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外地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1-08-03 00:04:33 字數 2561 閱讀 7358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臨時身份證還是需要回到戶口所在地辦理,異地只能提供臨時身份證明。

跟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和第九條規定: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規定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2樓:654鄉

異地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3樓:小丫21hng堫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1.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2.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稽核簽發,並負責****。

3.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4.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補充:1.以上過程完全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2023年4月21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進行描述;

2.本人自己到派出所辦理的,可以不帶**而是當場拍照,也可以不拿戶口本,派出所有辦法核實你的身份;

3.發達市縣有一個叫 行政審批中心 的集中視窗單位,稽核簽發手續在那裡的公安戶政視窗進行;

4.臨時身份證的制證單位是治安大隊,最後到該大隊拿證件。

5.具體法律依據你可以網上搜尋“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4樓:遊豆腐

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外地是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但是要回家補辦臨時身份證的話,即使沒有身份證也可以買火車票回家,方法如下:

1、來到購買火車票視窗問售票員置辦臨時證件的在**(這個地址一般在售票廳門口附近,留心點可以找到,實在不行就去問問)

2、和置辦臨時證明工作人員說清楚情況,這是會詢問身份證號碼,以及相關驗證資訊,記不住號碼的話說出姓名、出生日期、老家地址等工作人員會在網上查詢。

3、 驗證沒有問題後就給辦理臨時證件,一般2-5分鐘就可以弄好,此服務是免費的,也不收取任何費用,辦好臨時證後就可以在售票視窗買到任何地方去的票以及返回的票。

5樓:平安一生

根據公安部的規定:身份證丟失不需要掛失,如果有人使用你的身份證辦理什麼違法的事,責任也有使用你身份證和給他辦理業務的人承擔,和你沒有關係的,你就放心吧;但是為了把你的生活方便需要,你還是趕緊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6樓:

我目前辦臨時身份證

性名:宋喬生

性別:男民簇漢

出生日期:2023年6月15日

地止:江蘇蘇州市吳中區鷹鴿居

委會東吳村26號

公民身份號碼:32058619730615577s

7樓:

我在外地把身份證丟了,能補辦嗎?在外地。

在外地身份證丟了能辦臨時身份證麼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身份證過期能在外地辦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15

華律網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