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中老年人一般是多少歲至多少歲?

2021-03-04 05:46:29 字數 6575 閱讀 1974

1樓:風雲人之一我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現在的劃分:

(年齡 人生段落)0-7童年;8-13少年;14-25青年;26-35壯年;36-45盛年;46-55達年;56-65中年;66-75老年;76-85壽年;86-100暮年。

2樓:唯美

中年期是35—55歲是中年

中老年人一般是多少歲至多少歲?

3樓:一路灰大

0週歲為嬰兒 。

1週歲-6週歲為幼兒。

7週歲-14週歲為兒童(與少年期重合,也可稱少年兒童或少兒) 。

13週歲-19週歲為少年(也可稱青少年)。

18週歲以下在聯合國兒童公約中屬於兒童 。

20週歲-39週歲為青年。

40週歲-59週歲為中年 。

60週歲以上為老年(也可稱晚年、暮年)。都告訴你了

4樓:茹文俊

中老年一般是指青年之後的階段,包括中年和老年。老年,一般指男人60歲之後,女人50歲之後直至生命結束的這一階段。

我國劃分老年期標準是:45~59歲為老年前期,60~89歲為老年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週歲以下為青年人

45週歲至59週歲為中年人

60週歲至74週歲為年輕老年人

75週歲至89週歲為老年人

90週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5樓:匿名使用者

30—60歲,30歲是中年,趙雷的《三十歲的女人》就很好的證明了,人過25就打不動遊戲了,30歲後人體的各種功能就開始直線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人的預期健康壽命才能正確劃分 。

7樓:處男

30-50之間算是中年人,50以上就算是老年了,不過現在人都不顯老,所以可以放寬到60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是40~59歲,老年人是60歲及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50歲以上的人都是吧!

10樓:200813a無悔

不知道╮(╯_╰)╭

11樓:百變機獸臺詞

7——17歲是少年/青少年

20——35歲是青年

35——40是壯年

45——50是中年

12樓:金足足浴

你是**人?我也姓茹

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

13樓:藝高景觀

聽說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作出了新的標準?!

規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

未成年人:0至17歲;

青年人: 18歲至65歲;

中年人: 66歲至79歲;

老年人: 80歲至99歲;

長壽老人:100歲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64歲的年齡

中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15樓:瀛洲煙雨

中年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59歲的年齡。

42歲算是中年。

中年:[ zhōng nián ]

引證解釋:

1、中等收成的年歲。

《周禮·地官·均人》:「豐年則公旬用三日焉,中年則公旬用二日焉。」《管子·治國》:「中年,畝二石,一夫為粟二百石。」

2、指四五十歲的年紀。

元 孟漢卿 《魔合羅》楔子:「月過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萬事休。」 諶容 《人到中年》:「中年人,正是大顯身手的時候。」

3、猶言中世,中期。

《晉書·后妃傳序》:「爰自夐古,是謂元妃;降及中年,乃稱王后。」

16樓:灰色人生

一般是指45至59歲的年齡。42歲還不算是中年。

中年,是年齡段。讀作: zhōng nián,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這5個年齡段的劃分,把人的衰老期推遲了10年,對人們的心理健康和抗衰老意志將產生積極影響。

2023年以前,國際上對年齡段的劃分一般認同的是:14歲以前為少兒,15歲至64歲為青壯年和逐漸進入的勞動年齡段(中國是到60歲);64歲以上為老年人。

18樓:百度使用者

從現有情況看,女人40歲以上,男人50歲以上算是中年,女人50歲退休,男人60歲退休,才是老年人。

19樓:孟崢的生活

我認為呢,

40直到59歲應該是中年人吧

因為60歲一般都退休了

就是老年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聯合國的人口定義,40至65歲仍屬於中年人,65歲到74歲可稱為青年老年,75歲到90歲才始稱老年人。

21樓:4gb版

算中年,40-65歲算中年

22樓:死神之潔

v一般是指40到50歲 目前的規定

23樓:巨集安科技

中年一般是指40--50歲,42歲,算是中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40至50!算是中年!你媽已是中年了

