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長頭髮

2021-06-19 08:03:07 字數 5040 閱讀 1184

1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

2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1、獼猴桃

獼猴桃可以說是水果的營養之王,在小小的獼猴桃中就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精氨酸等物質。它除了具有卓越的抵抗衰老本領之外,同時還具有抗輻射、氧化和自由基的功效,再加上獼猴桃中含有大量的ala酸,因此它能幫助秀髮維持水分,防止頭髮出現乾燥等情況。

2、金橘

在吃什麼對頭髮好的問題上,金桔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刺激頭皮新陳代謝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使染髮後的髮色保持鮮亮。而且金桔所含有的清新香味還能讓人精神放鬆,從而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3、楊桃

可以說楊桃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種水果,也因此而被稱作“vc活力精靈”,在楊桃中含有蔗糖、果糖、葡萄糖等元素,同時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草酸及維生素b1、b2、c,微量的脂肪及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

這些營養物質都有利於保護秀髮。而且經常吃楊桃,對頭髮具有保溫及增強彈性的作用,讓頭髮恢復天然美態。

3樓:牧樂志秋慕

常常保持頭髮清潔,注意保持飲食的營養均衡性、保持充足的睡眠、樂觀的情緒,這樣就會形成一種良性迴圈,也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要想頭髮長的快,就要每天保持好的心情,天天開開心心的,沒什麼煩惱,頭髮就會長的快一點的。

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週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在生長期,毛囊功能活躍,毛球底部的細胞**旺盛,分生出的細胞持續不斷地向上移位,**給毛髮的本體和內根鞘,保證毛髮的生長。當頭發的生長接近尾聲時,毛球的細胞停止增生。

毛囊開始皺縮,頭髮停止生長,這就是退行期。在休止期,頭髮各部分衰老、退化、皺縮,毛髮行將脫落。與此同時,在已經衰老的毛囊附近,又形成一個生長期的毛球,一根新發又誕生了。

頭髮生長的快慢不僅與生長期有關,也受其他因素如種族、遺傳、內分泌、疾病、精神狀況、性別、年齡、季節等的影響。

如果想讓頭髮長快,可以在平時膳食中多吃:黑芝麻,黑大豆,海帶,核桃等,補充夠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頭髮某一個區域被你扯斷了很多,市面有產品可以使你的頭髮長得比較快。例如資生堂有個長青產品叫『不老林』,用它來搽頭皮,頭髮會長得快又濃密。另外,想讓頭髮快速生長可以使用含有海藻成分的洗髮精,像是在美容藥妝店裡賣的海藻生薑洗髮精,它會讓頭髮長得很快,可是頭髮也會因此變幹,用完後要記得加強潤髮。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憑鵲贗坎朐諭販⑸希⒔腥啻臧茨γ蠱瀋父?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我告訴你一個方法,是我阿婆說的,每次洗頭,洗淨shampoo後,用一個雞蛋和spuelung混在一起塗在頭上,用毛巾包好十五分鐘後洗去。有奇效

4樓:玄漠千霞

吃新鮮胡蘿蔔(曾經聽說有人一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娛樂百分百》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

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一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我用過兩款促進頭髮生長的洗髮品:

第一個是澳洲本土品牌perfect

potion的rosemary

shampoo,現在還在用。

還有就是lush的小紅帽new。這個我之前連續的用了兩塊。泡沫很豐富,不過不經用。

每天空閒的時候,用十個指腹按摩頭皮,到發熱為止,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把避孕藥搗碎加入洗髮精洗頭。

3,用啤酒洗頭。

再次補充:好象有很多mm對這招很感興趣,我也是,雖然還沒有試過.我以前是有看到罈子上有mm說用"生力"這個牌子的啤酒效果最好,但是我真的沒試過....有哪位瞭解的嗎?

4,搗碎生薑加入洗髮精洗頭。

5,充足的睡眠。(這個是我在澳洲聽說的)

6,多扎頭髮多洗頭(最普遍的方法,但是我天天洗頭天天扎頭髮真的沒覺得有什麼效果)

7,多梳頭

以上的其實我很多都沒實驗過,因為覺得會不會洗完頭髮味道怪怪的啊?!不過推薦啤酒洗頭髮的人很多。吃胡蘿蔔的話……其實我只接受燒過的,生吃覺得很硬的。

不過吃胡蘿蔔是真的很有效的一個方法!

吃蘿還有就是頭髮出油一週別洗,長的也快了,就是太髒,難以忍受.

