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活了多少歲,李世民是多少歲稱帝的?

2022-03-22 10:15:58 字數 3120 閱讀 3162

1樓:喜腦弓子

老子活一百六十歲是《史記》最保守的估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日期: 599年1月23日(公曆)

逝世日期: 649年7月10日(公曆)

649-599=50歲。

所以李世民活了50歲。

3樓:匿名使用者

39歲,死於湖北九宮山 ,我當成李自成了,對不起啦

4樓:匿名使用者

50歲出生日期: 599年1月23日(公曆)

逝世日期: 649年7月10日(公曆)

5樓:朱鑲天

50歲中文名: 李世民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日期: 599年1月23日(公曆)

逝世日期: 649年7月10日(公曆)

職業: 皇帝,軍事家,政治家,書法家

主要成就: 文韜武略,平定天下

任賢納諫、寬厚愛民,創貞觀之治

6樓:亦夢之城

1、公元649年7月10日(貞觀二十三年五月己巳日),李世民因病駕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廟號太宗,葬於昭陵。

2、簡介

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一說599年1月23日 】-公元649年7月10日),祖籍隴西成紀,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李世民少年從軍,曾去雁門關營救隋煬帝。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官居尚書令、右武候大將軍,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先後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公元626年7月2日(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貞觀。

3、成就

軍事才能卓越,助父統一中國。

滅東突厥、薛延陀、高昌、吐谷渾。

擴充教育機構,籠絡國家人才。

精簡**機構,裁汰冗官冗員。

改革三省六部,朝廷政治清明。

4、評價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

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主要是採用懷柔的政治手段處理民族問題,方法妥當,政策開明,有利於民族的團結和國家的統一。

李世民是多少歲稱帝的?

唐太宗李世民做了幾年皇帝?活了多少歲?

唐太宗李世民活了多大歲數,在位多少年及多大登基

7樓:縱古觀今

一代明君李世民痴迷於吃丹藥,51歲就去世了,專家:不是事實真相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享年52歲,29歲登基,在位23年。

9樓:丹鳳朝陽

唐太宗李世民因病駕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二十八歲登基

10樓:

唐太宗活了52歲,在位23年,29歲登基

黃帝活了多少歲

11樓:愛情中的那點事

黃帝活了117歲。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

黃帝:姬水成以土德王天下,土色黃,故稱黃帝。

軒轅黃帝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少典之子,出生成長於陝西姬水,因而姓姬,居軒轅之丘(在陝西省武功縣),故號軒轅氏,葬於陝西橋山黃帝陵。

黃帝, 中國古史傳說時期最早的宗祖神,姬姓,號軒轅氏、有熊氏。黃帝為少典之子,有土德之瑞,土色黃,故稱黃帝。

相傳黃帝時期有許多創造和發明,如養蠶、舟車、文字、音律、算數、醫學等。黃帝娶西陵氏之女為妻,名嫘祖。黃帝生有二十五個兒子,得姓者十四人,共十二姓。

黃帝死後葬於橋山(在今日陝西省黃陵縣)。

12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黃帝活了118歲。

黃帝(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被尊為中華「人文初祖」。據說他是少典與附寶之子,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 ,亦稱有熊氏。也有人稱之為「帝鴻氏」。

黃帝誕辰是農曆三月初三(二月二,龍抬頭;三月三,生軒轅)。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

13樓:幽林蝶殤

軒轅黃帝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黃帝(英文:the huangdi;yellow emperor)(前2697-前2023年)少典之子,本姓公孫,長居姬水,因改姓姬,居軒轅之丘(在今河南新鄭西北),故號軒轅氏,出生、創業和建都於有熊(今河南新鄭),故亦稱有熊氏,因有土德之瑞,故號黃帝。

14樓:一雙囧眼看天下

118歲, 黃帝(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20歲登基(公元前2023年,該年也是黃曆元年),在位98年。

15樓:陳阿銘

98 歲,但黃帝的時代不列入信史,從商開始才算正史的開始,那麼久以前的人,醫療技術都不發達,比較不可能,中國最長命的皇帝乾隆也只有89歲而已。

唐朝李世民活到多少歲?

16樓:喜腦弓子

老子活一百六十歲是《史記》最保守的估計。

17樓:善鴻遠門晏

599年1月23日(公曆)

逝世日期:

649年7月10日(公曆)

649-599=50歲。

所以李世民活了50歲出生日期

18樓:哀平卉

唐太宗李世民(598~649)51歲 在位23年(627-649) 屬馬

19樓:情繫

唐太宗李世民(598~649)51歲

20樓:小白小菜

唐朝李世民只活了51歲。

光緒活了多少歲,黃帝活了多少歲

黃帝活了117歲。公元前2717年至公元前2599年。黃帝 姬水成以土德王天下,土色黃,故稱黃帝。軒轅黃帝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少典之子,出生成長於陝西姬水,因而姓姬,居軒轅之丘 在陝西省武功縣 故號軒轅氏,葬於陝西橋山黃帝陵。黃帝,中國古史傳說時期最早的宗祖神,姬姓,...

趙雲投奔劉備時,是多少歲,趙雲活了多少歲?幾歲跟了劉備?幾歲跟了公孫瓚?

同學這是一個歷史難題 因為史書都沒有記載趙雲是何年出生 只知道他是公元229年去世 所以他投奔劉備時不知道是多少歲 說趙雲出場稱為 少年 大部分人解讀為 此時趙雲年齡不到20歲。有說17歲的 有說18歲的,甚至有說14歲的。這是不瞭解古人稱男人的習慣用語造成的,這些解讀是完全錯誤的!古漢語中沒有 青...

朱元璋活了多少歲 朱元璋怎麼死的活了多少歲

明朝的開國皇帝 朱元璋 1328 1398年 70歲。滿意。朱元璋怎麼死的活了多少歲 朱元璋是病逝活了69 朱元璋多少歲 朱元璋享年71歲。1398年 洪武三十一年 朱元璋病逝,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 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 莽於明孝陵。朱元璋 朱元璋 1328年10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