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壽命極限是多少歲,海龜的壽命是多少歲

2022-04-03 04:42:22 字數 5407 閱讀 3835

1樓:愛演戲的男孩

120-140說再高的別說見了,聽都沒聽過。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壽命是120左右。

3樓:前沿電影

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116歲老人獲世界紀錄認

4樓:蘇厚子

據有關人員研究,人類生命極限預計自然壽命為100-175年。

5樓:我惜情愛

預計人的自然壽命為100-175年。目前的研究成果。

海龜的壽命是多少歲

6樓:手拍光影

海龜的壽命很長,一般最低能活120歲,據說有的海龜活了300多歲,海龜活動緩慢,代謝緩慢,所以活的久。

7樓:熱情的李東閣

大概300多歲,當然有更長的也不一定

8樓:123123老玩童

海龜的壽命可以達到100年以上

9樓:錢亮

海龜是龜鱉目海龜科動物的統稱。廣佈於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國產的屬於日本海龜,北起山東、南至北部灣近海均有分佈。

長可達1米多,壽命最大為150歲左右.頭頂有一對前額鱗。

海龜早在2億多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活化石」。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正因為龜是海洋中的長壽動物,所以,沿海人仍將龜視為長壽的吉祥物,就像內地人把松鶴作為長壽的象徵一樣,沿海的人們也把龜視為長壽的象徵,並有「萬年龜」之說。

海洋中目前共有八種海龜,其中有四種產於我國,主要分佈在山東、福建、臺灣、海南、浙江和廣東沿海,我國群體數量最多的是綠海龜。

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130歲到170歲之間

從上古時代至今,人類的平均壽命有了很大的提高。據考古學家研究,50萬~20萬年前的北京猿人平均壽命只有17歲左右。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後,平均壽命有所延長。

據有關資料證實,古羅馬人是15~30歲;中世紀英格蘭人的平均壽命估計是33歲;20世紀初美國人的平均壽命估計是48歲左右。據聯合國統計資料,到2023年,全世界人均壽命已達到65歲。2023年,世界人均壽命最長的是日本,男性平均79歲,女性平均86歲。

在我國,2023年平均壽命為35歲,2023年提高到72.5歲(男71歲,女74歲)。從以上數字我們可以知道,數千年來,人類的平均壽命提高了數倍。

但細心的您可能已經發現,這個得到極大提高的其實只是「平均」壽命。在古代,之所以人的平均壽命只有三四十歲,主要是由於醫學落後,特別是婦幼保健方面的落後,導致嬰兒、未成年人死亡率較高,拉低了人均壽命。同時,長期戰亂也是人均壽命較低的一個因素。

而那時人的最高壽命與現代人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由此可知,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學技術的進步,只是減少了人類早年夭亡的發生,讓更多的人可以接近自然死亡的壽命,而人類的最高壽命並沒有很大幅度的提高。

那麼,目前的人均壽命是否就是人類壽命的極限了呢?人類到底能活到多大呢?法國科學家布豐最早開始對人類自然壽命進行研究,他根據對哺乳動物壽命的觀察與研究,推論人的自然壽命應為其生長發育期的5到7倍,一般人的生長期是20~25歲,這樣算起來人類的壽命就應該是100到175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哺乳動物的性成熟期與壽命的比值計算,人類的壽命應該在110-140歲之間。但極少有人有活到100歲以上。

科學家猜測說,可能是人類的群體性、社會性的生活方式影響了人類的壽命。就是說,人們想的太多,感情生活過於豐富,思慮和情緒影響壽命。

12樓:半暖時光的記憶

一般哺乳動物的最高壽命,相當於它生長期的5-7倍,人的生長期一般都在從出生到20-25歲之間,按此推算,人的最高壽命應該是100-175歲之間.那麼,人為何活不到自然壽命呢?

其一,人的呼吸方式改變.除人以外,所有的動物均採用腹式呼吸,腹式呼吸這種方式可以充分發揮肺葉細胞的作用,增大肺活量.而人類以胸式呼吸為主,這使大部分肺葉細胞長期閒置而失去活性,從而使肺活量變小.

