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戶口本在異地可以補辦身份證嗎

2022-01-06 01:04:12 字數 5377 閱讀 3287

1樓:曠昊英單菱

沒有戶口本想在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前提是兩地開通了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業務,同時還要有舊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從今年7月開始到明年6月,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全面實施。

據悉,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2樓:酈從安泰翰

不一定現在異地辦理身份證,各地規定不一樣,比如北京上海規定只要居住證,不要戶口簿,廣東規定需要戶口簿和居住證,詳情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3樓:張娟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可以異地辦理,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異地辦理身份證材料:1、申領人本人攜帶:①戶口簿、②本人的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

2、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3、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目前不能

提問不能辦理嗎?

回答法律目前規定不能

提問需要些什麼材料,除了戶口簿

有老身份證

回答異地辦理身份證材料:1、申領人本人攜帶:①戶口簿、②本人的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

2、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3、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更多8條

4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身份證丟了,沒有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5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6樓:社會觀察員小茹老師

回答稍等

在異地的話需要居住證明或者找所在單位開一張證明(比如說在校的大學生開個在校證明就行,具體可以到比較近的派出所問問相關的人。)不使用者口本也行,可以讓家裡人拍一張戶口本戶主那一頁和本人的那一頁發過來,到派出所給辦身份證的看一下就行,大概20天就可以取到身份證了,可以自己去取也可以郵遞。如果急著要用的話辦一張臨時的也可以買火車票什麼的。

記得及時掛失哦

如戶主因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提供戶主委託書及相關證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7樓:小白白又白呀

沒有戶口本是沒辦法補辦身份證的。身份證的辦理一定需要戶口本,你可以叫你的家人快遞戶口本給你。

8樓:師從冬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公安部門可辦理!

公安部於2023年5月份,全國連網,已開通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便民措施。

不論你在中國的任何地區,丟失身份證,可隨地到公安部門辦理,3~5個工作日,就可領證!

身份證丟失了,又沒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9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0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11樓:平安一生

可以,帶著居住證到居住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就可以,真要是都沒有,派出所民警可以根據你所說的資訊進行網上比對,也是可以辦理身份證的。

12樓:民生為本

不要戶口簿!

在江蘇省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需要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業務的,可持依照《江蘇省流動人口居住管理辦法(試行)》,由居住地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簽註的居住證,到居住地縣級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

13樓:明珈藍運

可以的,我之前也弄丟個 可以辦但可以要等一二個月

14樓:笑看風雲起

補辦身份證必須要戶口本。原則上是在戶口所在地補辦。

特殊情況,如你這樣的,建議向所在地索要一個你的戶口影印件,最好由家人在當地派出所開具一份證明,憑這兩樣可以到目前工作所在地的派出所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號碼是與每個人的戶口登記資訊密切相關的,原則上是終生不能更改的。至於補辦身份證,只要所需證件齊全是可以異地補辦的。

15樓:言午

必須要有戶口本,

才可以補辦身份證!

16樓:錄音機和紙

可以補辦身份證,但還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如居住證等。具體流程如下: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補辦居民身份證的,需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申請補領的,還需要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

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也就是說,沒有戶口簿也沒有居住證的情況下,不能異地補領身份證。只能回到戶籍地辦理補領手續。

在異地補辦身份證沒有戶口本可以嗎

17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8樓:架橋築路

有其他證件也可以辦理。

異地辦理身份證條件:

1、已經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過身份證(非第一次申領),2、沒有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不良信用記錄等不符合異地辦理情形,3、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實施異地辦理服務

4、異地所指是跨行政轄區的,同市不能在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公安機關辦理5、持有效證件(戶口本、居住證或過期身份證)

沒有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19樓:仲桂花僧凰

本報訊上週,南京市民張戟錢包被盜,身份證、銀行卡等證件全部丟失。「損失倒不大,就是證件、銀行卡補辦特費事。」想起此事,張戟頓時頭大,他雖然在南京生活多年,但戶籍保留在南通,按照以往規定必須回南通補辦身份證。

而我省公安部門剛剛出臺的一條新規,可以讓他免去舟車勞頓。7月1日起,我省將實行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和有效期滿換領省內異地辦理。

以往為何不能異地辦理?省公安廳治安總隊介紹,這與近期社會公眾反映強烈的「證明多」「證明繁」問題類似,原因在於公民戶籍、教育、生育、醫療、婚姻等基本資訊處於碎片化狀態,沒有實現部門間、地區間互通共享或共享程度不高。隨著改革推進,戶籍等資訊實現了省內共享,為身份證異地辦理提供了條件。

按照新規,在我省登記常住戶口,跨市或跨縣(市)、區居住、工作、就學,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的人員,可向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補領、換領身份證。但是,其他首次申領身份證、身份證登記專案變更更正,以及申請人相貌變化較大需要戶籍地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核實的,仍需回戶籍地辦理。短期出行人員,比如探親、訪友、旅遊、就醫、出差等擬在異地居住不滿30日,居民身份證丟失的也應回戶籍地辦理;需要住宿和乘坐火車、飛機的,可向相關公安派出所申請開具臨時證明。

省內異地補領、換領身份證時需提供本人有效證件。有效期滿異地申請換領的,憑原身份證向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丟失異地申請補領的,憑申請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申請辦理。

此次新政充分發揮了資訊化的作用:申請人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負責受理申請、採集資訊、收取工本費、發放證件、處理質量回饋等步驟,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在1個工作日內完成證件稽核簽發,省公安廳建設省級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平臺,承擔跨市辦理業務。身份證受理點核驗申請人提交的證件、證明後,符合條件的當場為申請人拍攝相片、採集指紋資訊;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稽核簽發後,上報省公安廳制證。

申請後20個工作日,申請人憑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取身份證,有效期滿換證的應同時交回舊證。

小小身份證,牽動生活各環節。按照簡政放權、優化服務的最新要求,公安部門已在清理有關戶籍證件使用管理的政策規定,全面梳理證明的種類,對能夠憑戶口簿、身份證證明身份及親屬關係的,一律不得要求公民出具其他戶籍證件。同時,要充分挖掘人口資訊化管理系統的潛力,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路。

「辦得爽」

異地補辦身份證沒有戶口本能辦嗎,沒有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可以的,只要有居住證原件即可 前提是當事人的居住地屬於我國已經開展身份證一對一試點業務之一的省份或者城市。關於異地補辦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三 工作目標。大力推進人口資訊管理技術創新,拓展人口資訊系統應用,依託部級人口管理業務支撐資訊平臺 全國居...

使用者口本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本報訊 上週,南京市民張戟錢包被盜,身份證 銀行卡等證件全部丟失。損失倒不大,就是證件...

沒帶戶口本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嗎,沒有拿戶口本可以去補辦身份證嗎?

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