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活了多少歲?

2023-05-22 14:05:09 字數 1105 閱讀 9819

1樓:各a畫扇

雲(168年~公元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今河北正定),中國三國時期蜀漢的著名將領。 生平 趙雲曾於佔據幽州的軍閥公孫瓚手下辦事。公孫瓚被袁紹攻滅後,趙雲並沒有投靠袁紹。

趙雲後來追隨劉備,在其麾下歷任牙門將軍、偏將軍、翊軍將軍、輔佐劉備建立蜀漢,成就一代霸業。蜀後主劉禪繼位後為中護軍、徵南將軍,封永昌亭侯, 又拜鎮東將軍。 227年,趙雲隨蜀漢丞相諸葛亮入漢中,次年出征曹魏,曾於箕谷設定疑兵,避免部隊被魏軍狙擊。

北伐失利後,貶為鎮軍將軍,不久去世。 261年後主追諡趙雲為順平侯。趙雲有兩個兒子,長子趙統承繼爵位、次子趙廣。

兩人都在沓中追隨姜維時戰死。 至於趙雲70多歲的說法,那是三國演義中虛構的~!

2樓:蹄子

(演義的年齡) 趙雲是在蜀漢建興6年(公元229)年去世的,而在蜀漢建興4年,趙雲力戰五將就有「憶昔常山趙子龍,年登七十建奇功」的詩句,鄧芝還祝賀說:「將軍壽已七旬,英雄如昨」,所以即使按這時趙雲七十歲來算,他應該壽七十二而終的。

3樓:黎約未央

趙雲[字:子龍][終屬:蜀漢] 生卒:?

229 性別 男 籍貫[冀州]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容貌 身長八尺 姿顏雄偉 官至 鎮東將軍 永昌亭侯 諡曰順平侯 趙,關,張的生年多少歷史學家都沒有考證出來 -

4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歷史上趙雲的出生時間不詳,所以無法計算趙雲活了多少歲,只知道趙雲是公元229年去世的。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漢末三國時期蜀漢名將,與關羽、張飛並稱「燕南三士」。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後,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人物軼事。趙雲被稱作常勝將軍的稱號在民間廣為流傳,最早的出處難以考證,明清一些學者在自己私撰的個人作品裡有說到過,但也並未直接說「常勝將軍」四個字,而是用諸如「身經百戰未嘗敗」、「無敵之將」等來表述。

1984中國曲藝出版社出版的評書《興唐傳》裡,羅成被比為是常勝將軍趙子龍。

2023年由李仁港執導,劉德華主演的電影《見龍卸甲》裡,將趙雲塑造成常勝將軍。

趙雲投奔劉備時,是多少歲,趙雲活了多少歲?幾歲跟了劉備?幾歲跟了公孫瓚?

同學這是一個歷史難題 因為史書都沒有記載趙雲是何年出生 只知道他是公元229年去世 所以他投奔劉備時不知道是多少歲 說趙雲出場稱為 少年 大部分人解讀為 此時趙雲年齡不到20歲。有說17歲的 有說18歲的,甚至有說14歲的。這是不瞭解古人稱男人的習慣用語造成的,這些解讀是完全錯誤的!古漢語中沒有 青...

三國的趙雲活了多少歲

63歲 趙雲開始隨公孫瓚征討,後投靠劉備,當陽長阪惡戰中保護劉禪和甘夫人脫險。劉備西征時,趙雲截江奪回了後主劉禪。後隨諸葛亮 張飛等人沿江而上,攻打江陽 資中一帶,完成了對成都西南部的包圍。建興六年,趙雲隨諸葛亮北伐,在斜谷之戰中因實力差距被曹真擊敗,戰後趙雲請求自貶。建興七年,卒,後追諡為順平侯。...

光緒活了多少歲,黃帝活了多少歲

黃帝活了117歲。公元前2717年至公元前2599年。黃帝 姬水成以土德王天下,土色黃,故稱黃帝。軒轅黃帝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少典之子,出生成長於陝西姬水,因而姓姬,居軒轅之丘 在陝西省武功縣 故號軒轅氏,葬於陝西橋山黃帝陵。黃帝,中國古史傳說時期最早的宗祖神,姬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