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水銀怎麼辦,誤吞水銀怎麼辦?

2022-01-06 01:04:14 字數 3504 閱讀 4964

1樓:解生活百態

我們都知道,水銀是屬於重金屬的有毒物質。一般來說,普通家庭接觸水銀只有可能是體溫計中存在的。小孩子天性就愛鬧,如果一不小心打碎了體溫計,然後誤食了其中的水銀的話,那將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會造成身體器官的損傷甚至是危及生命。

作為家長一定要冷靜處理,先給孩子多喝水催吐,然後給孩子餵食雞蛋清,最後緊急送完醫院進行救治。

1、給孩子催吐。如果小孩子誤食了水銀,發現及時的話。第一時間就是要給小孩子催吐。

可以給孩子大量的灌溫水,或者是碳酸氫鈉溶液,記住是大量的喝水!直到孩子反胃嘔吐為止,這樣可以讓孩子將部分的水銀通過這種方式吐出體外,減少可能的毒性。但是一定要及時哦。

2、中和毒性。在催吐的同時,讓家人去準備雞蛋清或者是牛奶。這是因為雞蛋清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有效的與水銀相結合,保護胃黏膜,並且減少水銀與體內的蛋白質相結合而造成的對人體的傷害。

儘量多的喝,喝吐了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喝。最後記住一點,千萬不要給孩子吃鹽哦。

3、緊急送醫。在完成這兩步之後,接下來就是爭分奪秒的把孩子送到醫院。可以提前的給醫院打**,讓醫院能夠先做好準備。

如果離醫院較遠的話,也可以打**給交警請求幫忙開道。這個時間點,時間就是生命,早一分鐘就多一分鐘希望,少一點傷害。

事情發生了,作為家長而言最需要做的就是急救,而不是埋怨。所以,對於廣大的家長朋友們,日常的對於小孩子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到位。不管是何種的潛在的危險:

火、電、危險品、有毒品等等,都應該給孩子進行普及,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再去後悔哦。

2樓:星願老師

一、多喝牛奶和蛋清,因為牛奶和蛋清可以保護胃腸黏膜少受損,以便汞儘快從體內排出。如果咬碎了體溫計誤吞水銀,應將吐出,並用清水漱口,切忌用鹽水,因為鹽水有助於增加汞吸收。

二、水銀中毒的臨床表現有全身症狀為,頭痛、頭昏、乏力、發熱;口腔及消化道症狀為,齒齦紅腫痠痛、糜爛出血、牙齒鬆動、齦槽溢膿,口腔有臭味,並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腹瀉。

1.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如果不小心碰到**上也能進入體內,更是損害身體的健康。水銀重度表現為噁心、嘔吐、唾液增多、腹瀉等消化系統的症狀,腎臟損害、中毒性心肌炎和神經系統的破壞如肌肉震顫、神經衰弱等。

2.水銀會損傷大腦,甚至可能損傷生殖系統造成畸形後代。像文首那位孕婦誤食水銀,如果體內殘留水銀清理不淨的話,不排除隨母體流入胎兒體內,對胎兒的大腦及生殖系統生長產生影響。

3.少量的水銀(如體溫表中的水銀)吞入後不會引起急性中毒,但由於水銀比重大,又不溶入胃腸液,而沉積於胃底,一般洗胃的方法很難將水銀洗出,存留體內的水銀有繼續吸收的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4.為減少水銀的吸收,在吞入水銀後應儘可能飲用大量牛奶、豆漿或雞蛋清,以便蛋白質與水銀結合,延緩吸收。另外,口服一定量的瀉藥也可加速排洩。

3樓:

應立刻送往醫院,並且大量服用牛奶儘快把水銀排掉。

拓展資料:

微量的液體汞吞食一般是無毒的(有資料稱它在生物體內會形成有機化合物),但汞蒸氣和汞鹽(除了一些溶解度極小的如硫化汞)都是劇毒的,口服、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使用溫度計一般用酒精取代汞,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包括港澳臺地區)使用的溫度計仍然在使用汞。中國計劃在2023年前逐步禁止汞溫度計的使用。

4樓:小王帶你環遊世界

人如果誤食「水銀」,會有什麼後果?接下來的反應讓人心驚膽戰!

5樓:

不小心誤食水銀,會被身體吸收嗎?看完要注意了

6樓:當你聽我說

1.不要慌張,更不要喝蛋清和牛奶,因為這些蛋白質可以使水銀毒性變大。

2.用清水衝漱口腔,將口內的玻璃渣衝出,不要慌張,因為水銀是屬於重金屬,水銀離別了玻璃管是不會產生巨大的毒性,所以務實之後等待幾小時,或者十幾個小時,就會排出。

誤吞水銀怎麼辦?

