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怎麼辦,外地人在深圳怎麼辦理臨時身份證?

2022-02-27 03:14:20 字數 5436 閱讀 7014

1樓:淡開的墨

一、辦理條件: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 申領臨時身份證注意事項:

三、去**辦理?

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即所住轄區的派出所。

四、怎麼辦?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3、公安機關開具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六、時限:三天。

七、費用: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參考資料首頁 > 服務 > 公民 > 主題服務•戶籍 > 辦事指南.中國**網[引用時間2018-1-13]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是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科辦理。在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時候需要先掛失或提供換證時提供的領證憑條,需攜帶戶口本進行辦理。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這是必要條件,如果只是身份證忘帶等情況,是不允許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3樓:曲

火車站制證視窗一般24小時服務。

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取票、檢票、乘車。

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

制證時間不會很長,一般三分鐘即可成功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可以申請領取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的民警制證視窗就是為我們服務的臨時購票身份證辦理點。

2/4如果旅客沒有攜帶身份證,可以到車站的制證處,可以向民警報出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的資料對比,製作臨時身份證。

3/4一般來說,三分鐘即可成功辦理。但是不知道當天忘帶身份證的旅客會有多少,所以要儘量提前到站。

5樓:泉北

(1)什麼情況下可以申領臨時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2)如何申領臨時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通常做法是:申領人持《二代身份證領取憑證》(證明你已經辦過二代證)和戶口簿到當地縣區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直接調取辦理二代證的**(彩照變為黑白照)。

(3)臨時身份證有效期?製作週期?收費標準?

三個月。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三天。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十元。 2023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公安機關對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收費10元。

6樓:雅盛超

如果人少很快就辦理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7樓:繁華老師

異地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目前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申請人到戶籍地派出所採集人像,同時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到縣公安局戶政大廳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自公安局受理時起,三日內製發臨時居民身份證。為了方便群眾,多數省市公安局已將制發時間縮短為自公安局受理時起24小時內。

臨時身份證每證10元。

8樓:

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件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

9樓:中公教育

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1、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2、所需材料居民戶口簿(學生也可用學生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10樓:孫文華

一。很好辦理,如果是本人,拿上戶口本直接到你們**的派出所,就說辦理臨時身份證,他讓你交40元錢,給你開一證明,然後你拿著證明就可以去你們縣理的公安局,去辦理了,(可以選擇用老**,也可以重新拍照)

二。你的家裡人也可以代辦,如果你辦過身份證,公安局有的的**的存根,你家裡拿上派出所開的證明,直接可以去公安局辦理的, 大概2天就可以出來,,急用的話,,給他們說說好話,,當時就可以拿了....

11樓:江淮一楠

1·異地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2·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但僅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12樓:王翠芳

辦理臨時身份證,本人帶戶口本或舊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現場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週一到週五辦理身份證,週六週日休息,當然法定節假日除外。

臨時身份證工本費十元,基本當天取證,有效期限三個月,與身份證一樣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同時辦理身份證。祝你好運!!!

13樓:魏俊

車站都有派出所警務室,去那裡辦理。

到警務室人家會問你相關資訊,好好配合,很快就能辦可以買車票的臨時身份證。

14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

15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

外地人在深圳怎麼辦理臨時身份證?

17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外地人在深圳現階段辦不了臨時身份證,若個人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前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擴充套件資料

若個人乘火車急需身份證,可以在車站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一式兩聯,載明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車不予收回。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18樓:有清疏

不能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只有本地戶口才能辦

19樓:

在深圳專門辦理臨時身份證現在全國連網

在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需要怎麼做

20樓:甲蝶漆雪

正式身份證可異地辦,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

屬於下面省市可異地辦理。

在原來天津、河北、遼寧、吉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南、重慶、四川、陝西15個省市基礎上,新增北京、山西、黑龍江、廣東、海南、湖北、雲南、甘肅、寧夏、青海10個省市。從今天起,江蘇戶籍人員可在上述25個省市異地辦理身份證。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1樓:無化恨

只要你記得身份證號碼,去當地辦理即可

22樓:民生為本

正式身份證可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不可以異地辦理。

在江蘇省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需要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業務的,可持依照《江蘇省流動人口居住管理辦法(試行)》,由居住地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簽註的居住證,到居住地縣級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申請人居住證丟失或未辦理居住證的,憑居住地公安機關居住資訊登記和居民身份證辦理,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憑居民戶口簿或大中專院校在校證明辦理。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15

華律網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

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你可以異地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但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要在這三個月內找時間回老家補辦一個身份證。申領臨時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

人在外地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不可以的,臨時身份證還是需要回到戶口所在地辦理,異地只能提供臨時身份證明。跟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和第九條規定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