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是多少歲,未成年人是指多少歲以下

2021-12-19 06:54:03 字數 1905 閱讀 7786

1樓:叄年★之約

為成年人是 0—18歲

未成年人是指多少歲以下

2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頭號英雄: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週歲的公民呢

3樓:撅尾巴小雀

刑法規定:未滿14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不負刑事責任.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對殺人,**,搶劫等暴力犯罪負刑事責任.已滿16週歲的犯罪負刑事責任.

4樓:財經隨筆錄

你好,未成年人其實是未滿十八歲的年齡階段人群,目前國家規定,未成年工是指年滿十六歲,而未滿十八歲的勞動者,我們經常誤解的年滿十六歲,其實是為具備了完全行為能力,要負法律責任,但不滿十八週歲的不適用死刑。

重要的是要區別開十六歲和十八歲的性質。

簡單來說未滿十八歲是未成年人,而未滿十六歲不能被判死刑,而且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邵鵬但婷美

不算犯法。

但是真要到了法院,女孩會說自己是自願的嗎?

最好還是通知女方家長,或者男孩把她送回家。

6樓:林逸煙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

7樓:

法律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 ,此時監護人應承擔撫養其長大的責任

8樓:

公曆十八週歲以下,一定要按公曆來算的年齡.

9樓:

未滿18週歲的公民

但年滿16週歲就得負刑事責任

10樓:鞏含佛

未成年人一般都是指18歲以下的。

11樓:air索婭

法律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

12樓:

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未滿18週歲的公民.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你十八歲的那天后.

中國未成年人標準是多少歲?

1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二條的規定,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不是14歲。

年滿16週歲,為完全行為能力人,負全部刑事責任,但不滿18週歲不適用死刑,所以18週歲是未成年和成年的分界線,也就是成年的標誌。

拓展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制定是為了保護未**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促進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把他們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人。未成年人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為他們的健康成長創造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不僅關係到每一個孩子、每一個家庭、每一所學校,而且關係到整個民族的明天。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週歲的公民?

15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頭號英雄: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週歲的公民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上的為成年人是指18以上的人,而刑法上的犯罪只要年慢14週歲就成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8週歲.

參照正式出生證明或者戶口簿上的生日為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要問我國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還是其它國家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如果問的是我國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如果問的是其它國家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就太多了,例如日本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是指未滿二十週歲的公民。

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幾歲?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 受教育權 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權 繼承權 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未成年人享受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人身自由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財產所有權,繼承權,著作權,專利權,批評.建議。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