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頭髮好,吃什麼東西對頭髮有好處?

2022-03-17 04:20:40 字數 5060 閱讀 4371

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 發就會變黃及分叉。 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綠色蔬菜:

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綠蘆筍等,綠色蔬菜能美化**,有 助於黑色素的運動, 使頭髮永葆黑色, 並且, 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能不斷增加頭髮的數量。 豆類:大豆可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海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 細胞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白髮。

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糕點,快餐食品,碳酸飲料、冰淇淋等。這些大都是年輕女性所喜愛的食品, 如果飲食過量,都能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容易出現卷典或白髮。

吸菸過多也會 影響頭髮的生長。 常養髮對頭髮有益的食物: 想讓頭髮健美不能光靠平時梳、 洗、 燙、 染, 也應該從食物中攝取合理的營養。

大米、玉米、高梁、小麥、豆類中有豐富的維生素 b 群,是保護頭髮健美不可 少的營養品;各種植物油、動物脂肪、蛋類、豆製品、水產品能增強彈性,使之 柔潤;常吃蔬菜、水果、花生米、紅棗、核仁、瓜子、葵花子等食物可增強色澤, 使頭髮更加黑亮。因此,講究飲食之道,也是防治脫髮綜合措施中不可缺少的一 環。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 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 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無光 澤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 b 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所以應多食下列食物: 1.宜多吃含硫蛋白質:

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2.宜多食蔬菜、水果:

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3.宜多食維生素 b6、e:

維生素 b6 及 e 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 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2樓:睿爸育兒記

吃什麼水果對頭髮最好?

3樓:一米媽媽

維生素b6可以預防脫髮

吃什麼對頭髮好?

4樓:尹爾安汝蝶

我們常看到一些人有一頭飄逸而又浪漫的秀髮,使人羨慕.這其中固然有本人對自己髮質有正確的認識及正確的洗滌方法.護理方法,但對頭髮與頭部進行合理按摩以保護頭髮的清潔與頭髮血液迴圈呈良好狀態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進行按摩時,先用梳子把頭髮梳順,然後雙手插入頭髮之中輕輕的按摩整個頭髮.用手指肚接觸頭髮,手呈弓形,手掌離開頭髮稍稍用力下按,然後從前面的髮際線開始一直揉搓到後面髮腳處,再從左面的髮際繞到右面的髮際線.這是頭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

按摩指發可以成直線狀或螺旋狀.按摩會使整個頭髮放鬆,使頭髮柔順而富有光澤,並且還可以消除疲勞.調和血氣,使人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頭髮是人的一種器官,當然與人的飲食營養密切相關.如果飲食不當或營養不平衡就會使頭髮失去光澤而呈現病態.所以,保持頭髮的健美,尤其要注意營養的調節.

頭髮的外部護理只是治標,惟有以飲食營養促使頭髮見面才是標本兼治.健康的飲食應該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魚.

肉.肝等.中醫認為,頭髮的健康情況與腎的強弱有著密切關係.

因此許多頭髮疾病,如白髮.過早脫髮.發黃等都應從補腎著手,兼以攝取頭髮所需的營養.

如果真的"早生華髮",則輔助**的食物有:蛋.牛奶.

黑豆.活性鈣等.所以當我們的頭髮出現問題時,一定要及時的調節我們的飲食結構.

另外,我們護理頭髮還要注意防止頭髮受外界條件和因素的侵害.如果過度暴晒,風吹雨打等.並且對吹風.

染髮.燙髮等都要仔細地按要求去做,如果頻繁對頭髮進行這些處理,則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失去青春的光澤,變得枯黃乾燥,毫無生氣.《明天的哦!

抄襲.複製者一律檢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頭髮都會有好處。

1)核桃蘸: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核桃仁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2)桑椹膏:

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粘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

(3)美髮烏髮粉:

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等分別炒熟,研成細粉後和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衝食一小湯匙。腹瀉時不宜用。

(4)黑芝麻核桃糖:

赤砂糖500克,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將黑芝麻、核桃仁炒熟待用。赤砂糖放鍋內,以小火煎熬至較稠厚時,加入黑芝麻、核桃仁調勻,即停火。

趁熱將糖倒在表面塗過食用油的搪瓷盤中,待稍冷,將糖壓平,用刀劃成小塊,冷卻後即成黑色砂板糖。可隨意食用。

(5)芝麻糊:

黑芝麻、粳米的比例為1∶1.5。先將黑芝麻洗淨,晒乾,將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後將已浸1小時的米取出,與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過2~3次後,再用紗布加水過濾,反覆過濾多次,去渣,再加適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具有益腸胃,並可保持肌膚細嫩。

6樓:漫峻羿康

你可以試試這方法呢:用啤酒擦在頭髮上面,可以生長的很快!還有護髮的效果.

因為頭髮吹乾後變的亮亮的!具體方法:首先把頭髮洗好.

如果天天洗建議不要用洗髮水.可改用蜂花的護髮素洗.便宜又好用!

護髮不傷發.然後吹7,8分幹.把半瓶啤酒在鍋裡面加熱到濃縮到三分之一的時候!

再調和在護髮素裡面,塗在頭上.按摩5-10分鐘即可洗掉.用過幾次後你會發現自己的頭髮比平時長的快了3倍了!