其二,人的運動姿勢改變.人類用雙足直立運動代替四肢爬行,無疑是一大進步,然而隨之也帶來了許多不利因素.比如:

直立姿勢使大腦處於人體最高位置,導致大腦極易缺氧;由於心臟只進行一些極小生理強度的慢性運動,因而適應能力減退.這些都容易使大腦和心臟發生疾病.

其三,人的消化功能改變.人類與動物相比,其消化功能的萎縮十分突出:咀嚼能力下降,吞食能力喪失,使人類極易出現致命的代謝病、文明病等.

其四,人的迴圈功能改變.生活在大自然的動物,能適應四季氣候的變化,而人類生活在日益舒適的環境中,血管的鍛鍊愈來愈少,心臟血管容易硬化.

國《泰晤士報》報道,根據最新的壽命趨勢研究,今年出生的嬰兒的平均壽命可能會到130歲,科學家更指出,根據目前的資料,人類壽命有極限的說法,並無科學根據.

美國科學家發現,每過10年,人類的平均壽命便會增加一歲多,而這個長壽趨勢並沒有放慢的跡象———到現在為止,科學家還沒看見人類壽命增長的生理極限.若這個趨勢持續,許多在2023年出生的嬰兒很可能會活到130歲.而隨著醫學不斷髮展,壽命增加的速度可能比想象中更快.

這個刊登在《科學》雜誌的研究報告,是世界首個關係人類過去140年壽命增長趨勢的研究,並以目前全世界最齊全的瑞典人口資料為研究基礎.

從七十年代開始,醫療科技急速發展,瑞典人壽命增加速度更進一步加快,目前最老一批人的壽命已達108歲.在這30年中,人類壽命每10年間便增加13個月.

科學家指出,根據這個趨勢,到了2023年時,最老一批人的平均壽命便會到達121歲,有人甚至可活到130歲.這個研究結果,跟以往有關人類壽命上限的共識———即人類的身體由於器官老化,不可能活到120歲以上———有矛盾.

維爾莫夫教授說:「我們已證明人類壽命的上限正在不斷改變,這不是一個生理常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資料顯示人類壽命增長這個走勢正在放緩.

說人類壽命有一個不可跨越的極限,暫時並無科學根據.」他更指出,隨著21世紀醫學的進步———特別是基因科技的發展———有可能加快人類壽命的增長速度.

13樓:心情零下l晨曦

生命軌跡不可推算,想長壽,簡單內家功夫強身健體,內修五臟六腑,外修體魄健壯。洞玄子,保你精元不過度損耗,有助身體健康,道家養生,可減少疾病纏身,秀麗山水,讓你心境開羅,安靜舒坦,合起來就是長生術

14樓:董荷花

人類的最長壽命大概在120左右歲。人之所以活不到這個年齡是應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時候後違背了人生活的自然規律。目前人類生存環境的汙染、飲食的安全、衛生狀況等等,人類自己的一些不良嗜好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所以,要想長壽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去掉自身的不良嗜好。保持樂觀向上生活態度和心理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壽命極限的認知,現代人很無知,簡直是愚昧。當您看到此條資訊時,如果您堅信,您就可以永生。

人類壽命的極限是多少

16樓:我愛哈利波特

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116歲老人獲世界紀錄認

17樓:love龍之前

英國《獨立報》**10月5日發表了題為《人類壽命有天然極限且已經達到》的報道,編譯如下:

根據最新研究結果,人類的壽命是有天然極限的,這意味著很可能沒有人能活過125歲。科學家對英美法日的趨勢進行了統計分析,這四個國家的「超級人瑞」(也就是110歲以上的老人)最多。他們發現,這個群體的平均死亡年齡自2023年以來未曾上升,任何一年裡有125歲以上老人的概率都不到萬分之一。

研究人員在**中寫道:「我們覺得自己觀察出來的軌跡令人信服,我們的研究成果確鑿無疑地說明人類壽命是有天然極限的。」**稱:

「這種極限的生物學根源會是什麼呢?人們曾經認為衰老是一系列有目的、事先安排好的事件,在自然選擇力量的直接影響下不斷髮展直至引發死亡。現在可以證明並非如此。

事實上,表面看到的『天然極限』是早期生命事件如發育、成長和繁殖過程中固定遺傳程式的非故意副產品。」來自紐約市愛因斯坦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稱,「有文字記載的最長壽老人」是讓娜·卡爾芒,這位法國女士2023年去世,享年122歲。

