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學籍的社會人員身份證上的地址和新的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但在城市,能參加高考報名嗎

2021-04-23 01:17:18 字數 3399 閱讀 2167

1樓:無語蒼山

可以參加高考。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不一致很正常,即使不是一個城市都沒關係。

在戶口頁裡只要有遷移頁寫明戶口遷移路徑,並與身份證地址對得上就行。

現在,社會青年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不需要學籍。

戶口本地址跟學籍上的地址不一樣怎麼辦

2樓:墨汁諾

沒有影響的:

1、當事人學籍上的地址,一般是以當事人建立學籍時的戶口所在地為準申報的,而當事人的戶口如果已經發生過遷移的;

2、戶籍地址就是會改變的,只要學籍的主項資訊(身份證編碼,出生年月、姓名等)與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上相對應的,不影響學籍的效力。

一、戶籍:

1、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3、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二,學籍:

1、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

2、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3、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籍貫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一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祖籍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一般說的祖籍,指的是祖父的出生地。

原籍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戶籍地並不一定是這個人的籍貫地,戶籍地和某人籍貫地不同的情況: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和某些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建設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發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貫不是戶籍地而是原籍地或祖籍地,

這些人一般都是改革開放後和在中國的計劃經濟時代按照當時國家的要求從外地遷移到此地的。按幾千年來的中國的傳統的說法,籍貫是祖籍地的一種表述,這是戶籍與籍貫不同的地方。戶籍的分類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如果某人與其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和其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如果還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

二、某人戶籍地和其籍貫地相同的情況:如果某人的父母的現在的居住地和其父母的祖先的居住地是相同,那麼某人的戶籍地和其父母的籍貫地-其祖先的居住地相同,如果某人還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

則某人的戶籍地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如果此時某人和其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是住在某人的家族的祖籍地,那麼此時某人的戶籍地也和其籍貫地是相同的。

三、如果某人的現住地還是其祖先的居住地,那麼某人的戶籍地也和其籍貫地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沒有影響的:

1,當事人學籍上的地址,一般是以當事人建立學籍時的戶口所在地為準申報的,而當事人的戶口如果已經發生過遷移的;

2,戶籍地址就是會改變的,只要學籍的主項資訊(身份證編碼,出生年月、姓名等)與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上相對應的,不影響學籍的效力。

一,戶籍:

1,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3,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二,學籍:

1,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

2,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3,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4樓:萬彩喜笑陽

很正常,沒關係,有的研究生畢業了,戶口本還是幼兒園名呢,不用管,希望您能及時採納。

學籍號是外省的。現在的戶口本和身份證是本省的,學校說不能參加高考

5樓:秋葉茅廬

看來你是十幾年前

在外省上學,註冊了外地學籍,回到本省之後沒有變更過學籍。按照現行回高考報答名政策,離開外省(學籍地)多年了,不能在外省報名高考,但是,你可以在本省(戶籍地)報名高考,只是你不能像同班同學那樣在學校裡統一報名了,而是按照社會生源的身份,自行到地區招生考試部門報名。

具體情況可以到招生考試院打聽一下就明白了。

孩子現在高二,已經辦了身份證,如果家庭住址發生了改變,會對高考有影響嗎,還能夠改學籍上的地址嗎?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會有影響的,需要更改學籍的。

依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十條規定:如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提出修改學生基礎資訊的,憑《居民戶口簿》或其他證明檔案向學校提出申請,並附《居民戶口簿》影印件或其他證明覆印件,由學校核準變更學籍資訊,並報學籍主管部門核准。

學生學籍資訊發生變化,學籍進行轉接或學生畢業(結業、肄業)時,學校應及時維護電子學籍系統中的有關資訊,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學籍主管部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資訊進行更新。

7樓:馬鈴薯

不會影響。

之後高考報考時,會填寫**,在現住地的位址列處,記得填寫現住地即可。

同時,學籍地址是可以隨時更改的,向班主任說明情況,讓其幫助更改就好了。

8樓:smile歐陽

應該是沒什麼影響的,如果擔心的話去你們辦身份證的地方更改家庭住址,如果是搬到外地要看下當地的相關外地學生的政策再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記住,這類事情最好把他捋順,不能夠有紕漏。所以,你要去新的家庭地址派出所**重新給孩子辦身份證,以前那個就不要了,處理掉。但是這個新身份證的地址要和你孩子讀的學校轄區一致,你拿著新身份證去學校改學籍,如果學校說不用改,那就好辦了。

這個事情不能夠拖。

10樓:讀遍天下書

如果你家庭住址變成別的省了會有影響,還在本地應該是沒有影響的。

11樓:銀河使者

家庭地址沒有什麼影響的 只要能聯絡到你就可以了 不用擔心 謝謝

12樓:廖宛凝

應該不會有影響的吧,學籍是可以改的,不過手續非常繁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身份證是真的,你說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家庭住址跟戶籍地址是兩回事,戶籍地址變化對於高考也沒影響(前提是不移民高考)。

家庭住址跟錄取通知書的送達有關係,高三填表的時候填個容易接收的地址就行了。

學籍上的地址沒必要改,麻煩(你不嫌麻煩就可以改),只要注意在高考報名以及志願填報填家庭住址的時候填現在家庭住址就好了。

我的身份證上的姓名與學籍檔案上的姓名不一致該怎麼辦

我的身復份證上的名字 為 制王茜 但學籍檔案及畢業證書上的名字均為 王倩 本個由於個人疏忽自認為自己的名字就應該是 王倩 從上小學到大學一直都使用 王倩 這個名字,直到08年辦理二代身份證才發現自己用的名字不對,於是在參加工作以後使用了身份證上的名字 王茜 現在我想把學籍檔案 原來一直在自己手裡,現...

身份證的地址與戶口本上的地址不同怎麼辦

原則上來說,當事人的戶籍地址,應以戶口本上的地址為準 1,身份證上的地址,只是參考的作用,說明當事人辦理該身份證時,與之對應的戶口本上的地址,是身份證上的地址 2,如果當事人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3,如果當事人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星座是什麼?身份證上

你父母說的10月22是你的農曆生日,而身份證上12月2日是陽曆生日星座只看出生當天的陽曆日期,不看農曆,所以是看12月2日,是射手座後面那個5月25日咱們不清楚是農曆的還是陽曆的,取決於那個人的父母給他報戶口時填的農曆還是陽曆 如果跟你那個12月2日一樣,是用了陽曆的,那麼陽曆5月25日是雙子座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