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長頭髮的簡單方法,快速長頭髮的方法

2021-12-19 06:51:59 字數 5240 閱讀 2590

1樓:李李米

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吃雜糧、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吃何首烏、多吃含碘高的食物、用姜水洗頭、保持頭皮清潔、生活有規律、睡眠要充足。

1、多吃富含鐵的食物:

頭髮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鐵的合成,頭髮健康的生長,補鐵非常的重要,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這些食物對脫髮掉髮情況都非常有幫助。

2、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以用來**脫髮的有: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

3、多吃雜糧:

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多吃些雜糧同樣具有很好的防掉髮作用,這類食物的特點是能調節人體的消化功能,除此之外還可以幫助人體補充大量的膳食纖維。尤其是當今人們口味偏重,在平時生活中經常愛吃一些油膩和辣椒類食物,而雜糧則可以有效的調理人體健康。

4、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養分。

5、吃何首烏:

何首烏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髮育。

6、多吃含碘高的食物:

含碘高食物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頭髮生長。含碘高食物有海帶、紫菜、牡蠣等。

7、用姜水洗頭:

在煮洗頭水的時候放入幾片生薑,或者是將生薑放入開水之中浸泡。洗頭的時候將頭髮盤起來放在水中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擦拭,等頭髮自然晾乾,半天之後在用溫水洗乾淨。持續一個月,經常掉頭髮的情況自然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解。

8、保持頭皮清潔: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天然良好「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頭皮骯髒不僅會造成脫髮,還會使新發難以生長。所以必須保持頭皮清潔。

要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頭水,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每天用溫水洗一次頭髮即可,能及時除掉頭皮屑及灰塵汙物。洗頭時會有一些頭髮脫落,這是生理現象,不必介意。每天自然脫落的頭髮大約70~100根。

9、生活有規律,睡眠要充足:

時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習慣,多多進行一些戶外的運動。儘量不要吸菸喝酒、長期熬夜,以及長時間處於過度疲勞狀態。

10、飲食要合理,營養要均衡。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及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新鮮瓜果蔬菜。

擴充套件資料

脫髮常用食療方法

1、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2、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將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3、桂圓黑耳羹

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參考資料鳳凰網快速長頭髮

2樓:冰糖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掉頭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絲」一紋,紋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每天早晨起床梳頭的時候,雙手十指分開插入頭髮,由前向後梳,然後在頭皮下按摩十下,再用梳子輕梳幾十下。

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日常日子中能夠鍛鍊、旅行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平心靜氣。

堅持每天洗頭髮,很多人擔心掉頭髮所以很長時間不洗頭,這是不可取的,因為頭皮會分泌很多油脂,在洗頭髮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洗完頭髮之後,少用電熱吹風吹頭髮。

3樓:依次為僦檔

1、多進行頭部按摩:

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充足的睡眠習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同事頭髮也能夠達到生長的作用;

3、不同牌子的洗髮水換著使用:

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4、吹風機要少用:

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吹風機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5、避免燙染髮:

燙髮染髮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6、補充頭髮營養:

最關鍵的就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次,早晚各一次,堅持服用頭髮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的。

4樓:嚴重性詞駒

1、平時多吃豆類食物、海產品及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核桃和黑芝麻也可以經常食用。

2、多吃蔬菜瓜果。要堅持多吃穀物,水果。當減少蔬菜攝入量時,容易引起便祕,進而影響頭髮質量。

3、心境宜保持平和,忌煩躁焦慮。

4、不熬夜,堅持早睡早起。

5、堅持每天用木梳或牛角梳梳理頭髮,按摩頭皮,增加頭皮活力。

建議內服發特濃營養素,每天2袋,1個月左右脫髮即可明顯改善,2-3月就可長出新發。

快速長頭髮的方法

5樓:泣清竹逯戊

1、平時儘量多按摩頭皮,血液迴圈,供給表皮營養,促進毛囊、汗腺的分泌*~*

2、配合食療,多吃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黑色食物:黑芝麻、黑豆、黑米、核桃、何首烏、黑木耳、紫包菜、栗子、胡蘿蔔、烏梅、黑棗、烏雞等~

綠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綠蘆筍等,綠色蔬菜能美化**,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髮永葆黑色,並且,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不斷增加頭髮的數量。

豆類:大豆可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紫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白髮。

少吃不利頭髮生長的食物:

糕點,快餐食品,碳酸飲料、冰淇淋等。這些大都是年輕人所喜愛的食品,如果飲食過量,也能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而且容易出現捲曲或白髮。不要同時吃牛奶和巧克力,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發生反應,容易頭髮乾枯,影響頭髮生長*~*