他們似乎忽略了一件事,據稱印度尼西亞有位至今仍健在的老人現已145歲。

**稱,讓壽命超過125歲左右,僅僅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還不夠,還需進行新的科學研究。研究人員還說:「雖然沒有科學依據能證明人活不過125歲,但其可能性受到多種遺傳變數的制約,這些變數共同決定著各個物種的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未知待定能活多久就多久吧

19樓:我惜情愛

據有關人的研究,人類的壽命就應該是100~175歲。但是這是目前有限的研究成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壽命120歲左右

人類極限壽命是多少歲

21樓:秋風掃落葉

回顧歷史,在公園前275年,人的平均壽命是26歲,到了2023年,人的平均壽命上升為49歲,近50年來的物質文明空前繁榮,使人的平均壽命又增長了近20歲,目前有記錄的世紀最長壽的人是法國的老太太,她於2023年逝世,終年122歲。

隨著醫學的發展,人類的壽命從19世紀開始不斷延長。科學家藉助基因技術或者飲食控制手段,成功使一些實驗動物的壽命大大延長。這些都讓一些科學家傾向於認為,人類的壽命可能沒有上限。

但另外一些科學家則認為,人類預期壽命的上升以及壽命極值都會迎來「天花板」。美國的科學家曾發表過文章稱,他們通過對人類壽命的研究得出結果:人類的生命極限可能是115年左右。

事實上,不管是115歲或者是更長,目前還都是絕大多數人都達不到的「理想狀態」。生命的車輪總是在行駛到大半時遍戛然而止。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男性平均壽命為74.

6歲,中國女性平均壽命為77.6歲。

壽命的長短來自創造人生活的環境和戰勝病變的能力。與其探求壽命的極限不如探求如何延長人壽命的辦法,與其讓人知道極限不如給人無限的空間。

望採納,謝謝

22樓:娛界三毛

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116歲老人獲世界紀錄認

23樓:匿名使用者

彭祖壽800,每個人的壽命都是不一樣的。理論上講每個人都可以活一百多歲,但現實生活中過百的人不多。要求人們心胸寬廣,與世無爭,在現代社會也是不可能的,做到了就能長壽。望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到25歲時大腦和身體才能完全發育好,所以有些人建議將18歲成年改成25歲成年,有些人認為人類的平均壽命是90歲,當然長命百歲更好,有科學研究人類活到100歲也是沒有問題的,所以人類的壽命極限是100歲。

25樓:

科學家告訴我們,人類壽命極限應該是120歲。中醫理論告訴我們,120年是為天年,享天年就是120歲。但是由於先天和後天的各種因素,使的每個人享年不同吧。

例如環境,疾病,生活條件等等都會有很大影響的。盡人事聽天命吧!

人的壽命正常是多少歲,人的正常壽命是多少歲?

人的平均壽命大約在85歲左右,原來壽命低些,現在條件都比較好些,醫療條件和技術比過去都強大等,人的生長期為20 25年,科學家們推測,人的自然壽命應在100 175歲之間。現在人平均壽命長都是在90。女人一般壽命都比男的長些!根據資料統計 女的平均年齡是80 90。男人一般70 80。說錯了是世界衛...

人類壽命的極限是多少,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

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116歲老人獲世界紀錄認 從研究的角度來說,按照目前的研究水平是,預計人的自然壽命為100 175年。他們都說理論上的,誰都沒見過。我覺得應該是120 140吧 據去年有個報道,有個外國人的年齡達到141歲。據有關人口科學家預計,人的自然壽命為100 175年 人生命的極限,我...

人類壽命的極限是多少,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

人類的壽命極限是多少?116歲老人獲世界紀錄認 據聯合國統計資料,到1995年,全世界人均壽命已達到65歲。2007年,世界人均壽命最長的是日本,男性平均79歲,女性平均86歲。另一種推算方式是計算體細胞的 次數。比如,太平洋的一種海龜,其個體細胞一生 72 114次,壽命可達250歲 雞細胞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