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登基的時候是多少歲,乾隆是幾歲登基?

2022-01-08 09:24:00 字數 5544 閱讀 1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宗乾隆

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1735-l796年在位。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時生於雍和宮邸。

是雍正帝的第四子。康熙六十一年命養於宮中,時年十二歲。雍正元年八月,雍正帝密建皇儲,將弘曆名字寫好放於乾清宮「正大光明」匾額之後。

雍正十三年九月即位,年號乾隆,時年二十五歲。乾隆在位六十年,在祖父康熙,父皇雍正兩朝的基礎上,奮發有為,勤於政事,政治上,繼續平定國內叛亂,抗擊外來侵略,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加強民族團結並大力整頓吏治。在經濟上,減免賦稅,興修水利,屯田墾荒。

在文化上提倡漢學,編纂大量圖書。在他統治期間,我國是一個疆域遼闊、國力強盛、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把「康乾盛世」時期推向了頂峰。乾隆在位六十年後,自動讓位給兒子嘉慶,自稱太上皇,但仍舊主持朝政,一直到嘉慶四年他死去為止,實際掌權統治中國達六十三年四個月,不僅是歷代封建帝王執政時間最長的一位,也是歲數最大的一位,卒年八十九歲。

乾隆於嘉慶四年正月初三死於養心殿,葬入清東陵的裕陵,廟號:高宗。有子17人、女10人

弘曆(1711-2023年)1735-

l796年在位。所以他登基時是25歲。

2樓:濮烴

2023年, 農曆九月初三

傳統紀年: 年號:清世宗雍正十三年,高宗乾隆元年;日本櫻町天皇享保二十一年,元文元年 丙辰年(龍年)

姓名 愛新覺羅·弘曆

年號 乾隆

廟號 清高宗

諡號 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在世 2023年-2023年

在位 2023年-2023年

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於雍正十三年即位,乾隆六十年禪位於十五子顒琰,自封為太上皇帝(非一般的太上皇,意指皇帝的皇帝)。

在位共六十年,禪位後繼續訓政三年。其實上已是中國封建史在位時間第一長的皇帝,已超過其祖父康熙帝的在位六十一年,同時也是壽命最長的皇帝。

他自稱文治武功十全老人。乾隆一生喜文喜詩,作詩數以萬計,又精通擅長武術。主要施政特點是寬猛相濟。

他在位時期,平定新疆、蒙古,還使四川、貴州等地繼續改土歸流,人口不斷增加,突破了三億大關,約佔當時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開創了中國封建社會最後一個盛世——「康乾盛世」,強大的中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3樓:

25歲登基,85歲名義上退位,實際上處於太上皇的位置,89隨駕崩。他是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

4樓:匿名使用者

25歲乾隆帝,名弘曆,屬兔,25歲登基,在位60年,實際執政63年。乾隆是中國有文字記載以來享年最高的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政時間最長的皇帝。

乾隆個人檔案

姓名:愛新覺羅.弘力

出生:康熙五十年(2023年)八月十三日

屬相:兔

享年:89歲

卒年:嘉慶四年(2023年)

諡號:純皇帝

執政:實際掌權63年

陵寢:裕陵

廟號:高宗

父母:雍正,孝聖憲皇后

初婚:16歲結婚,配偶富察氏

配偶:29人,皇后為富察氏

子女:16子,8女

繼位人:嘉慶

乾隆是幾歲登基?1

5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后妃  ·孝賢純皇后,富察氏,察哈爾總管李榮保之女。乾隆十三年,崩,年三十七。  ·純帝繼皇后,烏喇那拉氏,佐領那爾布之女,乾隆二年,封嫻妃,乾隆十年,晉貴妃。

孝賢皇后崩後,晉皇貴妃,主後宮事,乾隆十五年,冊為皇后。三十一年七月崩,乾隆命喪葬儀式等同於皇貴妃。生有二子,永璂、永璟,一女,夭折。

  ·孝儀純皇后,令皇貴妃魏佳氏,內管領魏清泰之女。生四子,永璐夭折,嘉慶帝、永璘,還有一個未曾命名已夭折,二女,分別下嫁拉旺多爾濟、札蘭泰。原追封為令懿皇貴妃,嘉慶即位後,追封為孝儀皇后。