而且還有意外驚喜--頭髮變的亮亮的軟軟的還有市面有產品可以使你的頭髮長得比較快。例如資生堂有個長青產品叫『不老林』,用它來搽頭皮,頭髮會長得快又濃密。另外,想讓頭髮快速生長可以使用含有海藻成分的洗髮精,像是在美容藥妝店裡賣的海藻生薑洗髮精,它會讓頭髮長得很快,可是頭髮也會因此變幹,用完後要記得加強潤髮

7樓:益忍尚兒

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無光澤及容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所以應多食下列食物:

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多食蔬菜、水果: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多食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吃什麼對頭髮好?

8樓:象長順居念

用啤酒擦在頭髮上面,可以生長的很快!還有護髮的效果.因為頭髮吹乾後變的亮亮的!

具體方法:首先把頭髮洗好.如果天天洗建議不要用洗髮水.

可改用蜂花的護髮素洗.便宜又好用!護髮不傷發.

然後吹7,8分幹.把半瓶啤酒在鍋裡面加熱到濃縮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再調和在護髮素裡面,塗在頭上.

按摩5-10分鐘即可洗掉.

用過幾次後你會發現自己的頭髮比平時長的快了3倍了!而且還有意外驚喜--頭髮變的亮亮的軟軟的

還有市面有產品可以使你的頭髮長得比較快。例如資生堂有個長青產品叫『不老林』,用它來搽頭皮,頭髮會長得快又濃密。另外,想讓頭髮快速生長可以使用含有海藻成分的洗髮精,像是在美容藥妝店裡賣的海藻生薑洗髮精,它會讓頭髮長得很快,可是頭髮也會因此變幹,用完後要記得加強潤髮

9樓:睿爸育兒記

吃什麼水果對頭髮最好?

吃什麼東西對頭髮有好處?

10樓:母毅求信

要使頭髮秀美,一個重要的方面是合理補充有助於頭髮健美的營養食物。祖國醫學認為,氣發的潤養**於血,故發有「血餘」之稱。發的營養雖**於血,其生機則根於腎氣,因此,發為腎之外候。

發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均與腎的精氣盛衰有關。所以要維護秀髮的健康,應經常服食補肝腎、益精血類食療膳,常選用熟地、枸杞、淮山藥、何首烏、桑椹、黑芝麻、黑大豆、菠菜、胡蘿蔔、核桃等。現代醫學也認為,人體的頭髮與骨髓盛衰有關。

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都在骨髓中形成,而骨髓的衰退是缺乏類粘蛋白和骨膜質引起的,因此這些物質的缺乏也就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所以經常注意補充一些頭髮生長所必需的鐵、硫、維生素a和優質蛋白質是十分重要的。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禿髮婦女中,缺鐵性禿髮者佔百分之三十,這是一類較為常見的禿髮症。一旦及時調整飲食,補充含鐵食物,禿髮即立即停止,並重新長出新發。因此平素應經常補充黃豆、黑大豆、菠菜、鴨肉、雞蛋、帶魚、青蝦、熟花生、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有些人的頭髮變黃、發暗,這是因為血液中酸性毒素。它的起因,除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外,由於長年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質滯留,從而產生了酸毒素。所以應減少純糖(如蔗糖、甜菜糖等)和脂肪的攝入,注意攝取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魷、鮮奶、雞蛋、豆類。

11樓:風紀社

1)健發的食物 以含維生素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 、維生素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2)為使軟發轉硬而有彈力的食物 可以多攝取含有鈣質的食物,如小魚、紫菜、菠菜、捲心菜等 (3)髮質不良而發黃或發灰的 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4)防止頭皮屑的食物 頭皮屑有乾性與油性之分。乾性頭髮,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結果,以營養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為多,宜吃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之類及脂肪性食物,如動物肝臟、麥芽、海藻類、豬肉、水果等;油性頭皮,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群(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而引起的居多,宜多吃豆類、芋類、綠色蔬菜、麵食等。 (5)防止脫髮的食物 以含有硫磺的亞米諾酸最為有效。

這種亞米諾酸,以動物性蛋白質,特別是牛奶、蛋黃、肉類所含量最多。

希望採納

平時注意什麼對頭髮長長有好處,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

少燙染 多護理 可以多吃點黑芝麻 等我頭髮長長後,適合把劉海豎起來嗎?我頭髮還比較硬 10 這是因為秋冬季空氣乾燥,頭髮容易流失水分,乾燥空氣 含水量低的頭髮 靜電產生的最佳條件 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吃什麼水果對頭髮最好?多吃黑色素比較高的一些事物例如黑豆,黑芝麻,彌胡桃,山藥等等,另外也要多吃蔬菜...

拉直頭髮對頭髮有什麼壞處嗎,拔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

拉直頭髮是一種時髦的做法,尤其是大多數女性朋友,但是拉頭髮對你的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危險一 頭髮更容易分叉,更乾枯。在拉直過程中,直髮器的溫度特別高。在完成拉直後,頭髮也會被高溫燙壞。髮根中的營養逐漸減少,因此頭髮會缺乏營養和水分,加快頭髮分叉的速度。如果你的髮質本身不好,毛囊也會受到影響,頭皮內部的...

燙頭髮對頭髮有什麼壞處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 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 發脆,沒有光澤 沒有彈性。燙髮中危害最大要屬其中的藥水,市面上很多燙髮藥水中都含有鹼性成分...