3、用姜素洗髮水洗頭。姜素能刺激毛囊,加快頭髮生長。

4、或用啤酒洗頭*~*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請自重,勿複製,否則檢舉】

6樓:樹邊娛樂

如何快速長頭髮的方法,讓你頭髮快速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根據個人經驗回答的哦!本人頭髮長得比較快,有幾點可以讓頭髮長得快些的。

1.把頭髮紮起來

2.睡著把頭髮刷順了再睡

3.用冷水洗頭髮,這個要冬天可能不行了,不過天天洗頭也可以讓它長得快些的

以下的是一些其它的參考意見,希望也可以幫到你咯!

常常保持頭髮清潔,注意保持飲食的營養均衡性、保持充足的睡眠、樂觀的情緒,這樣就會形成一種良性迴圈,也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要想頭髮長的快,就要每天保持好的心情,天天開開心心的,沒什麼煩惱,頭髮就會長的快一點的。

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週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在生長期,毛囊功能活躍,毛球底部的細胞**旺盛,分生出的細胞持續不斷地向上移位,**給毛髮的本體和內根鞘,保證毛髮的生長。當頭發的生長接近尾聲時,毛球的細胞停止增生。

毛囊開始皺縮,頭髮停止生長,這就是退行期。在休止期,頭髮各部分衰老、退化、皺縮,毛髮行將脫落。與此同時,在已經衰老的毛囊附近,又形成一個生長期的毛球,一根新發又誕生了。

頭髮生長的快慢不僅與生長期有關,也受其他因素如種族、遺傳、內分泌、疾病、精神狀況、性別、年齡、季節等的影響。

如果想讓頭髮長快,可以在平時膳食中多吃:黑芝麻,黑大豆,海帶,核桃等,補充夠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頭髮某一個區域被你扯斷了很多,市面有產品可以使你的頭髮長得比較快。例如資生堂有個長青產品叫『不老林』,用它來搽頭皮,頭髮會長得快又濃密。另外,想讓頭髮快速生長可以使用含有海藻成分的洗髮精,像是在美容藥妝店裡賣的海藻生薑洗髮精,它會讓頭髮長得很快,可是頭髮也會因此變幹,用完後要記得加強潤髮。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我告訴你一個方法,是我阿婆說的,每次洗頭,洗淨shampoo後,用一個雞蛋和spuelung混在一起塗在頭上,用毛巾包好十五分鐘後洗去。有奇效。

8樓:金牛座焊戀

1、多進行頭部按摩

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

很多洗髮精都有不同的作用。例如,焗油,滋潤,去頭屑,垂直。大家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如果頭皮容易有頭皮屑,那麼就要挑選有去屑功能的洗髮產品。

3、淘米水洗髮

用淘米水洗頭據說也可以讓頭髮長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的。每天將淘米後的水留下,加入適量的熱水,將其調溫即可,長期使用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

4、吹風機要少用

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吹風機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5、給頭髮補充營養

頭髮缺少營養,也會生長變緩慢,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由內而外的給頭髮補充養分,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可以使頭髮快速生長。

有加快長頭髮的方法沒,有讓頭髮快速長長的辦法?

人平均一個月長釐米 如果你想長的快點話 我總結了10幾條經驗 願意與你分享。用生薑和茶葉熬水,每天洗頭。民間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 鈣 鎂 鈉 鉀等 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 蘿蔔 大白菜 菠菜 藕等,黃豆製品 香菇 黑木耳 猴...

長頭髮要怎樣洗,才會乾淨,長頭髮怎樣快速洗乾淨

應首先用溫水 頭部適應為度 沖洗浮塵,然後打上適量的洗髮用品,輕輕揉搓頭髮,使洗髮液充分起泡,而且滲透到頭髮的全部部位 而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可根據頭髮乾淨程度,視情重複上述動作一至兩遍。注意,洗頭時不可用太大的力揉搓頭髮,這樣一則會傷頭部 更會造成脫髮 可在輕揉中給頭髮以輕輕的按摩即可。接著再上個什...

如何讓頭髮快速張長,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我有一個很有用的方法,保管有效 用淘米水,加幾滴醋,攪兩下就可以用了。第一週期 7天 每天都洗。第二週期 隔一天洗一次。第三週期 三天洗一次。以後每星期洗一次保養就可以了。這個辦法很可以讓你的頭髮變得很出眾,就看你能否照做了 好像喝芝麻糊挺管用,反正我是這樣。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什麼方法能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