  ·慧賢皇貴妃,高佳氏,大學士高斌之女。當乾隆還是太子時,是側福晉。乾隆初封為皇貴妃,薨,諡為慧賢皇貴妃。

  ·純惠皇貴妃,蘇佳氏,乾隆為太子時,就已在服侍乾隆。乾隆皇帝即位後,封純嬪,累進純皇貴妃。薨,諡純慧皇貴妃。

生一子,永瑢。一女,下嫁福隆安。  ·慶恭皇貴妃,陸氏,初封慶嬪,累晉慶貴妃。

薨。嘉慶曾經被她撫育過,被嘉慶帝追尊為慶恭皇貴妃。  ·哲憫皇貴妃,富察氏,雍正十三年,薨,被乾隆追封為哲妃,晉皇貴妃。

一子,永璜,為高宗的長子,一女,殤。  ·淑嘉皇貴妃,金佳氏,乾隆為皇子時,就已嫁給他,乾隆初,封嘉妃,晉嘉貴妃。四子,永珹、永璇、永瑆,還有一個未曾命名已殤。

  ·婉貴妃,陳氏,乾隆為皇子時已嫁給他,乾隆間,自貴人累晉婉妃。嘉慶間,尊為婉貴太妃。薨,年九十二。

  ·穎貴妃,巴林氏,自貴人累晉穎貴妃,尊為太妃,薨,年七十。  ·忻貴妃,戴佳氏,總督那蘇圖之女,生二女,皆殤。  ·愉貴妃,珂里葉特氏,生一子,永琪。

  ·循貴妃,伊爾根覺羅氏,滿洲鑲藍旗人。 ·芳妃,陳氏(?——1801),陳延綸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九月二十四日。

乾隆三十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為明常在,四十年為明貴人;後升芳嬪。嘉慶三年十月,嘉慶帝奉太上皇敕旨,尊芳嬪為芳妃。嘉慶六年芳妃薨,十一月二十七日葬裕陵妃園寢。

·晉妃 ,富察氏,主事德克精額之女,生年不詳。初入宮為貴人,嘉慶年間尊為晉妃。道光二年十二月初八晉妃薨,道光皇帝尊為皇祖晉太妃,三年四月二十六日入葬,為乾隆所有妃嬪中最後一位入葬裕陵妃園寢者。

·容妃,和卓氏,回族人,初入宮,封貴人,累進為妃,薨。  ·舒妃,葉赫那拉氏,生一子,殤。 ·豫妃,博爾錦吉特氏(1730——1774),塞桑根敦之女。

入宮為多貴人,時年已有三十歲。後為豫嬪,晉豫妃。葬裕陵妃園寢。

  ·惇妃,汪氏,生一女,固倫和孝公主,下嫁和珅之子豐紳殷德。 ·儀嬪,黃氏,雍正時為高宗藩邸格格,乾隆元年九月封黃氏格格為儀嬪,十一年十月二十七日首批葬入裕妃園寢。 ·怡嬪,柏氏(?

——1757),柏士彩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四月初六日。乾隆六年十一月冊封貴人柏氏為怡嬪。

二十二年薨,同年十一月初二日葬入裕妃園寢。 ·恂嬪,霍碩特氏,亦作郭氏,臺吉烏巴什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十二月二十四日。

乾隆二十四年六月十九日新封郭常在,二十五年晉郭貴人,二十六年八月扈從木蘭,八月二十七日突發急病,薨於行在。二十七年四月十九日與純惠皇貴妃一同葬入園寢。二十七年五月追封恂嬪,同年九月十三日收回其遺物。

·誠嬪,鈕祜祿氏(?——1784前),二等侍衛兼佐領穆克登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九月二十九日。乾隆二十二年六月初九進宮,新封蘭貴人。

四十一年十一月十八日封誠嬪,四十二年因孝聖皇太后喪,未舉行冊封禮。四十四年補行冊封禮。乾隆四十九年九月初八日葬入裕妃園寢。

·慎嬪,拜爾葛斯氏(?——1765),德穆齊塞音察克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四月十一日。乾隆二十四年六月十九日新封伊貴人,二十七年五月冊封為慎嬪。

二十九年薨;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敬事房呈覽慎嬪遺物。乾隆三十年葬入裕妃園寢。 ·恭嬪,林氏(?

——1805),拜唐阿佛音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十二月二十六日。初封林常在,乾隆十六年六月賜號林貴人。五十九年十二月,林貴人冊封為嬪,所擬的字樣有「恭、肅、雍」三字,乾隆帝從中選擇了恭字,林貴人由是成為恭嬪。

嘉慶十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薨,年七十餘;嘉慶十二年十一月初三葬入裕妃園寢。 關於貴人這一稱號,《稱謂錄》卷十載:「東漢定製,皇后以下,即貴人也。

本朝(清)貴人,位在妃嬪之下;而貴人之下,即為常在、答應。同此一稱,而位只尊卑與東漢時易矣。」裕妃園寢所葬貴人,生年不詳者佔絕大多數,惟有一位順貴人生卒年清楚。

·白貴人,某氏(?——1805前)生年不詳,生辰為六月十七日。乾隆十五年時為白常在,至五十九年十月二十四日封為白貴人,嘉慶十年三月十七日葬入裕妃園寢。

·金貴人,某氏(?——約1778)生年不詳,生辰為九月十一日。乾隆四十一年與循嬪一同入宮,五月初八新封金常在;四十二年九月十一日封金貴人。

四十三年九月初九葬入裕妃園寢,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呈覽金貴人遺物。 · 慎貴人,某氏(?——約1781)生年不詳,生辰為十月十八日。

乾隆二十九年三月二十二日新封武常在,四十五年為慎貴人。四十六年十二月初二收慎貴人遺物,四十九年九月初八日與誠嬪一同葬入裕妃園寢。 ·新貴人,某氏(?

