面貌改變有點大,擔心新**和原身份證**不符被要求蓋章太麻煩,想著可以直接換也行,可以不蓋章直接換了嗎?謝了!

回答不用蓋章,換身份證需要60天,制證需要過程的,不是當天就能換成功的。

更多4條

身份證地址跟戶口本地址不一樣的話要買房子怎麼辦

戶口本與身份證地址本來就可以不一樣。是開發商提出的問題嗎?是的話,他們應該有解決辦法,不是問題,那就沒事了。這個確實在辦理一些業務特別是結婚領證的時候是很受影響的。建議你到戶籍所在地更改戶口本資訊或者出具證明吧。只有這樣,才能免除你的麻煩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上不一樣,可能是因為遷移戶口後,沒有及時重...

戶口本和身份證地址不一樣能辦社保嗎

可以。社會保險辦來理流程 各類企自業bai 含國有企du 業 集體所有制企 zhi業 股份制企業 股份合作制dao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私營企業等 企業化管理 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 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 非納稅單位按單位地址區域 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

身份證和戶口地址不一樣可以辦理結婚證嗎

可以辦理結婚登記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因此,戶口遷移之後公安機關會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並不會更換身份證,即身份證上的住址和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