多吃核桃黑芝麻

據說吃蒜,吃海帶都長的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天天洗頭對頭髮不好哦

多吃胡蘿蔔

5樓:紫涵小仙

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1、柑橘

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糖脂質等。柑橘類水果中的維c,有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鐵,同時,其在膠原質的生長中非常重要,促進膠原合成,可起到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

2、葡萄乾

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幫助改善貧血,血小板減少;而且,還可促進血液將養分送達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頭髮的生長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動力。

3、牛排

牛排,或稱牛扒,是塊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牛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鋅,其中,鋅可以讓頭皮腺體更牢固地連結在毛囊中,起到固發護髮的作用。

同時,頭髮的大部分營養**於蛋白質,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於頭髮健康,有效的防止了脫髮的產生。但要注意的是,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4、杏仁

中醫認為,杏仁苦溫宣肺,潤腸通便、僅適宜於風邪、腸燥等實證之患。凡陰虧、鬱火者,則不宜單味藥長期內服。如肺結核、支氣管炎、慢性腸炎、乾咳無痰等症禁忌單味藥久服。

現代研究發現,脫髮的人更易缺乏維生素b6、維e、鐵和鋅。另外,高脂肪飲食會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導致脫髮。而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可以降低膽固醇,是**脫髮的超級食品。

5、雞蛋

雞蛋營養豐富,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

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而且,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同時,雞蛋中含有硒和鎂,這些礦物質都可幫助頭髮散發健康的魅力,解決了脫髮的煩惱。

6、黑豆

黑豆主要是蛋白質、維生素、鐵質等含量極為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在中醫用藥上屬於滋補佳品。據中醫藥理記述,它有養陰補氣,滋補明目,祛風防熱,活血解毒,以及烏鬚髮等藥用。可內服,也可外用,單獨食用有效果,與其他藥物配合使用,作用更大。

《本草綱目》中僅用烏豆作單方治病的處方就達59條之多,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黑豆尤其是蛋白質和鐵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的養分。生髮養髮多吃點黑豆。

7、牡蠣

牡蠣別名又叫生蠔,是所有食物中含鋅最豐富的。每100g牡蠣肉,含水87.1%,含鋅71.

2mg。富含蛋白鋅,是很好的補鋅食物。豐富的鋅,可以幫助細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這些對頭髮的健康生長都至關重要。

而且,牡蠣肉肥美爽滑,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稱。據分析,幹牡蠣肉含蛋白質高達45%~57%,脂肪7%~11%,肝糖19%~38%。牡蠣含18種氨基酸、肝糖原、b族維生素、牛磺酸和鈣、磷、鐵、鋅等營養成分,常吃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

8、核桃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

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不僅如此,核桃還可以生髮黑髮,連續幾個月吃核桃,可以黑頭髮。一天用量是4-5個最適合。

一天不必吃太多,堅持天天吃。

9、萵苣

萵苣莖葉中含有萵苣素,味苦、高溫乾旱苦味濃,能增強胃液、刺激消化、增進食慾,並具有鎮痛和催眠的作用。萵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

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的啟用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萵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萵苣中還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鋅、鐵,特別是萵苣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新鮮萵苣,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

而且,萵苣富含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經常脫髮或者頭髮稀少者可以吃點萵苣促進頭髮的生長。

10、黑芝麻

黑芝麻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種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有利於頭髮生長。研究認為,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清除老化代謝產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延緩**衰老的有效方法。

黑芝麻中富含豐富的天然維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維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劑,適當的補充維生素e可以起

到潤膚養顏的作用。

吃什麼能快速長高長胖,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長高長胖呀

我有個偏方,吃炒黃豆就胡蘿蔔.黃豆炒炒,胡蘿蔔生吃,兩個一起吃,每天當零食吃.我吃過幾天覺得不好吃,就放棄了,但後來長了兩釐米,不知道是不是偏方的作用.你可以試試,每天再配合運動,還有據說每天吃一個橘子也可以長高.不過見效慢 打籃球吧 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

吃什麼東西減膘,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長膘

多喝水。每天要喝七八杯白開水,水對於身體的功能是最基本的,且無熱量,可以成為節食的最適合的飲料。在美味佳餚面前要節制食慾,適可而止。控制熱量與脂肪。要始終小心食物的熱量,在膳食中應減少些肥肉,增加點魚和家禽。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鹹的東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經加工帶有醬汁的食物,這些東西含有...

吃什麼水果最能快速解辣,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解辣

最快解辣,完全取決於你在辣到的時候,手邊有什麼水果,你最快拿到哪個水果。還有就是不能吃太麻煩的水果,不然耽誤的時間會辣死人 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解辣 吃了辣的食物可以喝些醋 牛奶等能夠快速解辣。醋不能直接這樣喝,需要兌一些溫開水稀釋以後再喝。較為濃郁的奶香可以很好的幫助中和辣椒的辛辣,若有條件的話,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