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2022-01-06 01:04:14 字數 6165 閱讀 9542

1樓:魚要糧

可以。一:只用帶這些材料

1、換證業務需攜帶本人舊身份證、有效期內的《上海市居住證》或居住登記;

2、補證業務需攜帶有效期內的《上海居住證》或居住登記,但要先到就近派出所辦理掛失。

二、採指紋

換證業務需到居住地派出所,在民警主導下進行指紋採集,一共採集兩枚指紋,每枚指紋採3遍。補證業務暫不需進行這一步驟。

三、選擇領證方式

2、自取:30個工作日後帶好領證回執至受理派出所領取,換證需交舊證;

3、收費標準:其中,換證收費20元;證件丟失、損毀收取40元。只收現金。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其中有5類人員無法享受這項業務:

1、初次申領身份證人員;

2、臨時身份證不予受理

3、未辦理《上海市居住證》或未在實際居住地居委的實有人口網上登記過的來滬人員;

4、對系統無**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5、對偽造、編造、買賣、騙領、冒用國家法定證件等及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二、拍照注意事項

1、身份證**為正面頭像,拍攝時頭和臉不得歪斜和側轉;

2、拍攝時要求穿深色有領衣服,不得穿各種制式衣服。

3、拍照時應脫去帽子;

4、戴眼鏡拍照應佩戴拍照點提供的無鏡片眼鏡框;

5、拍攝前應將頭髮整理好,應露出兩耳和眉毛,髮髻不得盤在頭頂。

6、拍攝時不應佩帶各種首飾,不能化濃妝、染彩發。

光明網-上海異地辦理身份證:這三個條件必須滿足

人民網-上海公安自12月26日起實施居民身份證全國異地受理

2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外地戶籍,可以在上海申請補領或換領身份證,需要出具戶口簿,或當事人在上海居住證。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身份難確定者仍需回戶籍地辦理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區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3樓:人間四月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4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5樓:完露尾皓君

剛剛今年新規定,只能本市戶籍在不同區範圍補辦身份證掛失,申領。異地不能補辦,只能申請臨時的。

6樓:真富貴考釵

異地補辦身份證,本人帶戶口本或舊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到你現在居住地所屬街道派出所辦理。週一到週五辦理。週六週日休息,當然法定節假日除外

7樓:笑談古和今

可以的。從2023年7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身份證都可以異地補辦。你可以帶上居住證或者本人戶口本原件,去上海的派出所辦理。

8樓:蘭州房產小祁

可以的,但是需要戶口本原件才行

9樓:騎富貴容嫻

在你所居住的地方派出所辦理異地身份證,

需要居住證和戶口本才行!

10樓:宦文玉暴己

東莞什麼地方也不可以補辦達縣身份證。

身份證辦理必需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

問題已解決記的採納。

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11樓: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12樓:人間四月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13樓:刀希烏修竹

好象從來沒有在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事例.

異地人在上海可以補辦身份證麼

14樓:塞辰駿

可以的。2023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

1、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應當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要及時稽核簽發。

2、受理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證件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3、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15樓:小丫小百

回答可持居民戶口簿或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無居民戶口簿或其他有效證件的,由公安派出所核實全國人口資訊庫等),到就近公安派出所申報掛失。

1、今天上午推出進一步便利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服務措施。新舉措擴大了申請受理範圍,以前申請人需要有上海市居住證,現在只要在實有人口登記系統中有過登記即可以辦理,受益面更廣,也會促進實有人口登記工作。

2、 7月1日起,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市來滬人員,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可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

3、只要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登記了申請人資訊的,公安派出所當場受理申請,申請人不再需要提供證明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材料。

4、如申請人未在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辦理資訊登記,或資訊系統登記的居住地地址與實際居住地地址不一致,申請人可至實際居住地居(村)委實有人口資訊採集

更多3條

16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在上海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市來滬人員,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可不受《居住證》限制,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即可申請辦理。

