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和戶口本同時丟了能補辦嗎

2022-03-26 00:26:32 字數 797 閱讀 6053

1樓:樂觀的靚哥哥

身份證和戶口本同時丟了,能補辦。需要先補辦戶口本,再補辦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樓:民生為本

先補辦戶口簿,然後使用者口簿補辦身份證。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身份證補辦要帶戶口本嗎,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一份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並在上面簽字...

身份證丟了在外地補辦也需要戶口本嗎

居民身份證異地補辦,可以提供有效的戶口簿原件或者居住證原件進行辦理的,一般都需要60天左右才可以領取到居民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

身份證,駕駛證丟了。能使用者口本補辦麼

1 身份證補辦時,需要使用者口簿辦理。但是駕駛證補辦時,不可以使用者口簿,必須要有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才可以補辦駕駛證。2 二代身份證遺失,應首先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報告,申請補領新證。基本流程如下 1 攜帶 居民戶口簿 去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2 在現場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