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時能異地辦身份證嗎

2022-01-31 20:35:47 字數 4340 閱讀 3931

1樓:痴狂

在異地辦理身份證只需要有異地的居住證或工作證就可以到工作地轄區內的派出所辦理,與戶口本無關,以原身份證號碼為準

2樓:民生為本

可以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3樓:老虎

可以異地申請補領或換領身份證。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身份難確定者仍需回戶籍地辦理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區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能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4樓:民生為本

‍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及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及沒有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最終在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公安部2023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樓:折秋穎褚水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必須先更正戶口本上的資訊,然後再辦理身份證。其實只拿身份證或戶口本就可以補辦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不影響異地辦理身份證。

由於公民並不及時更新身份證,是會出現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地址有差的情況,但是對身份證辦理影響不大;公民申請辦理身份證,是會按照戶籍系統上面的地址資料為準辦理的,因此公民只需要提供有效的戶口簿原件或者居住證就在異地身份證辦理試點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0安0機0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7樓:南傅香仝水

異地換身份證,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一般不影響辦理的,戶籍人員是會核對戶口簿原件和戶籍系統資料,並按照戶籍系統資料為準來辦理身份證的,因此舊的身份證地址不同不會影響到身份證辦理。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8樓:叢瑤巫璧

按照身份證的辦理規定,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能辦護照嗎

9樓:北京老周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copy本地址bai只要在同一省內,地du址不一致也可以辦理護照,否zhi則不可以。dao現在辦理護照只需要持身份證即可辦理,不用拿戶口本,辦理護照時以戶籍系統錄入的地址(一般為戶口本地址)為準。

現在各省市的戶籍系統均已經聯網,辦理護照時要求出示身份證主要是要查驗身份,如果在身份證有效期內本省內地址變更可以不申請換髮身份證,但是必須持戶口本到當前派出所辦理地址變更手續,在辦理地址變更時就會將更新了戶籍資訊系統的網路資訊,辦理護照時就是以戶籍資訊系統的網路資訊為準。但是,如果地址是跨省變更,則必須申請變更身份證(變更地址時工作人員會要求同時提交身份證變更)。

所以,現在辦理護照只需要持有效的身份證到本省市縣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服務大廳辦理即可。其它一切手續(含照相)都可以在服務大廳辦理。在北京還有47個派出所可以辦理本市居民的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等。

身份證地址與戶口本地址不一致影響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10樓:民生為本

辦不了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能辦結婚證嗎?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致一般不影響結婚證辦理的。

公民很多時候都會遇到戶口簿沒有更新而導致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地址不同的情況下,婚姻登記部門一般都只對身份證號碼資訊,個人名字資訊等資料進行核對,核對一致就可以辦理婚姻登記。若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地址出現跨市區或者省份的,民政部門才要求公民更新身份證或者戶口薄以後再申請婚姻登記。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可以重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公民是可以提出重新辦理身份證的,但是公民要確定戶口本地址為最新最準確的地址才提成申請辦理,若戶口本是舊的資訊而居民身份證是新的資訊,那麼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還是會存在身份證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

身份證地址跟戶口本地址不一樣的話要買房子怎麼辦

戶口本與身份證地址本來就可以不一樣。是開發商提出的問題嗎?是的話,他們應該有解決辦法,不是問題,那就沒事了。這個確實在辦理一些業務特別是結婚領證的時候是很受影響的。建議你到戶籍所在地更改戶口本資訊或者出具證明吧。只有這樣,才能免除你的麻煩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簿上不一樣,可能是因為遷移戶口後,沒有及時重...

公司註冊地址和經營地址不一致有哪些危害

一 公司的註冊地址有什麼法律意義 1.確認訴訟中的管轄權 2.合同的債務履行問題 3.公司的住所,決定了公司所屬的行政管轄區域。二 公司註冊地址和經營地址不一樣有什麼風險 1.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可能被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2.接受警告 限期辦理登記 責令停業整頓 扣繳營業執照甚至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