25樓:全兄

上面都講了 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一般是指40--50歲,42歲,算是中年,51歲到人生最後稱老年人了。

中年是幾歲到幾歲啊

27樓:有錢哥哥

45至64歲

的年齡,介於bai「青年」du和「老年zhi」之間的年齡,世界各國尚無統dao一標準。依

版我國國情,普通人權40歲-55歲作為中年階段較為符合實際。 此類人往往伴隨著知識仍在積累增長,經驗日益豐富,然而人體生理功能卻在不知不覺中下降等的特點。

中年人是社會中堅,肩負民族與社會責任,是各部門、各行業的主力,任務重,責任大,對事業成就的期望高,勞心勞力,盡職盡責,長期持續承受高強度的精神緊張壓力。這種狀況嚴重地威脅著中年人的心身健康,特別是中年知識分子的情況更為嚴重。

28樓:李家思

聯合國世抄界衛生組織(who)經過bai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du命的測定,對人類年齡zhi的劃分標準作出了新規定dao

:該規定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階段: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至74歲為年輕的老年人;75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的老年人。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劃分規定

29樓:營營碌碌瀋陽人

我認為中年是人體開始代謝減慢,新生細胞漸漸少於老化細胞的階段.一般女性從35歲左專右,男性從37-38歲左右開始,到更年屬期結束,即標誌著中年結束,進入老年了,結點時間女性一般是50-52歲,男性是55歲左右.

30樓:顏以沫

嗯,說這個從中年吧,它其實是有不同的定義的,有很多定義,嗯,但是按照古原先的這個定義呢,應該是這樣式的。一般來說中年應該是40歲到60歲之間,這叫中年。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三十歲到四十多歲,這個年齡段是人生的最好時候

32樓:大愛而已

中年人應該是從45-59位中年。

33樓:豫龍鄉

現在中年年齡段應該重新劃分劃分為45-59歲

中年人是幾歲到幾歲

34樓:默默她狠傷

世界各國尚無統一標準。依我國國情,普通人40歲-55歲作為中年階段較為符合實際。 此類人往往伴隨著知識仍在積累增長,經驗日益豐富,然而人體生理功能卻在不知不覺中下降等的特點。

人到中年,知識仍在積累增長,經驗日益豐富,然而人體生理功能卻在不知不覺中下降。心理能力的繼續增長和體力的逐漸衰減,是中年人的身心特點。

35樓:古方紅糖

1、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的測定,對人類年齡的劃分標準作出了新規定:

2、該規定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階段: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至74歲為年輕的老年人;75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的老年人。

36樓:瀛洲煙雨

中年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59歲的年齡。

42歲算是中年。

中年:[ zhōng nián ]

引證解釋:

1、中等收成的年歲。

《周禮·地官·均人》:「豐年則公旬用三日焉,中年則公旬用二日焉。」《管子·治國》:「中年,畝二石,一夫為粟二百石。」

2、指四五十歲的年紀。

元 孟漢卿 《魔合羅》楔子:「月過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萬事休。」 諶容 《人到中年》:「中年人,正是大顯身手的時候。」

3、猶言中世,中期。

《晉書·后妃傳序》:「爰自夐古,是謂元妃;降及中年,乃稱王后。」

37樓:毋盛祥

在2023年、2023年以前的時候,中年年齡段一直是40歲至59歲。

但是在今天,大家都看看,現在年滿40~59歲的人依次比真正40歲至59歲的人小多大的年齡差距?這個差距恐怕不只是表現在人的面貌和外表因素吧,人的言行、舉動、站姿、坐姿、眼神、說話語音這些都是人的年齡內外生理結合因素,都已經跟相同年齡的人相差三十歲的距離。

誰才真正是40歲至59歲年齡階段的中年人?告訴大家,依然是三十年前年滿40歲至59歲的人,才真正一直是40歲至59歲的中年人。

2023年出生的人,雖然現在已經滿了89歲快要到九十歲了,但是他們的實際面貌特徵、性格特徵、身體狀態依然和三十年前看到的2023年出生的人年齡狀貌等同一致,依然和三十年前以前的時候看到的先後年滿55、56歲的人之間的年齡狀貌等同一致,遠遠比89歲的人年輕三十歲以上的差距。