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登記申請人資訊的,公安派出所當場受理申請人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申請人不需要提供證明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材料。申請人持有居民戶口簿或待換領的居民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抑或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即可辦理。

申請人未在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辦理資訊登記,或資訊系統登記的居住地地址與實際居住地地址不一致,申請人可至實際居住地居(村)委實有人口資訊採集室進行資訊登記或居住地地址變更。

17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在上海可以補辦身份證,但必須提供本人的戶口本以及居住證,二者缺一不可,向暫住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最快兩個月辦好。

19樓:人間四月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20樓:

要不辦身份證的話,你首先得有相應的戶口本。如果你的戶口本不在的話,辦身份證是比較麻煩的。

21樓:飛龍

申請異地換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22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本人可以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便民服務中心)申請換領、補領二代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異地換證目的是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上海現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居住證嗎

23樓:

不需要居住證。

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外省市人員需要提供下列之一的材料:持居民戶口簿、加蓋公章的集體戶口個人資訊頁、戶籍證明、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有效身份證件之一,在外省市人員居住地所在的本市公安派出所戶籍受理視窗辦理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十條》申領居民身份證需要到居民所常居地區的公安局、公安分局、行政派出所等官方授權受理機關申請。申請時收納工本費用20元人民幣(若是為丟失或損壞的證件申請替補證件則收納40元人民幣,可多次替補,不限數量)。

此外還需要一張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專用的數碼**回執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本原件來證明申請人的常居地址。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簽發身份證。

自2023年4月1日起,停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

24樓:智者總要千慮

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

1.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市來滬人員,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可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完成實有人口登記可當場受理。

2.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登記申請人資訊的,公安派出所當場受理申請人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申請人不需要提供證明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材料。

申請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25樓:此刻今生今世

不知道,回答這些答案的朋友有沒有親自去辦過,我去上海市徐彙區華涇派出所問過的,必須要有居住證才給辦。

26樓:的撒的的

感覺異地辦身份證的政策假的一匹,一定要居住證,然後人口資訊錄入你所在地的檔案裡才行,辦居住證又要身份證,感覺這政策推出來就是在搞笑(早上害我跑了兩個派出所都沒辦成,裡面有些警c態度還不好)

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辦身份證嗎? 100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各派出所都可以辦。上海已經實施全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全國各省(市)外來人員只需持有效期內的《居住證》,就可到居住地所屬的公安派出所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雙語證除外)。

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對系統無**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2、對偽造、編造、買賣、騙領、冒用國家法定證件,以及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

3、有其他特殊情況的。

辦理材料

1、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的,交驗居民身份證、有效期內的《上海市居住證》;

2、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的,交驗有效期內的《上海市居住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辦理材料

申請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辦理時限

外省市居民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0天左右

辦理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收取證件工本費20元/證

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收取證件工本費40元/證。

前提條件 :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登記(帶一個有效的身份證件到居委會/村委會登記)申請人資訊的,公安派出所當場受理申請人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申請人不需要提供證明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材料。

未登記人員 :申請人未在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辦理資訊登記,或資訊系統登記的居住地地址與實際居住地地址不一致,申請人可至實際居住地居(村)委實有人口資訊採集室進行資訊登記或居住地地址變更。

此外,還有5種情形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

2、申領人提供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住址變更除外)與人口系統中資訊不一致難以確認身份的;

3、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4、有偽造、變造、買賣、冒用、騙領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

5、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的。

更多16條

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辦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辦理材料 申請異地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永康補辦身份證嗎?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

外省的身份證可以在廣東省補辦嗎,外地人可以在廣東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回答您好親,是可以辦理的,所需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原居民身份證 換領時 3.廣東省居住證 或就學證明 16週歲以下 4.廣東省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 2.申請人在辦理申領身份證手續60日後,憑戶口簿及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到受理單位,經校驗指紋資訊和核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