——約1775) 生年不詳,生辰為八月初八日。乾隆二十七年六月二十七日新封新常在,四十年閏四月初九日新貴人遺物交上,四十九年九月初八日與誠嬪、慎貴人一同葬入裕妃園寢。 ·瑞貴人,索綽羅氏(?

——約1766)禮部尚書德保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正月十九日,乾隆二十多年時為貴人;三十一年九月二十七日收瑞貴人遺物,九月二十八日葬裕妃園寢。 ·福貴人,某氏(?

——1765),生年不詳,生辰為正月十九日,與瑞貴人同。乾隆二十八年十月初三日新封福常在,二十九年八月初五日福貴人發病死於承德;十一月二十六日收福貴人遺物,三十年閏二月初二葬入裕妃園寢。 ·秀貴人,某氏 (?

——1745),乾隆十年十月十四日薨,次年十月二十七日與儀嬪等首批葬入裕妃園寢。 ·壽貴人,柏氏(?——1809),生年不詳,生辰為八月二十日。

乾隆二十九年三月二十日新封那常在,五十九年晉壽貴人。嘉慶時,仁宗嘉慶帝尊為壽太貴人。嘉慶十四年二月二十一日薨,三月十八日葬入裕妃園寢。

·順貴人,鈕祜祿氏(1748——1788),總督愛必達之女,乾隆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生。乾隆三十一年六月二十六日進宮初封常貴人。乾隆三十三年十月冊封為順嬪,四十一年六月詔晉順妃,四十二年因孝聖憲皇后(乾隆帝母)喪,未舉行冊封禮,四十四年與循妃、誠嬪一齊補行冊封禮。

乾隆五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順妃四十千秋。次年正月二十九日降順妃為順貴人,原因不明。不久後抑鬱而終,年四十一。

同年十二月十八日葬純惠皇貴妃園寢(即裕妃園寢)。 ·鄂貴人,西林覺羅氏(?——1808)巡撫鄂樂舜之女,生年不詳,生辰為三月二十四日。

乾隆十五年為鄂常在,五十九年十月二十四日封為鄂貴人。嘉慶時,仁宗嘉慶帝尊為鄂太貴人。嘉慶十三年四月二十五日薨。

次年三月十八日與壽貴人一同葬入裕妃園寢。 ·武貴人,某氏(?——約1781)生年不詳,生辰為十月十八日。

乾隆二十九年三月二十二日封為武常在;乾隆四十六年十二月初二日收武貴人遺下物品,四十九年九月初八日與誠嬪、慎貴人、新貴人一同葬入裕妃園寢。 ·陸貴人,某氏(?——1788前),亦稱祿貴人,與芳妃陳氏同為來自江南的漢族女子。

生年不詳,生辰為九月二十三日。乾隆二十五年十二月十四日新封祿常在,四十年為祿貴人,五十三年十二月十八日與順貴人一同入葬裕妃園寢。 · 張常在,張氏(?

——1745),乾隆十年十月十八日薨,十一年十月二十七日首批葬入裕妃園寢。 · 寧常在,某氏(?——1781前),生年不詳,生辰為十一月十四日。

乾隆二十八年新封寧常在,曾與乾隆一道南巡。四十六年十二月初二日收寧常在遺物,四十九年九月初八日與誠嬪、慎貴人、新貴人、武貴人等一同葬入裕妃園寢。 ·揆常在,揆氏(?

——1757前),生年不詳,生辰為七月初十日。乾隆十五年時立為常在,二十二年十一月初三日葬入裕妃園寢。 ·平常在,某氏(?

——1778前),生年不詳,為七月十二日生辰。乾隆三十三年五月二十一日新封平常在,四十三年九月初九與金貴人一道葬入裕妃園寢。0。

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中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聽說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作出了新的標準?規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 未成年人 0至17歲 青年人 18歲至65歲 中年人 66歲至79歲 老年人 80歲至99歲 長壽老人 100歲以上。介於 青年 和 老年 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64歲的...

人的壽命極限是多少歲,海龜的壽命是多少歲

120 140說再高的別說見了,聽都沒聽過。自然壽命是120左右。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116歲老人獲世界紀錄認 據有關人員研究,人類生命極限預計自然壽命為100 175年。預計人的自然壽命為100 175年。目前的研究成果。海龜的壽命是多少歲 海龜的壽命很長,一般最低能活120歲,據說有的海龜活了...

李世民活了多少歲,李世民是多少歲稱帝的?

老子活一百六十歲是 史記 最保守的估計。出生日期 599年1月23日 公曆 逝世日期 649年7月10日 公曆 649 599 50歲。所以李世民活了50歲。39歲,死於湖北九宮山 我當成李自成了,對不起啦 50歲出生日期 599年1月23日 公曆 逝世日期 649年7月10日 公曆 50歲中文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