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要求年齡是多少歲到多少歲,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2021-08-07 23:46:12 字數 5449 閱讀 5781

1樓:水木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拓展資料: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09年徵兵,每個城市可招走2萬名合格男兵,年齡16-25週歲。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週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2樓:聲青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復役法,男性健康公民在年滿十八週歲至二十二週歲的男性勻可

3樓:李伯樂李伯樂

中國今天當兵以經是徵精兵,以前讀書不成便去當兵,現有入伍沒有高中資格也不能入伍,算你有人事,也只會做小兵一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面滿18週歲

男生高中、中專學歷不超過21、在校大學生不超過22、大專畢業不超過23、本科畢業不超過24

女生應屆高中畢業不超過20、在校大學生不超過21、大學應屆專畢業不超過22

5樓:沙漠也長草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未滿十八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

根據相關解釋,男性在18——20週歲,高中、中專學歷不超過21週歲、在校大學生不超過22週歲、大專畢業不超過23週歲、本科畢業不超過24週歲。女性只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不超過20週歲)、大學在校生(不超過21週歲)、大學專科應屆畢業生(不超過22週歲),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不超過23週歲)

個人自願,高中畢業17週歲也可以被徵集。

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6樓:晏玉花融婷

首先可以告訴你參軍年齡18週歲,參軍要求的是高中以及高中以上文憑了

徵兵對應徵者的身高、體重、視力及血常規等要求都作了調整,並且特別強調招收高文化素質兵員。

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一: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三:

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4.5。四:

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7樓:植冬菱

國家,當兵標準是18歲,如果有一些特殊人才,可以提前當兵

徵兵有什麼要求?年齡限制是多少?

8樓:戒為良藥

徵兵條件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徵兵體檢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2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58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4.5。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2023年,政治考核也採取了一些新舉措。新增的政治條件中就涉及到了編造傳播有政治性問題的手機網際網路資訊、網路成癮、沉迷遊戲、出國(境)以及加入外國國籍與持有外國永久居留證等方面的內容。

9樓:皮蛋粯子粥

徵兵條件: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

徵集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徵集的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最高可放寬到23歲。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

該負責人強調,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 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年齡限制: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每年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根據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老兵退伍時間為8月底9月初。

女性,自願服役,公開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歲,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週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公民,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籍貫)是臺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週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臺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7--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流程:

網上登記

每年8月5日前,有應徵意向的男性大學生(含在校生、應屆畢業生)可登入“全國徵兵網”,填寫個人基本資訊。

初審初檢

大學生在畢業離校或放假前,根據學校通知,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按規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參加學校所在地縣級兵役機關組織的初審初檢,被確定為預徵物件的學生,領取兵役機關和學校有關部門稽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

體檢政審

大學生可在學校所在地或者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選擇一個作為自己參軍入伍的應徵地。

徵兵開始後,應徵地兵役機關會將具體上站體檢時間、地點通知大學生本人,大學生可根據通知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以及稽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直接參加應徵地縣級徵兵辦公室組織的體格檢查,由當地公安、教育等部門同步政治聯審工作。

走訪調查

政治聯審和體檢初步合格者,將由縣級徵兵辦公室通知大學生所在鄉(鎮、街道)基層人武部,安排走訪調查。

預定新兵

縣級徵兵辦公室對體檢和政審雙合格者進行全面衡量,確定預定批准入伍物件,同等條件下,優先確定學歷高的應屆畢業生為預定新兵。

張榜公示

對預定新兵名單將在縣(市、區)、鄉(鎮、街道)張榜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公示時間不少於5天。

批准入伍

體檢、政審合格並經公示的,由縣級徵兵辦公室正式批准入伍,發放《入伍通知書》。學生憑《入伍通知書》辦理戶口登出、享受義務兵優待,等待交接起運,統一輸送至部隊服役。

申請學費資助的,還要將加蓋有縣級徵兵辦公室公章的《申請表》原件和《入伍通知書》影印件,寄送至原就讀高校學生資助管理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伙標誌有礙軍容的;被判處過徒刑、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廠籍、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有流氓、**、**、吸毒、盜竊、搶劫、詐騙行為的,都不能被徵集入伍。

身體條件 男青年不低於1.62米,女青年不低於1.60米;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年齡條件 兵役法規定,應徵服現役男青年年齡為2023年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2023年滿18歲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隊年滿17歲的女青年、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的男青年和年滿23歲的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入伍。

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中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聽說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作出了新的標準?規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 未成年人 0至17歲 青年人 18歲至65歲 中年人 66歲至79歲 老年人 80歲至99歲 長壽老人 100歲以上。介於 青年 和 老年 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64歲的...

到是多少歲

12週歲。2020.03.30一2007.09.25 12 週歲 我是1970年3月21日到2020年3月21日是多少歲 週歲年齡為50歲,虛歲年齡為 51歲。1 虛歲年齡 中國在習慣上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一般按農曆新年算,...

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中老年人一般是多少歲至多少歲?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現在的劃分 年齡 人生段落 0 7童年 8 13少年 14 25青年 26 35壯年 36 45盛年 46 55達年 56 65中年 66 75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