因此,2023年出生的人真實年齡依然是59歲,從三十年前到今天都一直是59歲的晚期中年人,而並非是89歲快要九十歲的老年人,89歲只是他們的自然年齡而已。

出生於2023年至2023年的男士,從2023年到現在,他們的面貌特徵、性格特徵、身體狀態都一直和55、56歲的中年男士(***在55、56歲的時候照的相)年齡狀貌等同一致。

***在55、56歲照的相(***出生於2023年12月26日,這是2023年10月1日照的相,還沒有滿56歲)

***55歲的留影

魯伯特·默多克,男,2023年03月11日出生,美國新聞總裁,2023年照的相

和55歲的中年男士(***55歲的留影)年齡狀貌等同一致,仍然和現在看到的2023年出生的男士年齡一致,仍然和2023年的時候看到的2023年出生的男士年齡一致

魯伯特·默多克

曹澤毅,男,2023年03月13日出生,主任醫師、醫學博士,2023年照的相

和55歲的中年男士(***55歲的留影)年齡狀貌等同一致,仍然和現在看到的2023年出生的男士年齡一致,仍然和2023年的時候看到的2023年出生的男士年齡一致

曹澤毅我發表這些文字主要是提醒社會注意不要再這樣籠統去判斷某個年齡、年齡段是老年、中年、青年,這是第一;第二,提醒大家今後不要再這樣堅持以別人滿了多少歲數為準就來強硬武斷的判斷別人是相同年齡的人、相同年齡的面貌性格特徵與身體狀態,然而堅持這種觀點來強迫別人從事相同年齡的人的生活,這個問題如果不重視,不僅要誤導人的生活,而且還會繼續給人制造心理壓力和緊張情緒,總覺得年齡逐漸增加人就越來越老離死亡越近,這些理解想法對人的健康與生命危害極大。

我希望大家認識並符合自己的真實年齡而正確的對待自己和他人,正確引導人的生活,瞭解現在人類的生活環境與年齡現象,不要再這樣一味固執於自然規律的言論、思想與行為來給人類製造緊張空氣。

明確告訴大家,凡是在2023年年滿18歲至100歲、100歲以上的人,即出生於2023年以前、2023年至2023年的人,從2023年到現在二十九年都一直沒有變,佔90%以上的人數,存在有年齡變化的人還不到百分之十,並且,這二十九年來,就算是存在有年齡變化差距的人也最多隻有十歲或不到十歲的變化差距,決不可能會看起有近三十歲的變化差距。

因此,出生於2023年以前、2023年至2023年的人,他們的真實年齡一直是18~100歲、100歲以上。

出生於2023年至2023年的人,依次從2023年、2023年到現在,他們的年齡狀貌一直保持在15歲至17歲,遠遠比34~46歲的人小18~30歲的差距。

當今人的年齡劃分情況

當今人類的年齡劃分依據

當今人類的年齡劃分依據

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中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聽說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作出了新的標準?規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 未成年人 0至17歲 青年人 18歲至65歲 中年人 66歲至79歲 老年人 80歲至99歲 長壽老人 100歲以上。介於 青年 和 老年 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64歲的...

到是多少歲

12週歲。2020.03.30一2007.09.25 12 週歲 我是1970年3月21日到2020年3月21日是多少歲 週歲年齡為50歲,虛歲年齡為 51歲。1 虛歲年齡 中國在習慣上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一般按農曆新年算,...

什麼時候才算是老年人多少歲才算是中年人?

人的年齡有時序年齡與生物學年齡之分。時序年齡是指個體自出生以後經歷的年代,又稱年代年齡或年曆年齡 生物學年齡是根據個體的生理學和解剖學狀況確定的年齡,又稱生理年齡。時序年齡取決於個體出生時間的早晚,生物學年齡取決於人體組織器官結構和功能退化的程度,二者不一定一致。例如,有的人時序年齡較大,卻可能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