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瀋陽能辦理外地身份證嗎 怎麼辦,大概需要什麼手續等

2022-01-06 01:34:02 字數 1629 閱讀 2375

1樓:是辛普森呀呀

在瀋陽能異地辦理身份證了,瀋陽市公安局正式啟動瀋陽市行政區域內跨區(縣)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工作。

異地辦理流程:

1、本人到實際居住地區公安派出所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派出所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達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派出所領取證件。換領證件時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樂觀小山

辦理材料:

所需材料:提供本人有效期內的《居住證》(《居住證》未下發的提供《居住證領取憑證》),或院校頒發的《學生證》。申請到期換領證件的除提供以上相應材料外,還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證。

外地人員在瀋陽市辦理相關業務與瀋陽市居民辦理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相同,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丟失補領、損壞換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辦事地點:

擴充套件資料

跨省辦理身份證業務新政以下五種情況不予受理: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以及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2.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

4.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的。

5.因受技術條件制約等其他原因,難以確認身份的情況,受理點民警將告知不予受理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市現在暫時還不能辦理外地身份證,這個需要你會戶口所在地辦理。

4樓:

身份證影印件4張,一寸**4張,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影印件。有的可能還得要失業證(戶口在瀋陽市內)。

5樓:

只能補臨時的。原件得回老家辦。

6樓:吳昊

能辦理,帶戶口本。20元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領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應到屬地派出所按規定填寫《申請入戶(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交驗《戶口簿》,交近期(指六個月內)一寸正面免冠大頭像**二張,領取《申、換、補領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收照回單》。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應到屬地派出所按規定填寫《申請換、補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交近期(指六個月內)一寸正面免冠大頭像**二張,領取《申、換、補領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收照回單》,戶口登記機關發給新證同時,收回舊證。

公民遺失居民身份證後,應先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報失,領取《居民身份證報失單》,從報失之日起的三個月內仍未找到的,憑《居民身份證報失單》,提交本人《申請書》,單位證明,交驗《戶口簿》,填寫《申請換、補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並詳細寫明遺失經過和補領居民身份證原因,經民警調查後,由派出所所長稽核簽署意見,同意後方可補領,補領者需交近期(指六個月內)一寸正面免冠大頭像**二張;領取《申、換、補領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收照回單》。補領新證後找回原證的,應將原證交給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派出所受理之日起二個月內辦結。

身份證過期外地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流程

臨時身份證辦理與身份證辦理流程是一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 簡單來說就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

在外地怎樣辦身份證,在外地,怎麼辦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

外地丟了身份證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