7樓:潞寶妳不懂

水銀是一種有毒的銀白色一價和二價重金屬元素,誤食了對身體還是會有一定的影響,誤食後應立即漱口。

如果吞食水銀量大,不要劇烈運動,因為水銀比重較大,沉積在體內有可能造成大腸穿孔等。水銀的汞劇毒,揮發性很強。在空氣中的含量大於1mg/m3時,人只要待上一分鐘就可能中毒。

汞中毒會給人的神經系統等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建議抓緊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純汞有毒,其化合物和鹽的毒性多數非常高,口服、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故今天的溫度計大多數使用酒精取代汞,但因其精確度高,一些醫用溫度計仍然使用汞。

在標準氣溫和氣壓下,純汞最大的危險是它很容易氧化而產生氧化汞,氧化汞容易形成小顆粒從而加大它的表面積。

雖然純汞比其化合物的毒性低,但它依然是一種很危險的汙染物,因為它在生物體內會形成有機化合物。

誤食水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影響細胞的正常代謝,還可進入大腦,直接損害神經.可出現急性中毒,小兒體重輕,機體發育不健全等。建議儘快就醫。

我不小心喝了體溫計裡的水銀,怎麼辦

9樓:陸某某

水銀含有劇毒,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如果誤吐水銀,可以按照以下幾個辦法來處理:

用清水漱口。可能的話,刺激舌體後部催吐。

如果吞食水銀量大,不要劇烈運動,因為水銀比重較大,沉積在體內有可能造成大腸穿孔等。雖然可能吞食得少,但也儘量少活動。

3.一般24小時內,水銀會通過大便自然排出。水銀在大便中是看不出來的,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拍個腹部平片。

據悉,一支水銀體溫計含汞約1克。被打碎後,外洩的汞全部蒸發,可使一間15平方米大、3米高的房間內空氣汞的濃度達到22 .2毫克/立方米。

中國規定汞在室內空氣中的最大允許濃度為0 .01毫克/立方米。一般認為,人在汞濃度為1.

2-8.5毫克/立方米的環境中就會很快引起汞中毒。所以當遇到誤食水銀的時候一定要立即處理。

10樓:小燕燕看電影

兒童咬斷體溫計誤食水印怎麼辦,清醒的頭腦才是第一

11樓:

如果說不小心喝了水銀的情況下,那趕緊去醫院洗一下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不用擔心,首先這一點劑量即使完全喝下去你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保護你的。

水銀不溶於水,所以他不會擴散很多到水裡面去,所以大部分漏出來的水銀會沉在水底。

其次,重金屬比如水銀會使蛋白質失去活性,所以你可以喝一杯熱牛奶,這樣可以降低毒性。你無需害怕,你的胃是基本上不能消化水銀的,所以他們基本上就在胃裡面,隨著消化系統排出來而已,基本上不會進入你的身體內部,所以不要擔心了,喝杯牛奶,然後該幹什麼幹什麼,不要擔心

13樓:御霞影

水銀可是有毒的東西,快去問一下醫生吧。

14樓:皓翔

牛奶,豆奶多喝,並儘快去醫院。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量少,可以排出去的,

16樓:有開就好

更近找醫生,還有時間發帖。

卡地亞戒指被水銀腐蝕了怎麼辦

朋友,可以從新電鍍翻新就沒事。我是從事珠寶行業的 1 卡地亞 貴 大品牌賣的遠不是產品而是知名度。部分卡地亞戒指 1.卡地亞love戒指鉑金不帶鑽 19800 2.螺絲紋不帶鑽玫瑰金和 18k 6100 3.螺絲紋不帶鑽白金 18k 6750 4.pt950 鉑金 16000。如果加鑽的話,一般加2...

水銀溫度計摔碎了怎麼辦,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辦,水銀有毒阿

一般溫度計是指含有水銀的溫度計,當其破碎之後,液體狀的水源在空氣中容易蒸發。由於汞蒸氣出現在空氣中,然後使肺部吸入,而肺部又是對汞吸收非常快的器官。所以容易發生輕微汞中毒,尤其是出現小兒溫度計碎時,要儘量要使小兒離開此環境。溫度計破碎之後,主要是把水銀收集。不要用吸塵器來吸入,要戴上橡膠手套,同時戴...

體溫計打壞了,水銀掉地上找不到怎麼辦

首先不要用手去觸碰 因為汞是有劇毒的 打掃清理完 就不要再管找不到的水銀了 因為水銀會蒸發 這樣過一段時間他自己會揮發乾淨 但是要保證房間適度的通風以為揮發的汞也是有毒的 水銀又稱汞,純汞是有毒的,但它的化合物和鹽的毒性非常高,口服,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的損傷.沒有很多的話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