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家人不給戶口本補辦怎麼辦

2022-03-03 09:05:58 字數 3320 閱讀 9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庭應以和為貴。其次公安部有個關於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不能使使用者口本的答覆,根據此答覆精神,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不能使使用者口本,經派出所勸說無效的,可根據當事人申請為其制發僅含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的戶口本,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資訊系統中記載相關情況。

2樓:奮鬥

寸步難行啊,還是找家裡人要戶口本。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辦理報失。去原戶籍所在地以及你的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報失。是否登報宣告,沒有強制的要求,按個人情況而定。登報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

按照公安部制定的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居民在丟失身份證後,應該做下列幾件事:

立即到公安機關報失,一般我們需要到管轄我們工作單位的派出所報失,然後打**或寫信到家裡,請家人代為到家鄉的鄉鎮派出所報失;

報失後,要申請補辦一個新的居民身份證。辦理新的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簿和村委會開的證明。辦理新的居民身份證的地點也是在家鄉鄉鎮派出所;

由於新的身份證辦理時間較長,一般是3個月,所以需要先在家鄉鄉鎮派出所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再郵寄回來,碰到檢查等事可以拿出來作為證明;

拿到新的身份證後,退回臨時身份證。

父母可不可以拿著戶口本幫我補辦身份證

4樓:加百列

身份證不可以委託他人辦理。因為在辦理身份證是需要現場採集人的**以及採集需要辦理人員的指紋。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三條  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解決方法:異地辦理。

在2023年7月1日起,公安部將在全國範圍實施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辦理流程如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樓:

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照相,而且現在需要採集本人指紋,其他人是不能代辦的。

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6樓:木魚

現在補辦身份證可以不帶戶口本了。

2023年7月,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長期居住、就業、就學的外省市戶籍公民因《居民身份證》丟失申請補領的申領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暫住地任意一個戶籍派出所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1、申領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或《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卡》;

2、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3、申領人領取證件時,需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

4、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補領,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一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證。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1、《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未成年人的身份證由監護人攜同未成年人前往辦理,需提交證明監護人關係的證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交原件驗證)

2、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質量檢測回執》。(收原件)3、現場採集證件人的指紋資訊。

4、《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領取5、身份證標準**注:省內具有居民身份證照相資格的照相館均可拍攝身份證**

9樓:正氣長春

身份證丟了,是可以補辦的。

補辦時需要攜帶你的戶口簿或者其它的有效證件,以證明是你本人。防止有人冒名。

如果你不在當地,可以寫一份委託書,然後交給近親屬,由近親屬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到當地派出所申請補辦。

補辦的同時也進行了掛失,你是不用單獨申請掛失的。

10樓:人生的旅途

戶口本,30塊錢,需要本人去,要照相,你留**的底版,以後再丟就讓家人拿著**就可以了,前提是你的和**上的你沒大的變化,以防以後用有麻煩

身份證丟了,家人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戶口所在派出所諮詢一下吧,我當初是沒使用者口本,就我本人去的就成功補辦了,因為他們系統裡有你的戶籍資訊。

如果派出所非要戶口本,你千萬別明說家裡人不給,那樣派出所肯定說這是你家庭內部問題,他們不管,讓你自己去協調你家裡人。

或者你可以說「我父母告訴我戶口本丟了」,然後要求掛失重辦一個戶口本。

這樣的話如果派出所通知戶主,戶主要是說沒丟就肯定得帶著戶口本原本去,你就可以同時補辦身份證了。

12樓:a薄荷糖

你好,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解決了麻煩告訴我你是怎麼做的?可以嗎?

身份證丟失,人不在家,可以讓家裡人拿戶口本去公安局補辦嗎?

1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辦理需要錄入指紋資訊,因此無法家人代為辦理。

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進行補辦,一般60天可以取證。

14樓:淇水蘭天

不能按規定必須本人帶戶口去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補辦身份證,家人不允許帶戶口**補辦身份證。所以不能。

現在各地都已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了,如果符合條件規定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

15樓:扶瀾微步

不可以代辦

必須本人辦理

需要採集指紋

需要照相

16樓:狼神狼

在你所在的派出所就可以補辦了

身份證補辦要帶戶口本嗎,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一份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並在上面簽字...

身份證和戶口本同時丟了能補辦嗎

身份證和戶口本同時丟了,能補辦。需要先補辦戶口本,再補辦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

身份證,駕駛證丟了。能使用者口本補辦麼

1 身份證補辦時,需要使用者口簿辦理。但是駕駛證補辦時,不可以使用者口簿,必須要有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才可以補辦駕駛證。2 二代身份證遺失,應首先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報告,申請補領新證。基本流程如下 1 攜帶 居民戶口簿 去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2 在現場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